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庶女凶猛:重生为狠毒皇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只见,这剑身散发着夺目的光华,宛如牡丹,雍容而清冽,剑柄上镶嵌着一颗蓝色的宝石,如星宿般,闪出深邃神秘的莹莹之色。

    苏步青看到这柄剑的时候,眼睛都移不开了,手微微颤抖着,他素来爱剑,他的剑库里收藏了一百多柄从各处搜罗来的宝剑。

    他一眼就看出,他那么多宝剑,却没有任何一把比得上眼前这一把。

    这剑身清水漫过池塘从容而舒缓,而剑刃就象壁立千丈的断崖崇高而巍峨。

    “宝剑,宝剑啊!若我没有看错,这柄宝剑就是我寻了多时的纯钧啊!这纯钧乃是春秋之时,越王勾践亲手所打造的,剑史上说,把剑是天人共铸的不二之作。为铸这把剑,千年赤堇山山破而出锡,万载若耶江江水干涸而出铜。铸剑之时,雷公打铁,雨娘淋水,蛟龙捧炉,天帝装炭。铸剑大师欧冶子承天之命呕心沥血与众神铸磨十载此剑方成。剑成之后,众神归天,赤堇山闭合如初,若耶江波涛再起,欧冶子也力尽神竭而亡,这把剑已成绝唱啊!”他抑制不住激动地喊道,若不是顾虑梁公公在场,他定要上前,将这剑拿在手中赏鉴一番的。

    “这剑是丞相你的了。”梁公公笑着说道。

    “梁公公此话何意?”苏步青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一向刻板的脸上出现了激动的表情。

    “丞相这得要感谢三小姐呀。太子说,这是赏赐给三小姐的东西,以嘉许三小姐慰藉了欢颜公主,太子知道丞相是爱剑之人,便嘱托三小姐将此剑赠送给丞相大人,以表孝心。”

    梁公公话一出,大夫人的脸都绿了!这又是扇了她狠狠的一个耳光啊。

    而苏步青,则是额外高兴,最近霉事绵绵,没想到这三丫头倒是给他带来了一些喜讯,他实在太爱这柄宝剑了。

    梁公公送完宝剑之后,便回宫复命去了。

    苏月明送他到了门口,她唤住了他的脚步,轻声道,“今日多谢梁公公了,若不是梁公公及时通传给太子,我的处境便不会如此顺利了,今日多有不便,下月初七入宫,定要好好感谢。”

    梁公公却是意味深长地笑了,摇了摇头道,“往后,奴才可再不敢收三小姐的东西,三小姐可要照看着奴才呀。”

    苏月明望着梁公公远去的身影,心里思索着他这句话的意思。

    “苏月明,你又在弄什么鬼?你明明被男子劫持了去,是不是?”送了梁公公回来,大夫人厉声问道。

    正在用狂喜之心鉴赏手中宝剑的苏步青脸色阴沉了下来。

    听到大夫人的责问,苏月明一脸无辜委屈道,泫然欲泣,道——

    “母亲,女儿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让您不开心了,您不希望女儿平平安安的吗?”

    这一招是苏白熙惯会用的法子,前一世的她,总会使了计策惹了她,然后在她盛怒之时,用一副楚楚可怜的柔弱模样在轩辕祁彻的面前装委屈装无辜,让轩辕祁彻为她心疼。

    【关于这柄宝剑的描述,我参考了古籍《越绝书》,据说历史上确有纯钧这把剑哦!】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