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大宋颜如玉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崇政殿

    文武百官正在上朝,而楚王赵元佐与陈王赵元僖则位列文武百官之首。

    “爱卿有事启奏?”

    赵普道:“皇上,臣有事要启奏。”

    “讲。”

    “臣刚刚收到开封知府李符弹劾赵廷美被贬为西京留守后,不肯悔过,反多怨词。”

    赵元佐道:“赵大人,我四叔如今已远在西京,他李符是开封知府,两人相隔两地,他又是怎么知道我四叔心有怨恨?”

    赵普道:“李符有一侄子,在西京当差,他侄子在一次巡逻之时曾遇见西京留守与一属下在酒馆买醉,赵廷美口出狂言,中伤陛下。皇上,建议将他迁居边郡,以防他变。”

    赵元佐道:“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求父皇放过四叔,莫要再骨肉相残了。”

    赵炅道:“元佐,你不得为这奸臣求情了,传我的旨意,赵廷美不思悔过,贬为涪凌县公,其妻楚国夫人张氏亦削去封号,命地方官监伺之。”

    赵普道:“皇上英明。”

    赵元佐跪在地上不起:“求父皇收回成命。”

    赵炅道:“皇儿,你竟敢忤逆朕,来人啊,将楚王请回楚王宫。”

    两名佩剑的侍卫走上前来,朝赵元佐做了个请的手势。

    赵元佐道:“父皇,是您逼我的。”赵元佐飞快地拔出侍卫腰中的宝剑,刺向赵普。

    朝臣一片哗然,连忙不断地躲避着,生怕刺伤自己,一时间殿上乱成一团。

    赵普不断抱头鼠窜,以袖抱头,缠着巨柱避着赵元佐的袭击。

    赵元佐宛若游龙般地追在他的后面,不断地挥舞着宝剑道:“赵普,都是因为你,你这个老东西。看剑。”

    陈王连忙夺了另一名侍卫的宝剑,拦在赵普的前面道:“大哥,你干什么?快把剑放下。”

    赵元佐道:“二弟你让开,赵普这个老狐狸,为了扳倒政敌,不惜牺牲四叔,你快点让开,让我为四叔讨回公道。”

    赵炅道:“来人啊,护驾。”一批禁卫进入殿内,将赵元佐围在中间。

    赵炅道:“元佐,不要胡闹,快把剑放下。”

    赵元佐哈哈大笑:“父皇,我胡闹?哈哈哈哈,好我不胡闹,你把宋若情还给我。”

    赵炅道:“宋若情已死,骨灰就洒在乱葬岗的山头上。”

    赵元佐道:“那若情从来没有胡闹过,为什么她会断送性命?”赵元佐讽刺的声音在大殿上飘荡着。

    陈王道:“大哥,宋若情她是咎由自取。”

    赵元佐道:“住口,我不允许你这样说她。”

    赵炅道:“来人啊,将楚王送回楚王府。”

    陈元佐大喝了一声:“父皇,你今天不给我一个交代,我是不会走的。”

    赵炅雷霆震怒道:“放肆,来人啊,将他拿下。”陈王及众将士渐渐逼近地赵元佐,赵元佐连连后退,陈王举着剑朝赵元佐劈去,赵元佐连忙用剑搁在头上,挡住了攻击,陈王趁逼退地赵元佐之隙,朝左右的侍卫示意,两名侍卫从左右夹击赵元佐,赵元佐连连后退,陈王看准了时机,一脚踹在了赵元佐的心窝。

    “啊。”赵元佐被击在地,吐了一口鲜血,几把剑立马架在他的脖子上。

    赵炅冷汗直冒道:“真是逆子。将他禁足在楚王府。”

    侍卫们道:“是。”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