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大宋颜如玉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赵炅刚踏入楚王府,迎面便飞来了一只鞋子,接着一名侍卫躲在赵炅的背后,他不断地喊道:“皇上,救命啊。www.pinwenba.com”

    “不要跑,不要跑,你们这些下三滥的坏人。”赵元佐绕着赵炅不断地追打着侍卫。

    “休要放肆,元佐。快把剑放下。”赵炅喝道。

    赵元佐白色的锦袍前襟淬上了一道道的泥花,脸上亦脏兮兮的,他却叉着腰睥睨着赵炅道:“唉呀,你算什么东西,快给老子算开,老子要宰了那不听话的东西。”

    赵炅道:“放肆。”

    赵元佐把剑一横,朝赵炅脸上一挥,所幸陈王以剑挡住了他的迎面击来的剑。

    赵元佐退开一步,哈哈大笑道:“我就这么放肆,你能拿我怎么样?哈哈哈。”

    陈王摇头叹气道:“看来大哥真的是疯了。父皇,咱们还是先回宫吧。”

    赵炅瞥了一眼正在举剑追着方才的那名侍卫,道:“传几名御医到楚王府,给你大哥看看病吧。”

    陈王道:“是,父皇。父皇,这重阳之节快到了,父皇是否如往去年一样,邀请文武百官前往鹿苑设宴游猎?”

    赵炅道:“重阳节名菊盛开,天高气爽,适宜出行。这事你就交给你去办吧。”

    陈王道:“儿臣一定尽力。”

    “太医,王爷他怎么样?”楚王府内,赵元休立在赵元佐的床边,问正在把脉的太医。

    赵元休是赵光光的第三个儿子,与元佐素来亲厚,赵元佐发疯之后,他隔三岔五地跑到楚王府来探望赵元佐。

    太医道:“禀三皇子,楚王殿下最近喜怒无常,悲愤过度,酿成狂疾,臣开些方子。但病人不宜再受刺激,需要静养。”

    赵元休道:“有劳太医了。”

    太医开了方子之后,将方子递给侍女,侍女接了方子由太监领着,前往太医院按方抓药。

    赵元休望着正在沉睡的赵元佐道:“大哥,你怎么会沦落到今天这个样子?”

    赵元佐闭着眼,似乎什么都没有听到。

    赵元休站起身来,对身边的人道:“你们要好好地服侍我大哥,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们尽管到东宫西殿来找我。”

    侍女们道:“是,三皇子。”

    赵元休叹了口气,走出了房门。

    重阳节,这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

    王继恩随着鸾驾早早地出了宫门,赵炅头戴卷云冠,身穿绛色龙袍,乘坐玉辂,在皇室宗亲及文武大臣的陪同下,浩浩荡荡地前往鹿苑。而随行的华贵仪仗队伍迤逦前行,骑兵开道,前呼后拥。好不热闹。

    “皇上,到了鹿苑了,请下车吧。”王继恩恭敬道。

    赵炅在侍卫的搀扶之下,缓缓步下玉辂,文武百官早已站好队伍,站在临时搭建的帐内,等待着他的到临。

    “参见皇上。”文武百官齐齐地跪在地上,朝皇上三叩九拜。

    赵炅今天龙颜甚悦,朗声道:“众爱卿平身。”

    “谢皇上。”文武百官站起身来,按秩序落坐。

    “父皇,儿臣敬您一杯。”陈王举起酒杯朝赵炅道。

    陪伴在赵炅的李皇后道:“皇上,您看,僖儿多孝顺您啊。”

    赵炅道:“呵呵,好。”

    “父皇,我也要跟您喝一杯。”赵元休亦举起酒杯,走到赵炅的面前。

    赵炅道:“好好好。”说罢亦一饮而尽,然后道:“元休这一段时间都在忙什么呢?”

    赵元休道:“父皇,儿臣这一段时间都在研习兵书。”

    赵炅又对其称赞了一翻,李皇后道:“皇上,您是否要同众皇子一起打猎?”

    赵炅朝坐中的八个儿子看了一眼道:“皇儿们,今天你们要好好表现,谁打的猎物多,谁就有赏赐。”

    八名皇子不断地欢呼,个个摩拳擦掌欲一显身手。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