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大宋颜如玉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赵元佐一路上打马如飞,衣衫飘飘。www.pinwenba.com

    “大皇子,慢。”身后有一人追着赵元佐。

    赵元佐连忙勒住骏以道:“你是谁?”

    “在下李凡,奉皇上之命,将您接回京中。”

    赵元佐道:“皇上不是已经下令贬我到均州吗?怎么这么快改为主意了?”

    李凡道:“是宋琪大人等人跪求皇上,再怎么说,王爷也是皇长子。”

    赵元佐道:“我已行至黄山,心已不在京城。”

    李凡将一支钗递到赵元佐的手上。

    赵元佐脸色顿时变了变,揪住李凡的衣领:“这支钗你是哪里得到的?”

    李凡道:“大皇子,这是小的出发前皇上交给我的。”

    赵元佐道:“我记得,这是若情成亲那一天的用过的珠饰,你快告诉我,她是不是还活着?是不是还活着?”

    李凡道摇摇头:“这一层小的不知,还请大皇子奉旨折返回京。您见着了皇上,可亲自问皇上。”

    赵元佐跃上马背,一夹马肚子,沿来时的路返回了汴京之中。

    赵元佐重新站在御街之上,没有想到,前几天自己忧伤重重地站在这里道别,没有想到,而如今又重新站回了这里。

    崇德殿上。

    自从赵元佐被贬离京之后,赵炅大病了场,病情来势汹汹,两眼突出,脸色发紧,一瞬间衰老了许多。

    “父皇。”赵元佐拿出发钗,跪在赵炅的面前道:“若情她是不是还...”

    赵炅不断地咳嗽道:“你从来只关心她么?”

    赵元佐道:“父皇,她是不是还活着?”

    赵炅道:“她已经死了,如果我不利用她的旧物诱你回来,你会回来吗?”

    赵元佐沉默不语。

    赵炅继续道:“来人啊,将楚王置于南宫,使人监护,没有我的命令,不得与外界的人接触。”

    “是。”侍卫带着赵元佐,前往南宫。

    赵炅对王继恩道:“王公公,给我宣赵普进宫。”

    不一会儿,赵普便了宫,跪在地上。

    赵炅道:“参见皇上。”

    赵炅道:“朕在这此日子里,收到了无数道奏折,都是请立太子的。不知宰相如何看这件事情?”

    赵普道:“皇上,是时候立太子了。”

    赵炅道:“依你看,该立谁?”

    赵普道:“皇长子有狂疾在身,不宜立为太子,臣以为,二皇子元僖及三皇子元休都是上上人选。”

    赵炅思考了一阵道:“那就立元僖吧。来人啊,传朕旨任二皇子赵元僖为开封尹兼侍中,进封为许王,加任中书令。”

    赵元佐步入偏远幽静的南宫大门,只见南宫远离皇宫殿群,如被人抛弃遗忘的蒙尘珠宝一样遗落在皇城的西北端。

    南宫满园忧郁寂寥。梧桐树高大参天,投下凄清郁郁的阴影,年深月久,一些角落便爬满了青苔。

    赵元佐一袭白衣,眉目清淡地往南宫的后园走去。

    南宫后园里种着各种乔木,因为傍晚时下过一场小雨,无数滴水珠滴滴答答地从宽阔的梧桐叶子顺流而下,滴在长满青苔的青石板路上,濡湿了一片。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