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凤仪九霄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059 女子上学堂

    月娴雅果然自己挑了几个院子里面的人,嫡女本来可以有两个一等丫头,四个二等丫头,八个三等丫头,其余各个洒扫婆子,外院的奴才也是看主子的需要来挑选的。

    两个一等丫头的名额自然是给了斩影和彤云,丽桃和娇杏走了,自然多的是丫头愿意来尔雅阁当差,谁不知道现在老爷最为宠爱二小姐,月府的下人也是惯会见风使舵的。

    二等丫头便从月府家生子挑了两个,又从牙婆子的手中买了两个进来,其余的三等丫鬟,全部都是从外面挑进来的,如今尔雅阁里面,也算是颇具规模了。月娴雅前世打理霍府,对于这些内宅的事情自然娴熟于心,月晋搏也身为赞赏。

    尔雅阁的大总管,自然还是石妈妈。而月竹吟,月娴雅已经禀明了月晋搏,自己认月竹吟为义妹,二人同岁,生日只相差一天。月晋搏就认了月竹吟为义女,记在了已过世的楚韵雪的名下,月晋搏还亲自请了族长,将月竹吟的名字记在了族谱里面

    这样一来,月竹吟的身份,就变成了月府主母义女,比起来月娴静的身份,都要高贵了不知道多少,毕竟这可是嫡女的身份。

    月娴静知道了以后,很是闹腾了一阵子,埋怨自己的母亲是一个妾侍,为什么不是正妻,连累自己也成为庶女,连一个丫头都骑在了自己的头上。

    对于这件事,月娴雅乐见其成,那边闹腾的越厉害,月娴雅就越发高兴,据说冯梦情也很是冷落了月娴静,月娴雅就笑的更加开心了。

    冯梦情自然是想要月娴静知错的,但月娴静那种蠢货,只会更加生气,从而疏远了冯梦情,月娴静这种人,从来都是极为自私的,哪怕是自己的母亲,她都会觉得在害她。

    但是月娴雅的目光不仅仅在内宅之上,她还要办别的事,比如说,她要争取让月家的女子上月家的私塾。

    前世自己虽然足智多谋,但被一个男人蛊惑,从而害了自己的一生。这何尝不是闺阁女子目光短浅的原因,现在大楚的民风逐渐开放,民间已经有一些富家千金开始在女子学堂里面学东西。

    不管是礼仪规矩还是针织女工,不管是武艺骑射还是相夫教子,月娴雅不得不承认,大楚颁布的这些法令,是很好的事情,比如月娴雅下面要做的事,就需要借助学堂来完成。

    但一些勋贵之家却还是放不开,总觉得千金抛头露面是粗鄙之人才会做的事情,所以尽管这道法令颁布了很长时间,但像是一些世家大族和一些自诩为世家大族的人,对闺阁千金出门上学还是很鄙视的。

    月娴雅自然是不同,而且她有无数种方法说服月晋搏,事实上,他也确实说服了月晋搏,月晋搏也说服了族中的长老。

    现在月家主要就是靠月晋搏的高位支撑着,如果月晋搏跟月家整个宗族翻脸,那么其他的人将会在一夜之间沦为乞丐,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所以靠着月晋搏的强势,月娴雅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上学堂的机会。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