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逍遥田园:农家有女初长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阳泉县。

    其实说是个县,还不如说一个镇子。

    这里相对偏僻一些,街道上也不如都城那般繁华,但是依旧车水马龙,方圆几十里的村落都会到这里赶集。

    奔波了将近半个多月的林芊芊,终于到了这里,中途歇息了数十次,从寒冷到温暖,再到这里的燥热。

    翎翊王朝,果然是地域辽阔。

    “小姐,要不要先找个客栈住下来再说?”桃红掏出了手帕,替主子擦起了额头密布的汗珠。

    林芊芊接过帕子,摇头道:“不行,我们没多少银子了,这里住一晚的客栈,就要花费不少。”

    “小姐,这样会不会太累了,奴婢怕您吃不消啊。”柳绿让桃红把马车停下,这奔波了那么久的马车,也将近报废了。

    “别,我不累,趁天色还早,我们赶快到黎家村。”

    黎家村,林芊芊这次的最终目标,在来的时候她就打听好的了,黎家村是阳泉县周边的一个小村庄,不远不近,以后来往也方便。

    那里流放的也都是一些受到家族牵连的可怜人,民风也没那么剽悍,相对好相处一些。

    “小姐,不必急于一时,身子骨要紧啊。”柳绿怕她上次被打的伤还没有痊愈,有些不放心。

    “没事,听我的,桃红,快点驾车。”林芊芊道。

    桃红点点头,驾驭起马,穿过小巷,沿着小路走去。

    马车里,林芊芊看着林晨枫给她的地图。

    “桃红,从这个小道上去,再右拐直去就到了。”

    马车咕噜噜地行驶,翻过了一座座的小山,拐来拐去的,把林芊芊等人甩的头都晕了,终于拐过一座小山,看到了山下罗盘星布的小村庄,一条小河流蜿蜒流淌而过。

    柳绿掀开车帘看着,脸色微微暗沉。“小姐,这里好偏僻啊,我怕小姐您以后不习惯呀。”

    柳绿虽是丫鬟,但好歹也是都城长大的,从来没见过山高路远的,连她都不习惯了,更别说自己娇贵的小姐了。

    车外,桃红接话道:“小姐,你放心,我和柳绿能吃苦,以后在村里,我们可以帮人洗洗衣裳,做做饭也可,赚点小钱,能养活小姐的。”

    柳绿闻言也点点头,道:“是啊,小姐,你放心好了,我和桃红姐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即使我们穷困了,您也是我们的小姐。”

    生前的林芊芊本来就性子温和,对这两个小丫头和颜悦色,很好相处,如今两个小丫头也懂得知恩图报。

    林芊芊听着笑了笑,道:“你们呀,小姐我可是有手有脚的,一样可以劳作。从今天起,我也不是什么大户人家的千金了,自然也要干活。”

    几人正说着,马车已经到了黎家村的村口。

    恰巧,村口处有一棵大榕树。一个迟暮之年的白发老头在树下乘凉,看见有马车行了过来,正弯着腰打量。

    林芊芊下了车,对老头子行了一礼,道:“老人家好,请问这里可是黎家村?”

    老头子先是打量了几人,浑浊的老眼倒是一点都不昏花,道:“几位姑娘,这里正是黎家村呢,不知姑娘……”

    “老人家,我们是北方都城而来的,被家族驱逐,到了阳泉县,如今想到黎家村来落脚呢,不知道您方不方便告诉我们,村长家在哪?”

    林芊芊落落大方,倒是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来路。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