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逍遥田园:农家有女初长成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是呀,叔怎么称呼?”

    汉子憨厚笑着,道:“我本家姓黎,做木头手艺的,村里人都喊俺黎木头的,你喊我一句黎木叔也行。

    “当家的,哪个姑娘找呢?”张婶子出来,一眼就看到了门外的林芊芊,忙道:“原来是林姑娘啊。”

    张婶子向村长也打听了一下,知道这个姑娘姓林。

    “俺说当家的,人家林姑娘上门,咋不请人家进来呢,光在这门外站着干啥子?”张婶子说完,便将林芊芊拉了进来。

    黎木头挠头,道:“俺……俺忘了!”

    “去去去,去看看娃子醒了没有,你就木头疙瘩,林姑娘,俺家的就这样,别见怪。”

    “没呢,黎木叔这么憨厚老实,张婶子有福气。”林芊芊浅笑道,三言两语,就拉进了彼此的距离。

    “哟,笑话俺呐?”张婶子笑眯眯的,拉着她坐下,倒了一杯茶给她,才道:“农村里就这样,姑娘别嫌弃。”

    “婶子,我不会呢。”

    张婶子虽是农村人,但也知道无事不登三宝殿这个道理,于是便问:“姑娘今日来可是有啥子事要婶子帮忙的?”

    “是有些事要麻烦婶子,这才来一天……就要麻烦婶子了。”林芊芊有些不好意思道。

    “说啥子客气话,姑娘要是不嫌弃的话,也别叫俺婶子,叫俺一声张姐也行,俺今年才三十几嘛……”

    “那我便叫张姐好了,老是婶子长婶子短的,也把张姐你叫老了。”

    “俺说婆娘,你也不小啊,嫁给俺都快十年了。”一旁的黎木头插嘴道。

    “去去去,有你啥事?”张氏瞪眼道。“妹子,你到底有啥子事?”

    不过一功夫的时间,却姐妹相称,可见这农村人也是淳朴好客的,加之林芊芊又得体不讨人厌,张氏也想着将之好好相处好了。

    “是这样的,张姐。我想像你要点苞米的种子。”

    林芊芊道:“不多,差不多两三苞应该足够了。”

    张氏立马道:“俺还以为啥子事呢,妹子要苞米种子?俺家多的是呢。”

    说罢,亲自去库房里拿了几苞玉米出来,塞给了林芊芊道:“这都是最好的种子,怎么……妹子是想着种了?”

    “嗯,种一点试试。”

    “哎呦,我说妹子,这苞米别看是便宜玩意,不稀罕儿,但是也不好种啊。我看妹子城里来的,这苞米能行吗?”

    张氏也是怕她糟蹋了种子,又道:“咱家还有不少苞米呢,要不都给妹子了?”

    “张姐,就算你家再多也不是我家的是不?我也不好总拿你家的对不?”林芊芊道。“所以,总要种一些的。”

    “那回头妹子有不懂的可要来问俺。”张氏虽是这么说,心下却是不大赞同,这种苞米也是有技术的,可不是玩的,不过既然别人这么说了,她也没什么好说。

    “那便多谢张姐了,妹子我就先回去了。”说罢,就要回去。

    “妹子,你等等。”

    张氏说着,从库房里又拖出了一袋子的玩意。

    “妹子,这米你就先拿去吃着。俺知道妹子刚来这儿落脚啥子都有没置办,如今怕是没米下锅了,姐这米一时半会也吃不了,你就先拿去吧。”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