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又过了两个多月,夙沙绯胭身上的疮疤已经差不多都褪去了,血气也渐渐恢复,终于能够起身了。

    “爹爹,我什么时候可以出去呢?”塌沿上坐着的红衣少女双手垂落在身侧,两只脚在地面上的锦绣垫子上有节奏的敲击着,歪起头望向珠帘外琉璃案几前埋头翻书的身影娇声道。

    帘外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满是宠溺和嗔怪道:“你这孩子,什么时候变得如此毛毛躁躁?以前你可是一个人在房间里呆一年都不会喊闷的!”

    一年?夙沙绯胭不由得瞪大了眼睛,天啊,那还是人吗?虽然前世的自己也是受过严苛训练的,守护目标之前都会有极好的耐心,但是再怎么变态的目标,都不会让你蹲点一年才出现吧?

    夙沙渊鸿见里面许久不应声,轻笑着放下了手里的书,侧过头道:“为父这些日子教你的心法可都记住了?有没有用心修炼呢?”

    “那还用说?爹爹的话我什么时候违拗过?呵呵,不过这法子真有效,不然我的气力也不会恢复的这么快呀!”里面的少女笑着应声道。

    “你呀,常言道勤能补拙,但你这孩子偏生天资颖悟,学什么都快,为父反倒担心你不像别人心无旁骛反倒出了岔子!”夙沙渊鸿虽然言语上像是嗔怪,但却有掩饰不住的自豪流露出来。

    夙沙家族数百年来都是香火鼎盛,但是门庭却是极其严厉,每一代的家主都必须是嫡长子。因为守护家族的力量是由血液传承的,所以这个规矩也一直被族人奉若神明!

    但是到了这一代,夙沙渊鸿却膝下五子,而他的三弟和五弟却都有一子,但毕竟不是长房所出,将来继承家族也是不予考虑。无疑,除却性别,嫡长女夙沙绯胭的身份便是最为贵重的!

    可惜夙沙家族的遗训是传男不传女,所以将来下一代的家主可以传给她的儿子,但她却没有这个资格!而这样的先例在以前得家谱里,却是有过的。

    “爹爹的意思是我要是生的笨一点,你反倒放心了?”里面的少女笑着道。

    夙沙渊鸿无奈的苦笑,缓缓道:“绯儿,为父怎么觉得如今的你仿佛变了一个人?以前得绯儿,可不会同爹爹说笑啊!虽然低眉顺眼娴淑文雅是美德,但为人父母,终究还是希望儿女承欢膝下之时能活跃欢快一些!如今,为父算是得偿夙愿了!对了,说起来这么长时间,你可有思念你母亲和妹妹?怎的都不见你提起?”

    榻前的少女微微怔了一下,竟似有几分失神,继而不动声色道:“爹爹方才还嫌人家沉不住气,这会儿又说这话什么意思?莫非是觉得女儿变得冷漠凉薄了?还不是那些日子整日活死人样一般,爹爹看到了也担心,若是让母亲和妹妹见到,还不是多两个人伤心难过?我就算是提起来,也终究是多此一举,反倒让爹爹烦心呢!”

    夙沙渊鸿不由得微微一怔,面上露出几分宽慰和欣赏,手指摩挲着案几上的书页,一时间心中不知该做何感想,女儿长大了懂事了本是好事,但不知为何却有种淡淡的惆怅和心疼!

    终究是怜她年少遇此变故,更感其能够有这么强大的意志力,很快就从噩梦中走出来!

    “爹爹专门挑选了四个丫鬟给你,明儿个她们就过来时服侍你沐浴更衣!今晚你认认真真把心法再熟练几遍,不可恃才傲物,知道吗?”夙沙渊鸿的声音难得带了几丝的严肃。

    “啊?四个丫鬟?是不是有点多了?”榻前的少女不由得微微皱眉,有些不满道:“一个就行了吧?”虽然不满,但也只是商量的口吻。

    “为父这么做,自然是有打算的,你切莫任性!唉,你这孩子何曾变得这么欢脱?以前我们说什么,你可从来都不会有半分质疑的。”像是无奈又像是抱怨,但却没有一分的不满。

    “呵呵,那么爹爹是喜欢以前的我了?唉,”不由得双手托腮,有些委屈的叹道:“大难归来,却原来是不招人待见!”

    “瞎说,无论之前还是现在,你都是为父的女儿,为父自然也都是一视同仁。”夙沙渊鸿有些微恼道。继而又叹了口气,道:“绯儿你放心,为父会继续寻找良方,一定把你脸上的疤痕都祛除,让你可以像以前一样以真面目示人……”

    “不过区区一副皮囊而已,爹爹不用挂怀,况且女儿自觉根本不是靠一张脸容活着的人。”珠帘内的少女淡淡道,语气里带着一种与生自来的霸气和倨傲,竟是让夙沙渊鸿微微失神,“绯儿……你此话当真?你、你真的可以不在乎?”

    夙沙绯胭陡然明白过来,忍俊不禁道:“莫非爹爹这些日子不让我出去见人,就是怕我这副样子被人笑话?呵呵,爹爹多虑了,这世间,哪一件事能大的过生死?既然能活着,已是万分感激,又怎么会因为区区一副脸容而耿耿于怀?”

    窗下的夙沙渊鸿不由得站起了身,向来沉稳自持的面上竟然有些激动的神色,生女自当如此,他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