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安逸太久了,或许应该活动一下筋骨了吧!

    蓦地睁开眼睛,回过身往桥下看去,漆黑的水面映照着一片淡淡的模糊灯影,但这并不能阻止她视线的搜索。

    桥洞下偏里侧三尺处停泊着一艘小船,静静的浮在那里,但并非不动,只是因为此处水流极其平缓,而小舟又被桥柱挡住,因此在原地微微打着旋儿。那样轻微的细响,闭上眼睛的时候却可以分辨的一清二楚。

    扫了一眼周围似乎并没有人迹,夙沙绯胭这才放下心来,反手解开绑在左手袖口的黑色丝带,手脚麻利的背后的长发尽皆扎了起来,然后舒展了一下手臂,提起一口气,翻身从桥上跃了下去,到得半空时足尖在桥身上一点,接势缓冲了一下余力,随后身子便窜进了漆黑的桥洞里,几乎是闭着眼睛稳稳的落入了那小船中。

    弯腰一模,船桨竟然还在,夙沙绯胭随手抓起,在桥柱上一点,将小船划了过去,朝着外面划去。大约是忍耐的太久了,所以把握不住一道,这一桨下去,小船竟然悠悠荡出了数丈。

    夙沙绯胭不由得开心起来,又使劲的划起桨来,甚至用了比上次更大的力气,但是她却发现小船不但没有前进的更远,反而在原地滴溜溜转了好几圈,转的她都有些晕眩起来,忙扶住脑袋,好容易才等船停了下来。

    糟糕,忘了自己不会划船,不过没吃过猪肉还没看过猪走路了?开始的时候力气的确使不对,总是在原地打转,一时间心头气闷,连日来累积了无数的块垒似乎都涌到了胸口,加之方才在那海市蜃楼前无意间听到的路人议论,一时间甚至有种仰天怒啸的冲动。

    但是此处水面开阔,必定会引得不远处那些游船注意的。

    她耐下心来寻思着该怎么正确的划船,毕竟是天资聪颖,不到一会儿就悟出了其中诀窍,很快的操控这艘小船已经是游刃有余了。

    或许是心中余怒未消吧,所以扳桨时使的力气便特别得大,仿佛是跟自己较劲一般,如此划不到一刻钟,体内竟有种充沛的灵力在涌动,果然爹爹教的那什么心法还是挺神奇的,这样下去竟越划越觉的精神奕奕,心中的烦恶气愤也渐渐消减。

    她只顾着自己玩乐,竟然忘记了方向,待得终于冷静下来,却只见私下里一片开阔,竟是人迹罕至,灯火俱灭,只有高天几点疏星倒映在漆黑的水面上。

    绯胭极目远眺,发现越往北方就越偏僻,于是调转船头往回去,想必可以回到那桥头,然后上岸,也该回家了吧!否则他们三个人都回去了,唯独不见自己,父亲想必要担心的,还有……那个美人儿母亲,想必应该就和今晚遇到的那个老婆婆一样慈和温柔吧?

    一边寻思着,一边将小船悠闲的往回划去。

    此刻江天辽阔,水色茫茫,只见远处灯火绚烂,繁花似锦,正好与这里的寂静荒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那座还看不到的石桥,应该是两者的分界线吧!

    “船家、船家……”夙沙绯胭一边悠哉悠哉的划着船儿,一边胡思乱想着,这么长时间来,难得有如此轻快放松的时候,自然要好好享受一番了。可是冷不丁竟然响起了煞风景的声音。

    不知道为何,这声船家让她立刻想起了西游记中唐僧站在岸边对着江中一个头戴斗笠的船夫高喊的模样。

    一念及此,不由得轻笑出声。

    循声望去,只见左岸边据此十多丈的地方,似有一点灯火,隐约可见一个挥动着衣袖的身影,莫非是出去玩的太疯误了回家的时辰?还是远路来帝都游玩的旅人呢?

    夙沙绯胭一边划着船,一边寻思着自己要不要理会?若是放在平时,她肯定会充耳不闻的,如果那家伙继续喊,她一定会跑过去将他提起来扔进河里。因为她本来就不是渡人为生的舟子,而且也没有助人为乐这样的兴趣!

    不过偏偏今夜心情大好,难得此刻竟有看个究竟的兴趣,于是便将船划了过去。

    岸边的长草间立着一个提灯的男子,因为距离的缘故,所以看不清面貌,只只那修竹般挺拔的身姿被映照的夺目而绚烂。

    因为水边低洼,绯胭可不想为了一个路人让自己的船搁浅,于是停在距离岸边一丈处,依着浆懒懒道:“你看要不淌水过来?”然后用一种事不关己的看戏神情,望着那岸边手提一盏精致宫灯的男子。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