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夙沙夫人所居住的院落,离绯胭的住处不到一刻钟的路程。

    虽然昨夜回来的晚,但是多年来早就养成了早起的习惯!

    梳洗更衣,用过早饭之后就在珍娘和心柔与香寒的陪同下去给夫人请安了。

    一路上遇到了不少洒扫的下人,几乎所有人的眼神都是一模一样,有震撼,有惊恐,有困惑,也有恭敬!

    夙沙绯胭并未在意,毕竟死而复生这种事,一般人都是无法这么快接受的。她从未见过凤熙山庄的那场大火,但是依稀可以猜测出究竟有多惨烈。

    不多时就到了一处院落前,抬头只见那月亮门洞上篆刻着三个字‘文淑院’。不管怎么看上去,都不像是正房夫人住的地方,夙沙绯胭不觉微微皱了皱眉。

    “这里是府中的偏院,环境清雅,少人打扰,夫人自从去年小姐出事后就缠绵卧榻,一病不起,大夫叮嘱要静养,而且此处距离府中药房比较近,每日的汤药熬好之后就直接送来了,冬日里天冷,送药的路上就都凉了,来回的热不仅麻烦还会减轻药性。”像是看出了她的困惑,一边的珍娘解释道。

    “哦!”绯胭点了点头,继续往里走。

    院中右东南角有一大片紫藤萝,长势极好,绕着花墙爬上去蔓延了院落一角,虽然此时不过是枯藤,但却已经冒出了新鲜的嫩叶子,给人一种活泼的生机。

    再往前走几步就看到迎面一座一丈来宽的壁障假山挡住了视线,只见怪石嶙峋,纵横拱立,上面苔痕斑驳,附着一丛丛的绿色植物,入目更是清幽别致。

    绕过这座假山,面前正门无间大屋映入眼底,只见青砖灰瓦,古朴厚实,门栏窗槅都是精雕细琢出来的花草图样。一色水磨群墙,下面白石台矶凿成了丛丛幽兰的图样,倒是不落俗套。

    屋廊下的鸟笼中养着一只五彩斑斓的鹦哥,此刻一见有人进来,立刻蹦跳着扯起沙哑的声音高喊:“大小姐,大小姐,大小姐……”

    珍娘忍俊不禁道:“小姐以前最喜欢逗这鹦哥,没想到这么久不见,它竟然还能认得出来?”

    香寒道:“畜生也是有良心的啊,小姐以前待它好,它自然会记住的。”

    说话间就见正面的绣帘挑起,露出了一张白生生的银盘脸,“呀,果真是大小姐啊!”接着听见清脆悦耳的声音,那个隐身与帘后的垂髫少女忙走了出来,迎到台阶下俯身行礼。

    绯胭抬手示意她起来,随口问道:“夫人在做什么呢?”

    那丫鬟一边走过去打起了帘子,一边回答道:“夫人今儿个精神很好,一大早就起来梳洗更衣,这会儿正在用药呢!小姐先进来吧!”

    夙沙绯胭点了点头,拾级而上,跨进了门槛。

    只见里面极是宽敞,她刚一进来就有两名翠衣少女迎了上来,见礼之后替她褪下了身上的斗篷,拿到一边挂了起来。

    室内大约是生有暖炉吧,所以比外面暖和许多。

    “夫人请小姐进去呢!”一个丫鬟走出来通报。

    夙沙绯胭点了点头,在那个丫鬟的引领下转过屏风,进入了内堂。

    “绯儿,且等一等,先来坐吧!”只听到一个柔婉的声音道。

    夙沙夫人身着朴素的家常裙裳,一把青丝随意的挽着,正坐在妆台前由丫鬟侍候着喝药,见她进来,忙回头招呼道。

    早有丫鬟搬了椅子过来,夙沙绯胭道了声谢,过去坐下了。

    藕荷色的锦绣帘幔清雅而温馨,与妆台相对的另一侧墙底下摆放着一只高脚凳子,凳子上放置的青瓷花瓶中插着一大丛嫩黄的迎春花!

    夙沙夫人喝完了药,又在丫鬟的服侍下漱了口,拿帕子拭了拭嘴角,这才转向绯胭微笑道:“昨夜玩的可好?本以为你们回来的晚,早上肯定起不来呢!雪儿现在定然还睡着!”

    “可能是近些日子天天都在睡觉,恐怕这一年的都睡完了吧!”夙沙绯胭微笑道,“所以即便是昨晚回来的晚,还是能够一大早就起来。”

    “夫人,可要梳妆?”撤下杯盘等物后,一个丫鬟躬身问道。

    “不必了,小姐又不是外人,何况今日我也不出去,你们先下去吧,我们母女说会儿话!”夙沙夫人摇手道。

    “是,奴婢告退!”几人匆匆退了出去。

    夙沙绯胭正自纳闷之际,却见夙沙夫人忽然站起身来,然后走到她面前,将她缓缓搂入了怀中。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