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虽然之前绯胭一直有过这样的猜测,但是经过此次的谈话,一切就此真的明了了。

    “爹爹,今天找你来,就是为了那件事,您觉得呢?”末了,绯胭笑着问道。

    夙沙渊鸿不由得一笑道:“作为一个寻常的大家闺秀,舞刀弄枪自然是大大不妥,但若是作为我夙沙家族未来的继承人,那就不一样了。”说罢,却又不由得叹了口气,喃喃道:“爹爹又怕你日后太过要强,反倒不好,作为一个女儿家,太强了注定就要背负太多。”

    夙沙绯胭忍俊不禁,道:“爹爹难道怕我以后嫁不出去吗?呵呵,您完全可以放心,我夙沙绯胭岂会随意嫁给一个不懂的赏识我的人?虽然我也明白,这样的人必定很难找,毕竟,这个世界上能和爹爹一样欣赏我、喜欢我的人,并不会太多,但也绝不会没有。”

    夙沙渊鸿倒是愣了愣,没想到夙沙绯胭这么轻易就说出了自己不好意思开口的话,倒是有几分意外,但是转念又一想,女儿这么豁达,岂不是好事一桩吗?

    “有你这句话,爹爹还担心什么呢?对了,你不是说想学高深的武艺吗?这个交给爹爹,我会去找合适的人来教授你武艺!对了,莫要忘记,爹爹在洗尘阁教给你的秘术心法绝对不可以忘记,也不能偷懒!”

    “爹爹,瞧您说的,我怎么会偷懒呢?每天早上起来和晚上睡前都会练习的!对了,我一直都不知道,您教我的那种心法叫什么名字呢?虽然修炼不过几个月的时间,但却能感觉到的确有神效!且不说之后,就说无法下地的伤重之时,若不是有修习这个法决,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呢!”一说到这个,夙沙绯胭不由得激动起来。

    夙沙渊鸿声音低下来,道:“这是咱们家族的秘密心法,世代只传与家族继承人,名叫‘凤栖决’,你千万莫要让别人知晓。”末了,却又补充了一句道,“其实也没有什么,那时候你伤的太重,爹爹也是束手无策,什么法子都用上了,却没有一点儿起色,情急之下给你输送了自身的功力,没想到竟然触发了你体内求生的意念,自那之后,你原本一直沉寂的身体,终于有了苏醒的生机。所以在你恢复意识之后,我就试着将凤栖决传给你,没想到你自行修炼之后效果更佳!其实,这也是因缘巧合吧,因为凤栖决不是谁都练得成的!”

    夙沙绯胭忽然有些得意起来,腆着脸道:“爹爹的意思是说,我虽然是女儿身,但却命中注定要做您的传人?呵呵呵……”

    “你这丫头何时学会油嘴滑舌的腔调了?”夙沙渊鸿有些纳闷道。

    夙沙绯胭立刻恢复了冷静和肃然,摆了个正襟危坐的姿势,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缓缓道:“绯儿一时失态,还望父亲大人莫怪!”

    夙沙渊鸿哭笑不得,摇了摇头道:“真拿你没办法,好了,你不是要学轻功吗?楼上的藏书阁有一个柜子放的全都是武学方面的书,你要是不嫌烦的话,就自己去找找看,我依稀记得似乎有一本是记载绝顶轻功的。但是为父身为夙沙家族的家主,自然没必要去练那等功夫,太不持重了,所以一直束之高阁!”

    “真的?那太好了,我自己上去找!对了,爹爹也要抓紧时间给我找师父教我功夫呀!趁着如今气候适宜,不冷不热,正适合练功!”夙沙绯胭说罢起身,朝着楼上的藏书阁走去!

    夙沙渊鸿叹了口气,道:“你以为练功时那么好玩的一件事?一两个月就能有所成就?为父的凤栖决可是修习了三十年才有所小成!”

    已经到了楼梯拐角处的夙沙绯胭不由得顿住了脚步,很是惊诧道:“三、三十年?爹爹莫不是和我开玩笑?三十年后,我都是老太婆了,就算练成绝世高手,又有什么意义?”

    说罢,连自己也都哭笑不得了。因为她忽然发觉,自己这么急着想要练好轻功的原因竟然是被那个讨厌的家伙打击的了!所以潜意识里便想练好身手,下次再遇到的时候就能好好羞辱他了。

    想到这里,更觉得好笑,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无聊起来了?但是不管怎么说,有了强大的力量,总是一件好事。想到当初在小船之上被他逼的手忙脚乱拼尽全力却始终处于下风的无奈和忿恨,更加觉得必须要变强。

    幸好那不过是个路人,若是以后遇到了真正的敌人或者对手,失之毫厘,差之千里,那可绝对不是受气的事了,恐怕是性命攸关吧!

    她边走边想,凤栖决既然只传历代家族继承人,想必也有过人之处,那么日后还是要勤学苦练!她也并非没有见识的傻丫头,自然明白父亲说的话有道理,当初她也是自小受到严苛的训练,才能在之后一次次凶险万分的任务中求得生机!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