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嫡女重生:乱世华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夙沙府邸的大门外,所有管事以及子弟都已经集合起来恭候圣旨了。

    夙沙绯胭挽着夙沙夫人,站在台阶下。

    此刻,她的心中忐忑万分。

    对于那个夏凌煊她根本就不知道底细,更不知道他的本事以及居心,可就这么轻而易举的相信了他。

    如今期限已到,事情一直没有转机,反而接到朝廷将有旨意的消息,一时间心头七上八下,竟不知道是福是祸!

    “来了,来了!”忽然有人颤声叫道。

    一时间大家都不由得紧张起来,却却就井然有序的站好了队伍恭候。不管怎么说,君臣之礼,是耽搁不得的。

    夙沙绯胭侧头望去,只见那路口尘土飞扬,马蹄声阵阵,显然是排场不小。

    “圣旨到!夙沙家所有子弟接旨!”只见一匹枣红色的骏马当先飞驰而来,在众人面前堪堪停住,马上的官员袖中撤出了一道绣有火红龙纹的黄绫,高声道!

    “草民接旨!”夙沙渊临和夙沙渊平以及几位年长的族叔当先跪下,伏地叩头道。

    夙沙绯胭犹豫了一下,扶着夙沙夫人一齐跪了下去。

    一时间只听到衣袂甩动之声,所有人齐齐跪了下去。

    砖石铺就得地面异常冷硬,夙沙绯胭并无品阶,所以自然没有那些厚重的礼服,穿着单薄的衣服,膝盖着地之后硌的生疼。心想着以后最好不要再碰到此类事情,尤其是下跪。

    在众人屏气凝神之中,宣旨的官员读完了圣旨。

    一时间,所有人都惊呆了,只有夙沙绯胭暗暗吐了口气。

    “当今皇上宅心仁厚,虽然夙沙渊鸿居心叵测,妖言惑众,但既然已经死了,并且也受到了枭首示众的惩罚,所以特准将其尸体发回,可由族人自行安葬。但因其是罪人,所以一切丧葬礼仪都要从简,不得大肆铺张和宣扬!你们可都记住了?”最后,那官员收起卷轴警告道。

    夙沙绯胭在心里冷笑,耳畔传来三叔等人的万分感激和谢恩之声。

    “有劳大人了,一路奔波劳碌,风尘仆仆,还请下马歇息片刻,喝杯茶水再走不迟!”夙沙渊临一贯严肃自持的声调带着卑微和恭谨道。

    “不了,本官还有要事,先行告辞了!”那官员马上一拱手,在众人的恭送声中策马扬鞭而去,只听的马蹄阵阵,后面那些甲胄鲜明的侍从们也齐齐挥鞭跟了上去。

    就在那些人即将绝尘而去之际,路口传来了碌碌的马车声。

    “你们,还不过来迎接?”为首的是一个趾高气昂的老太监,刚一出现就指着众人喝道。

    夙沙绯胭盯着那几人用板车护送来的黑色木匣子,忽地全身一颤,不顾一切的奔了过去。

    “绯儿?”夙沙夫人先是有些困惑,但是看到夙沙绯胭奔过去抱住那板车上异常简陋的木匣子泣不成声时,忽然明白过来,颤声道:“大人?大人……回来了?”

    “爹爹?”夙沙雪柳听着夙沙夫人的自言自语,顿时也明白了过来,顷刻间泪流满面。

    “好了,好了,我们就不过去了,这里面的就是你们夙沙家主的尸体,快些带回去吧!”那老太监一看到众人都围拢了过来,懒得再往前送,毕竟,押送一具尸体并不是什么光荣的事,尤其是与这样危险的家族打交道,自然是能离多远就离多远。

    “有老公公了!”大总管忙躬身行礼道,随后从袖中拿出一封银子,不动声色的递到了那太监手中。

    “嗯,例行公事而已!”老太监想来也是惯常于这样的差事了,面上带着笑意,点了点头,一挥手带着属下转身而去。

    看到父亲竟然被放在这样简陋的木板钉成的盒子里送了回来,夙沙绯胭只觉得心如刀绞。

    朝廷果然够狠,虽然将遗体发回,但却命令禁止以家主的仪式送葬,显然,这件事绝对不仅仅是皇帝仁慈恩义的原因。这其中,定然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