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绝色易容师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没有什么对不起的,你只是一个孩子罢了,不然我教你写字吧。”寒水想了想,似乎只能一切重头教起了。

    “好啊。”若轩果然还只是一个孩子,听到那话,居然开心的拍起手来。

    “别笑!我说过我不喜欢,不要让我再说第三遍!”只是在她兴奋的时候,寒水的语调又冷了下来,让她一寒,似乎刚才的兴奋又都一扫而空了。

    “好,不笑。”若轩纠结着眉头,努力让自己的情绪保持沉稳状态。

    “唉。”寒水叹了一口气,便是不再说别的,直接在客栈的书桌上找过了笔墨纸砚,便是先在桌上铺上了宣纸,“这是上好的宣纸,是熟宣,吸水性不强,适合你这样的初学者,质地细薄、棉韧、洁白、密集,前人有言肤如卵膜;坚洁如玉,细落光润,冠于一时。”

    寒水一边说着,把若轩抱到了椅子上,让个子小小的她,可以轻易的够到书桌,并直接让她伸手伸手抚摸那宣纸,让她体会自己言语之中的意思。

    “这是歙砚,歙砚石质坚韧,具有下墨快、不损笔锋、墨水不涸、洗之易净,这块砚台并非是真正的上品,歙砚最好的砚台以罗纹、眉子为上品,不过在这样的客栈里,有这样的砚台已经算是非常优厚高等了。”寒水一边说,一边把砚台拿到了若轩的面前,让她可以近距离观察。

    “这是徽墨,色泽黑润、坚而有光、入纸不晕、经久不褪、馨香浓郁宜书宜画,在砚台里倒上一些水,便可以开始研磨了。”说着寒水已经自己拿起茶杯倒了一些水进去,便是开始打圈的研磨起来。

    看着那砚台内的水,一点一点的变黑,变成墨色若轩觉得很新奇,而这样的新奇也让她学习的更加认真了,寒水说的每一个字她都记得清楚。

    “最后是湖笔,类型很多,你用普通的狼毫就是了,你刚入手,就写中楷。”说着寒水便是已经提笔沾了墨水,开始在纸上书写起来了。

    泠若轩三个字,写的苍劲有力,可谓是入木三分力透纸背,毕竟是练武之人,在走笔的方面,也是带着几分剑招的锋利。

    “这就是你的名字,泠若轩。”寒水的字写的很好,看的若轩便是更加的崇拜和羡慕了。

    “原来这就是我的名字啊。”若轩欣喜的看着纸上的三个字体,把这三个字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你的名字呢?你的名字是怎么写的?”不知道为什么,比起自己的名字,若轩更是想要知道面前的男人是如何的三个字。

    “我的名字吗?”寒水说罢再次提笔,在纸上写下了云寒水三个字,“这是我的名字,云寒水。”

    “好漂亮的字,好漂亮的名字。”若轩高兴的看着那六个字并排着跃然纸上,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扬起一种独特的满足感。

    “啪。”忽然一声脆响,若轩感觉到手背上一阵火辣辣的疼,“啊,痛!”因为痛楚泪水已经在眼眶里打转,刚才所有的兴奋都没有了,而她的手背上也留下了一道红痕。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