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凤错美人深宫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娘娘,各宫的妃嫔们都到齐了。花穗走进内殿,朝着坐在妆台前的玉妃恭敬行礼。

    “好,本宫就可就去。”玉妃轻轻地点了点头,耳朵上垂下的珍珠耳坠亦跟着摇晃不已,今日的玉妃打扮的很是朴素,为何这样说呢?

    一袭淡黄色蝶穿牡丹宫装,蜿蜒而下,外罩一件月白色的银衫,整个人更显得朦胧,如墨般青色梳成最常见的宫髻,只用了几颗零星的珍珠点缀,后首用了一些白色的流苏装饰,随着步子的移动微微晃动,发出清脆的响声。

    玉妃看了看镜中的自己,略微迟疑,一旁伺候着的花穗似乎发现了玉妃的紧张,上前一步,握住玉妃的手,稍微的紧了紧。

    玉妃回过神,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嘴角扬起一抹微笑,目视前方,朝着大殿走去。

    “嫔妾等参见玉妃娘娘,娘娘万福。“

    “都起来吧。”玉妃微笑着扬一扬手。

    “是。”

    “花穗,赐茶。”玉妃扬一扬脸朝着花穗道。

    “奴婢明白。”花穗领命下殿,不一会儿便领着一群宫娥上来将一杯杯茶盏放到众妃嫔面前。

    玉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只手紧紧地握住椅背,目视前方:“本宫以前待字闺中之时,老是听父亲提起忆苦思甜之事,如今想想却是越发的有道理了,本宫见后宫用度开销如此之大,费用风靡,又听闻北方百姓流离失所,灾害频生,心中一时不忍,便私心想着,若是能够帮到皇上,这也不失为一件功德,然,本宫却过于急功近利,诸位妹妹都是官家小姐,自然是没吃过这么多的苦,本宫有失职之责。”

    “娘娘……”一旁的花穗唤了玉妃一声却被玉妃打断。

    “本宫如今已经明白了,但是为时过晚,让各位妹妹对本宫心生不满,本宫在此给各位妹妹赔罪。”玉妃走下主座,朝着在座的妃嫔行了一礼。

    “娘娘使不得。”唬的一群妃嫔连忙站起身来还礼,笑话,若是真的有人敢坐着不动,日后绝对没有好果子吃。

    “本宫会向皇上回禀,辞了协理六宫之权,之前若有得罪的地方,还望各位妹妹海涵。”玉妃重重的咳了一声,脸色愈发的显得苍白。

    “娘娘,您何苦这般作践自己。”花穗嚎了一声:“娘娘自从接掌六宫大权以来,兢兢业业,处理宫中大小事情,妥妥当当,纵然有所照顾不周到的地方,也不至于如此啊。”

    “是啊,是啊,花穗说的有理,娘娘言重了。”在座的少数妃嫔纷纷出言附和,然出言之流无非就是玉妃一党。

    “娘娘没有功劳,亦有苦劳,若是为了一些小小的事情,便要辞去协理六宫的大权,那嫔妾们不就更加罪孽深重了嚒。”绮梦宫的萧芬仪、承欢殿的严才人纷纷出言劝慰。

    “请娘娘三思。”一见有人附和,剩余的妃嫔们纷纷行礼请玉妃三思,说到底玉妃现如今还未交出协理六宫的大权,不好得罪。

    “娘娘三思啊。”一旁的花穗打折马虎眼:“如今皇后娘娘仍在病中,宣妃娘娘不理宫中琐事,只有娘娘您堪当大任了。”

    “是啊,请娘娘三思。”

    “这……”玉妃心中暗喜,但脸上仍有些惊疑未定。

    “娘娘,不如想一个折中的办法,皇后娘娘痊愈前,娘娘暂理六宫,等皇后娘娘痊愈后再交出六宫大权如何?”花穗看了一眼玉妃的脸色道。

    “好吧,既然诸位妹妹盛意拳拳,本宫就暂掌大权。”

    给读者的话:

    啦啦啦,第二章送到~~~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