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玲珑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二年十月初九,常贵妃为皇帝诞下一子,取名常玺。皇帝大悦,封常喜为太子。天香也在次月被封皇后,择日举行了册封大典。当她一身华服踏着锦绣地毯走向他的时候,她的眼睛里充盈了泪水。这条路她走了太久太久。

    自晓玉离开之后,皇帝依旧是那个沉稳,内敛的皇帝,他的笑容也依旧如朝阳一般令人愉悦。可是天香总觉得他的身上缺少了些什么。人情味?也许……他活着的就像个假人,不带半点人情味。

    几年之后的一个春天,春风和煦,阳光柔软,令人心中惬意。皇帝带着天香和常玺在茶楼雅座吃茶。隔桌聚集着一群人,被围在当中的乃是天下第一的书法家宋广。

    “三杯通大道,一斗合自然……”有人饶有兴致的念道。

    皇帝不禁侧目看去,宋广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津津有味的欣赏着别人对他的赞美。

    几年前,自己似乎也是如此欣赏他的字。恍然之间,时间逆流而上,又回到了那个相遇的日子。

    皇帝收回目光,手中青釉茶杯泛着柔和的光芒。

    “写的什么破字,还没我爹爹左手写的好呢!”邻桌一个姑娘和她的女伴们评论着。

    “此字,不买也罢……”

    记忆深处一个声音飘了过来,他抬眼望去,一个白色的影子挤出了人群。她整齐的头发帘下一双灵动的似双清潭。

    皇帝垂下眼眸,茶杯里浮动的茶叶在淡色的水中缓缓的沉浮。

    “人生若只如初见…”

    若当时,他没有一眼看透他的心思,若后来他对她只如初见,现在她会不会也坐在这里和他一同品茶呢?

    天香看着皇帝的陷入沉思的目光,心中一动。

    这么多年过去了,他还没有忘记那个女孩。

    据说那天夜里皇帝把她带回了宫,带进了密室,而她却在神像前变成了一道白光消失了。有人说她是妖,有人说她是仙,可只有一个人认为她是人——一个可以倾尽所有去爱的人。那个人便是皇帝。

    虽然他已经没有了年少时的轻狂,虽然他依旧如常,却只有天香知道,他还是会在某个下弦月的夜里在庭中独自静坐,也会在某个清晨站在榭香阁门前失神。他在思念她,孤独的思念她。

    “父皇!”常玺摇了摇皇帝的手臂。天香急忙捂住他的嘴,警惕的看看四周,在他耳边低声说道:“嘘!不是跟你说过了么?在外面的时候不能叫父皇的!”

    常玺恍然,急忙捂住小嘴:“哦!玺儿忘记了,母后!”

    天香又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头,无奈道:“母后也是不能叫的。”

    “哦!”常玺撅起嘴,捧起茶杯咕咚咕咚喝了两口。

    皇帝见他那乖巧的模样,眼中带笑:“玺儿唤爹爹何事啊?”

    常玺放下茶杯,正襟端坐,一板一眼地说道:“回禀父亲大人。玺儿以为,方才那姐姐说的不错。这宋广的字也不过如此,远不及爹爹的字。”

    “哦?是么?”皇帝嘴角一勾,“可是,我记得你最喜欢我书房里的那幅字,那便是宋广写的。”

    “什么?……”玺儿突然惊了,在凳子上做不住了,扭扭蹭蹭的嘟囔问道,“你是说……’人生只如初见’?”

    皇帝抿嘴点点头。

    玺儿撇撇嘴,喝了口茶:“玺儿,玺儿才不喜欢那字,玺儿只不过是喜欢那诗罢了!对了,爹爹,那诗是谁写的?”

    皇帝微笑的眼睛中忽有什么一闪而过,他顿了顿:“是你一位过世的母妃。”

    “哦?我竟然还有这样一位母妃?!难道比母后还聪明么?”玺儿眨着眼睛。

    天香看了皇帝一眼,心中有些尴尬,急忙说道:“不许胡说!那位母妃自然比母后优秀得多。”

    皇帝没有答复,玺儿于是识趣的埋头继续喝茶。

    皇帝吹了吹茶面,那人到底是聪明,愚笨,还是什么样子,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她已经离开了,而且离开的很久了……

    隔年的春天,皇帝得了一场重病。弥留之际,他望着墙上那幅字默默的流下眼泪。那年他才29岁。

    年仅五岁的常玺如同他的父皇一样早早的继位了,天香住进了慈宁宫。辉煌的宫殿,空徒的只剩下她一个人。她还年轻,却已成了太后,她感叹命运是如此的捉弄她。让她以为得到了她想要的一切,却又在一瞬将所有的席卷一空,竟然连一点希望都没有给她留下,余生就像尘土,在没任何生的意义。她似乎一夜之间理解当年太后的心境,而她并不后悔,因为她至少曾经得到过。为了这,她曾发誓不惜一切。现在她要坚守,坚守他所留下的一切,就像曾经坚定的奔向他一样。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