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狐王妖后养成记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小姐,可以了。鱼期从屋外端着一盆水放到了桌上。而她正斜靠在床上杵着。

    风很大,直吹得门吱呀吱呀地响,桌上铜盆里的水却不曾波动。探头看去,竟是宣王进入鸣攸谷的场景。

    “备好马车了?”

    鱼期从壁橱里取出一件银狐斗篷,替她系上,才跟在她后面,朝府外走去,陵王却是早已骑上马候着了。

    待上了马车,鱼期才凑近她,好奇地问道:“小姐,你还没同我说为什么要叫宣王去呢?”

    “捉弄他是件趣事。”她笑说道,右手手指在右耳耳珠上不经意地绕着圈子。

    这一路十分颠簸,倒快把五脏六腑都震出来,鱼期不满地抱怨:“陵王府的马车算是上上乘的了,那些普通人家的马车岂不是要把人给震飞?要不小姐施个咒,这样不就造福众人了?”

    黎昧摇头不语,拿手中的白骨扇狠狠一敲鱼期的脑袋,却是闭上眼静坐了。鱼期这才明白过来,这路走的人成千成万,总会有人来铺好路,只是时间长短问题。施咒终归只是改变了行人的主观意识,但不站在客观角度上看待事物,那么该改善的世界只会停滞不前。

    行了这般久,却始终不见鸣攸谷,鱼期不解了。

    陵王也察觉到不对,停了马,叫了侍卫前去探路。黎昧蓦地睁开眼,双眼湛蓝,插在流云髻上的发饰全散落在地上,一头乌黑的秀发瞬间变成了银灰色,鱼期瞪大眼跃下马车叫道:“陵王,小姐她……”

    马车突地炸开了,黎昧飞到了半空中,她吟唱着古老幽远的歌谣,四周山上传来了群狼的嚎叫声,侍卫们团团围住了陵王,这时,众人眼前显现了一间木屋,宣王就躺在屋内。有侍卫上前欲去扶起宣王,鱼期拦住他们道:“黑未苏醒了,是老翁。”

    “黑未?老翁?”陵王抓住这两个人名反复地念着,可无法将之联系在一起。

    “黑未是世代为阴阳师的安倍家的旁系男子同狐妖菱悦诞下的魔鬼。嗜血成性,是老翁将她魔鬼的一面给封印了。自此黑未改名为黎昧,作为安倍家的子嗣在各国间行走,为亡灵超度,除妖降魔。老翁说,再见之日,便是黑未重回大地之时。”

    老翁坐在屋顶上,跟着黑未唱着那首歌谣。在歌声中,天下起了大雨,山离得越来越远,坐在屋顶上的老翁却不再是老翁,在众人眼前的赫然是一位年仅六七岁的孩童。

    半空中的黑未发色乌黑,眸色又变成了黑色,她用一支钗子簪起了披散的长发,她飞落在地面上,坐在地上伤心地哭了起来。木屋和孩童不见了,宣王此时挂在一块石碑上。侍卫扶起宣王,石碑上刻着“道满屋”。

    “是芦屋道满。”

    黎昧不知何时坐在了马车里,残破不堪的马车又变成了原先华丽的模样。鱼期雀跃地跳上了马车,捂着嘴笑道:“安倍家与芦屋家的恩怨算是清了了。”

    “哦?”

    “如果不是,老翁为何要救你?”

    “是寂寞啊。晴明,不知去向啊。”车轮咕噜咕噜滚向京都,黎昧忍不住回首望向石碑的方向,不知在想些什么。

    鱼期问道:“小姐以后就只是小姐了。”

    “小姐一直都是小姐。”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