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狐王妖后养成记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疏雨横秋。望不断江南江北好风景,独教人日夜牵肠又挂肚。九归镇上的夜里会有猫头鹰出没,那“咕咕咕”的叫声,很凄美。当年,她是恶魔,她是巫女,她们出没的地方总会有成群的猫头鹰。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唉,无奈夜里哀叹声重又重,独自哀叹又天明。

    她依稀听到东街的狗狂吠着追着一位早起的乞儿,一路追赶至西街,又跟着去了南街。那乞儿最终从地上拾起石子就掷了过去,那狗也就夹着尾巴仓促地逃走了。

    再过会儿,就会有客来访。

    也不知,会见来客,又该用何种心态。说到底,是没什么好情绪的。要不是,唉,终究不过是为了……

    箬卿啊箬卿,你到底还是选择了这一条路,这之于你之于我,都不见得是件好事,倒不如干干脆脆地,不作任何留恋,倒也罢了。

    鱼期敲了许久的门,都不见里面有应答,推门进去,就只见黎昧病恹恹靠在床上,分明是一夜未眠,双眼红肿,脸色蜡黄。教鱼期好生吓了一跳,生怕是黎昧又发了病,急忙忙掏出药,这时黎昧却抬起了眼,有气无力地道:“我没事。你去院子里采一朵莲花来。”

    鱼期采了一朵莲花,到了手里瞬间枯死了,她又采了一朵,又干了,采了一朵又一朵,皆是如此,她悻悻然地拿着这一把枯花过去。黎昧手轻捧着这些花,紧紧地贴在脸上,堪堪地垂下了泪来。虽明知,莲花离了水,便活不了,可她,还是想,想看看这些花。

    “扶我过去。”

    “小姐,你现在哪里能受风吹?”

    “扶我过去。”

    “我不。”

    “我说,扶我过去。”

    “小姐!”鱼期愤愤地一跺脚,也只能取过一件披风,替她披好,才扶了她过去。

    她就坐在池塘中的亭子里,看着那些莲花,一遍又一遍地唱着那首歌谣:“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

    荷叶田田,荷花亭亭,采莲姑娘娉娉,撑船晃晃,徐徐转过又一亭,互相嬉笑又欢唱,却在荷池深处,遇上了那英俊帅气的小伙儿。

    “未儿,你再如此调笑我?我可再不理你了。”

    “害羞什么?男大当婚女大当嫁。”

    “那……你去问问。”

    “问什么?”

    “他。”

    “什么呀?你倒是说。”

    箬卿娇笑地偷觑着那人,几次与黎昧对话,倒弄得脸红了一片,夏日的风又夹杂着热风,徒教她热得恨不得钻入荷池里去好好凉快凉快。

    黎昧冲着对面那人叫道:“对面公子家住哪里?”

    箬卿却是轻扯了她衣袖,低低问道:“怎么先问起了他住处?”

    “笨哪!这样才方便找上门去。”

    “哎,你……”箬卿羞得又燥热起来。

    但闻那人回道:“在下家住九归镇东街,正是东街贾解元府上。”

    黎昧又问道:“你可是贾解元的长子贾褚。”

    “正是。”

    “贾褚,听仔细了,我姐姐箬卿,三日后此时荷池见。”

    说完,黎昧便撑船往后隐退了去。

    “小姐?”

    “嗯?”

    “看你精神恍惚,我们还是先回屋。”

    “也好。”

    “未儿!”

    她蓦地转头,在那荷池深处,缓缓地撑出了一只船。此时,阳光正好,莲花开得极美,她的心头也绽开了一朵又一朵粉粉的莲花。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