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狐王妖后养成记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安妮·普鲁曾经说过:“我们必须勇敢地面对可怕的事情,因为我们不可能逃避它们。你越早渡过这一关,你越早对自己说,‘是的,事情已经发生,我无能为力。’就越早开始你自己的生活。”

    她时常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来为自己所犯下的过错辩解。可她,却始终活在自责中,当她恢复了记忆以后。

    “你知道,长姐离去时,还说了句什么话吗?”

    她转身,璿卿就站在门后,一字一句地说:“长,姐,说,我,并,不,惧,怕,死,亡,因,我,能,为,爱,而,死。”

    爱,不仅仅是指男女之间的生死之恋,更多的是好友之间的相濡以沫。

    她现在唯一感到恐慌的是,她没能让箬卿尽早脱离苦海,远离喧嚣,她总是在等待,她也习惯了等待,至今,她未能找到一个理由,能让她违背自己的意愿。

    即使,是箬卿,也不行吗?

    她这么问着自己的时候,蓦地泪打了眼眶。

    她的心中有着这么一个答案,在心中轻声回答:是的,即使是箬卿,也不行。

    箬卿落难时,她在何处?

    她在杨柳堤,观潮涨潮落。

    箬卿离世时,她在何处?

    她在大明河畔,赏亭台楼榭。

    她悔吗?

    她是悔的。可若时光逆流,她依旧会在那一次争吵后,决绝地离去。只因,那时的她,痛恨箬卿的软弱,痛恨箬卿的心灰意冷。而如今呢?她时常顾影自怜,夜里失眠,白日怔忡。

    箬卿啊箬卿,我想念你啊。

    想念我们游船穿梭于莲池中,采莲,摘莲蓬,那日子,快活到令她都忘了自己是个恶魔。

    想念你在灯下细细描眉,我在一旁很不安分焦躁不安的时候。

    想念你,我,蒙众和贾褚初相见时,那一幕幕,温馨的场景。

    她想,要是那时杀了蓁蓁,又会是怎样的结局?

    “小姐,小姐!”

    是鱼期,兴冲冲地闯了进来,她瞥见窗前的黎昧,二话不说,劈头盖脸就问,昨日来客分明是妖精,小姐你为何那么说?

    黎昧笑了笑,说道:“那时我说的可是‘那人快来了。等太阳落下,月亮上来,再等月亮爬下,太阳跃上,西边有乌云压来,那人就来了’,你呀,摆明是你没听清,这会儿反倒兴师问罪起来。”

    鱼期倒也不再做声,兀自坐下,把玩起桌上的茶具来。

    她又放下茶具,慌张地问:“小姐,佐贺究竟是去了哪里?”

    黎昧意味深长地指了指外头:“等太阳下山,月亮起来,再等月亮下去,太阳上山,我们的马车行驶在出九归镇之后五公里的官道上,佐贺就身骑白马,两手各提一鸡一鸭,在那备好了酒,等着我们。”

    “你去哪里?”

    黎昧只来得及看见裙角在门前飘过,兀自对着空气喊出这一句。鱼期早已飞奔而去。

    她要说的是,现在赶去,佐贺可不会在。

    而鱼期从马厩牵了马,也不管不顾自个儿的行囊,就出门去了。她再也等不得了,片刻就想见到佐贺,她那时,就是这么想着,一定要见到佐贺,一路微笑着驰骋在风中的。

    灰色的官道,两旁妍丽的桂花,耳边呼啸的风,座下红棕色的马,撒开了四蹄向前欢快地奔跑着。在这条官道上,此时,就只有一人一马。

    当然,还有倒挂在桂树上的几只猫头鹰。

    它们在睡觉。

    为什么呢?因为鱼期不曾听到它们发出“咕咕”的叫声。

    她想,即使千山暮雪,路远马亡,她也要分分钟奔到他的面前,将一切花开拥到他面前。

    这时拥到她口边的是这么一句: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她无声地念着,路两旁的桂花,像是配合她似的,纷纷落了下来,在风中翻飞,有一些被风拐带着飘进了她的心里。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