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女帝之凤谋江山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去病宫所建自然不如皇上寝宫繁华,但也算得上金碧辉煌,雕梁画栋。左右两边各站着一个宫人,虽是宫人,却身高八尺,体态壮硕,太阳穴微微凸着,这手虽是垂在两边,手背上却是隐隐有一点青筋。

    靖榕心下了然,便只把侍人宫女屏退在宫外,独自一人进宫。

    本以为其他四人该是欢欣雀跃,早就等在殿内,心心念念盼着陛下临幸,可哪知道,她竟是最快的哪一个。

    这去病宫是宫中贵人养病之地,自两年前陛下病倒,便一直宿在这里。去病宫乃是一位高人所设计,冬暖夏凉,无虫无蛀。所以此时虽是夏天,可去病宫中竟有些凉意,且偶有风穿堂而过。且去病宫中并无门窗,只是用一层层白色的曼纱来装饰,风一吹过,曼纱飞舞,竟有一点点如入仙境的感觉。

    “竟是有风。倒是稀奇。”靖榕小声自言自语说了这么一句。

    却听到有人附和,那声音既美且柔,还带着一点飘渺,加上这周围白纱曼曼,竟仿似仙音袅袅:“这宫中四处皆热,四处皆闷,却唯有这去病宫中有风,确实稀奇。”

    只见一只玉手拨开眼前曼纱,那玉手如雪,称在那白纱上,竟无一丝突兀之感。而一位宫装丽人,则袅袅婷婷立在那白纱之后,丽人极美,却不及宸妃明丽动人,却带着一股子飘渺仙气,虽是略有些上了年纪,却一点也不显老态,反而是越发的动人,让人不忍亵渎。

    而这位美貌女子,让人记住最深的,却不是她的仙气,而是眼角下的一点泪痣……

    靖榕急忙跪下,口称:“丽妃娘娘金安。”

    原来这仿如仙女般的宫装丽人,乃是帝君娶的第一位妃子——李尚书之女,丽妃。

    宫中的女人,总是有这样那样的本事,将自己的年龄掩盖的很好——皇后如此,宸妃如此,丽妃亦如此。这三妃一后,哪一个都看不出已经是可以做靖榕母亲的年纪了。

    因为啊,宫中的女人,她们身后的势力是资本,他们的子嗣是资本,他们那长盛不衰的容貌,亦是资本。她们用这些资本换取圣宠不衰,不知不觉间,这夫妻间的事,在皇家,竟演变成交易的戏码。

    那丽妃一愣,便是快步走到靖榕身边,将她扶起,柔声说道:“陛下今日有些好了,听说皇后为他纳了些妃子,就想起来看看。”

    靖榕点点头。

    丽妃一笑,又说道:“你别怕,陛下乃是明君,又是难得的和善之人,必是不会薄待你们的。”

    “谢丽妃。”靖榕又说。

    “你这孩子,何必如此拘谨。可告诉我,今年几岁?”丽妃看靖榕有些不自在,便与靖榕聊起了家常,倒是半分架子也没有。

    “十……十六。”靖榕开口说道。

    “十六啊。倒是和我入宫的年纪相仿。”像是回忆起什么往事,丽妃柔声说道,“我亦是这个年纪进的宫,想来,我已经在这个宫中呆了二十年之久了。可转念一想,往事却仿佛还在眼前。我还记得初见帝君时的模样……”

    靖榕看着眼前那年逾三旬的丽妃,仿佛陷入了回忆中一样,眺望着远方无垠的天空。

    “竟是二十年了。一转眼,我那笙儿都已经十九岁了……”那她声音,既轻且柔,竟仿佛真似从记忆里飘出来。“笙儿丰神俊朗,少年英才,真真像极了陛下过去时的模样……”

    父母眼中,孩子总是最好的,陆靖榕亦从陆廉贞口中听过那秦笙的名字,不过陆廉贞对秦笙,却是另一幅评价了——

    “秦笙?看起来是个好运的家伙,生的早,占了大皇子的位子,虚长了二皇子两岁,不过,却也是个可怜人而已,身后势力不如二皇子、三皇子,自己的母亲又不受独宠,虽然是个男的,只可惜那宸妃、柔妃也生了两个男孩。这男孩子一多,就不值钱了。况且还是个愣子,半点不如二皇子机灵。”尤记得那时候陆廉贞是这样说的。

    ——在那之前,他刚刚到大皇子的府邸上,去白享了一顿山海宴。

    可在丽妃的口中,秦笙却成了一个与陆廉贞口中所描述的,完全不一样的人。

    “好了,我也该走了。”丽妃本在眺望殿外,此时却突然开口这样说着,靖榕顺着她原本的目光看去,发现那一架架坐辇正从远处被抬来。

    丽妃虽是笑着,可眼底却闪过一丝落寂——只闻新人笑,不见旧人哭,说的,便是这个吧。若是寻常人间,当家纳妾,前面几位夫人还可以埋怨几声,可身在帝位家,君上纳妃,前面几位妃子却还需要笑脸相迎,不得露出半分不满意。否则,便是一个欺君之罪。

    丽妃缓缓走出宫门,不久便消失在门外,而不多时,一架架坐辇又如潮水一般,涌了进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