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女帝之凤谋江山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几日,靖榕都是昏昏沉沉的,不是不想睁眼,只是觉得眼皮重的很,实在睁不开。

    她知道这几日,是谁守在她身边,有时候是千缕,有时候是文音,有时候皇后也会来看看她,还有时候,她的脑子昏睡的厉害,都觉察不出对方是谁,只觉得对方的掌心燥热无比,把握着她的拿只手都捂热了……

    终于再一月之后,靖榕便醒了,此时已经是十月份了,临夏阁中满是残荷。

    “倒是没看到满池荷花盛开的场景,还真是有些遗憾。”千缕听到屋中有人说话,先是一愣,而后手上的瓷器猛地摔落下去,发出一声脆响。

    她急急跑入靖榕屋中,却发现她的主子,终于把眼睛睁开了。

    千缕本就岁数比文音大,可这泪腺,却不比文音结实,一看到靖榕醒了,便是跑到靖榕床前,也不知要说些什么,人就这么哭了出来……

    “哭什么,我醒了,可是件大大的好事呢。”靖榕语气虚弱,虽是躺在床上,可人的眼睛却睁的大大的。

    屋中四周都帼了黑布,为了让室内燥热,室内火盆不断,却难让靖榕身上变暖。

    “主子,您……您好歹是醒了啊。”千缕终于缓过了神,一下子拉住了靖榕的手,眼泪虽是少了,可感情却没有断。

    “你我都是知道的,这雪虫之毒会产生什么样的反应,我又会变成何种模样,你为何……为何还要哭呢?”靖榕想要抬起手指,却发现她的手重如千斤,怎么也动不了。

    “知道虽是知道,可看主子这幅模样,千缕心里还是止不住的难受……”千缕比不得靖榕坚强,若此时发生在千缕身上,或许千缕不会皱一丝眉头,可这事却发生在靖榕身上,却反倒让千缕难受之极。

    “我只消一年便好了……一年之后,我又活蹦乱跳的,可与几月前一样呢!”靖榕安慰千缕,而后,她似想到什么,又问道,“陆……爹爹他可曾来过?我虽迷迷糊糊的,可我总觉得他来过这里……”

    “主子没感觉错,阁主确实来过,他还喂主子服下一颗药丸,那丸子似是解毒丹,虽未完全解除雪虫毒性,可主子此时虽是感觉四肢僵硬,可千缕摸着。主子的身体依旧是软的,并不像帝君一样,僵硬似石。想来,这便是解毒丹功效吧。”千缕解释道。

    “没想到这雪虫潜伏期竟有三月。这三月之中,我与一般人无异,还以为柔妃之毒并未感染到我身上……”靖榕感慨,“爹爹他,可有追查我身上毒物来源……”

    “这……”千缕听到靖榕如此问话,竟有些迟疑。

    “怎么……”

    “那太医院院正欧阳仁以为,你的病,乃是与帝君一样的‘病’,而非毒……而阁主为鸠阁阁主,又不好点名帝君身上非病,而是毒……所以……”陆廉贞虽是天下第一高手,可他并非万能之人,论医术,他绝迹抵不过欧阳仁的权威,而这毒……想来这一干大臣该被蒙在鼓里,是有欧阳仁一份功劳在。

    靖榕本以为自己中毒会成为一个契机,却没想到……自己终究棋差一招,不但引得自己中毒无法动弹,这帝君中毒之事,依旧无法被点破。

    “可恶!”靖榕一激动,便说出这样一句话——这也是千缕第一次见到靖榕此番模样,比之过去大气从容,竟是此时更有一股孩子该有的姿态,她便是兀自笑了起来。

    “主子,莫嫌千缕多言。人生不如意有**,岂能事事皆如主子心意。这欧阳仁乃是连阁主都头疼的老狐狸,主子如何能在一朝一夕赢他?今日败便败了,明日胜回来便是。主子还年轻的很,比只那行将就木的欧阳仁,主子可厉害多了。”她一说完,便知看到靖榕竟在默默看她。

    “主子为何这样看我?”

    靖榕略略一想,便说出了这样的话:“只是觉得,千缕不该会说这样的话。”

    “为何?”

    这是这一句为何问出,千缕亦是愣住了。

    她乃是陆廉贞安插在靖榕身边一颗棋子,一根眼线。她所做的事情,便是协助靖榕,看住靖榕而已,而今日,她所说的话,表现出的感情,却已经超过陆廉贞所指派的一切了——千缕,越界了。

    意识到这一点,千缕看了一眼眼前那僵硬如铁,却脸色煞白的女孩……

    突的,她又笑了起来。那陆廉贞,她是怕,因他武功超群,因他手段卓绝,而对靖榕,她有的是敬,是怜,是疼,是爱,这两厢一比较,她又在犹豫什么呢?

    靖榕只见千缕脸色一下红,一下白,一下苦,一下笑,到最后,千缕的眼神却是定定留在了自己的脸上。

    最后,千缕低声说道:“主子昏睡了这样久,想来必是饿了。主子想要吃些什么,奴婢给您去准备……”

    仿佛刚刚所发生一切,都不负存在一样。

    靖榕虽想不明白其中关节,但看千缕模样,便也明白了一些,她让千缕把自己扶着坐起,在背后点了一个靠垫。

    虽然不觉得有些饿,可那胃里的空虚,却做不了假,睡了这样久,靖榕只觉得身子空荡荡的,越发的消瘦了。

    “来一碗粥吧。最普通的粥,加上一些切得细细的肉丝便好了。”靖榕吩咐下去,她此时山珍海味也吃不下去,却唯独想念一碗她初见陆廉贞时候的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