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妾色撩人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无妨,你既然身为主母,那么就一应安排照旧,今日是朕想赏她!”不料皇帝却不受戚少云这一番话所扰,依旧坚决,“朕就赐你锦帛千匹,黄金千两,首饰等物再由内宫安排挑选,届时一并送回你府内!”

    “谢皇上隆恩!”方侬再次跪下受领,这才是她所要的。

    前世,她归府内之时身无分文,处处都尽受戚氏的刁难,孤掌难鸣,如今又岂能再重蹈覆辙?而正巧戚家人偏生给她送来了这么一个在皇帝面前表现的大好机会。

    她正好抓住了皇帝被戚家所掣肘的这一点,皇帝自不会亏待自己,也只有这些白花花的赏赐,才是她所最需要的。

    而皇帝的厚赐,让戚少云的心也笼上了一层厚厚的浓雾。

    皇后的神情也从方才一直僵硬到现在,直到方侬领了赏之后,皇后才恢复了和熏的笑,风韵犹存的她从皇帝身边步起,一步步的走下阶梯,来到方侬的面前,将她扶起。

    “难得这未来的皇子妃皇上如此喜欢,本宫看着也着实欢喜。皇上既然天恩浩荡,本宫也借着皇上荣光来锦上添花一番,本宫宫中收藏了南海珍珠十斛,也一并赏赐于你!”

    皇后会如此待方侬,这一点倒是出乎了方侬的意料之外,她忙推脱道:“谢过皇后娘娘厚爱,只是方侬何德何能,岂敢连受皇上皇后厚赐,实在惶恐!”

    “诶,皇后如此温婉大方,不愧母仪天下之表率,朕心中甚感欣慰!”皇帝看到这一幕,却也开声说道,“既然皇后有心赏赐,你也就收下吧,抛去皇家威严以辈分来论,你也得称皇后一声姨母!”

    既然皇帝都如此开说了,方侬也不好意思拒绝,便福身谢过。

    退出金銮殿外之时,此刻唯一将神情表现在脸面上的,便只有戚少崇一人了。

    原本可以安然无恙的,却突生让这小妮子不肯罢休,最终狠狠的丢了戚家的一份脸面,故而,戚少崇此时无论如何看待方侬,便只有不顺眼的份了。

    被戚嵘领之回家,依照圣命,他还得在家禁闭上半个月,方可再次出门。

    “先由宫中内侍送方xiao姐回府吧!”皇后下令,内侍应答一声,便引着方侬前行而去。

    望着方侬被内侍牵引着离去的身影,戚少云隐忍了许久的不满终于是吐露了出来,“皇后啊长姐,你怎么这么糊涂?皇上今天厚赐于她,已经相当于诏告天下给她撑腰了,怎么连你堂堂皇后也得巴结她这么一个乡下野丫头?”

    皇后瞥了戚少云一眼,自己的这个妹妹虽然在相府之中老辣,可是终究还是不谙内宫朝堂之事。

    “你怎么只看得到表面上的利益呢?”皇后有些不悦的道,“你不会不知道爬得越高摔得越惨的道理。皇上对她恩隆越甚,她的隐患就越多,既然如此,本宫何不多多成全了她?能否扛得住盛宠,还得看她有没有那个本事!”

    “您是说……还是皇后娘娘有远见!”此言一出,原本不满的戚少云终于绽开一笑,

    随着内侍的牵引,方侬即便对这座皇宫再熟悉不过,也只得恭顺的跟在其后。

    皇后的人不愧训练有素,一路上就连一句多说之话都没有,直到带着她穿过御园的时候,却在一处假山之上,一道身影却徒让她移不开步。

    方侬不禁住了脚步,浑身方才停顿下来的血液在见到这身影的同时,刹那间又再度燃烧沸腾了起来。

    他如此高高在上,坐在假山石上边。阳光的照耀下将他的容颜刻画得绝世无双。

    前世,也曾有多次如此的场景,他背对夕阳,拥剑而坐,那时是在忧愁朝堂国事,也是这样的姿态,这样的神情,前世让她对他倾心不已,以至于最后连自己的皇儿、自己的性命、整个方家都搭了进去,却换来他的冷眼对待。

    然而眼前,曾无数次拥剑拭剑的身影,此刻却将他那从不离身的长剑放在身旁,取而代之的,则是拿着她先前丢弃在他脚边的那把小银钗,认真的端详着。

    多么的痴迷的眼神,如若不是前世心死成灰,恐怕自己会再一次栽进他的这般气度中。

    这一次,方侬不想再与此人碰面,兀自想叫住前边内侍转身走另一道,却偏生坐在假山上的慕容旭此时开口,“既然来到,又何苦悋缘不见,想你方家xiao姐如此小气,传了出去岂不是辱没了相府门楣。”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