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异仙外传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华清云见其哭的凄惨,忙劝道:“姑娘你有个伤心事尽管说来,这里这么些人说不定能帮你一把。”

    这女子听闻哭的更是伤怀,这时有好心的大娘上前抚其背劝道:“姑娘你末要哭,是不是遇到了什么难事啦,你跟我们这些人说,说不定还真有能帮你的。”

    这女子听后拭去泪水,对华清云和这位大娘谢过道:“我姓余,我父本是大隋朝的命官,因在朝中直言,被奸人所害下了大狱,后按了个谋反之罪,被诛九族,我家管家为保我性命,留住我余家血脉,让我乔装成丫鬟连夜逃出城,往唐王这地界跑。

    可谁知有歹人瞧出我身份,为得赏钱雇了绿林大盗华魁追拿我,在这城外我被华魁追上,他要非礼于我,还说让我和他做对长久夫妻就保我不死,我实不从,于是他就……”说着鼻一酸就痛哭而起,哭的是痛贯心膂、肝肠寸断,众人都为之怀伤。

    而华清云一听则是一惊,心道原来你是我侄儿华魁所追之人,今天你是想走也走不掉了,于是对其关切地问道:“那华魁可是强人,你怎么还能逃出他手。”

    这位余姑娘抹去泪说,抽噎了两下继续说道:“那贼人要轻薄于我,我死命不从,于是也是一时心急,一脚就蹬中了他裆下,这才逃过他手。”说着又呜咽起来。

    华清云一听又是一惊,好似自己裆下被人蹬了一般,他惊望着余姑娘说道:“好,好啊,好烈的女子,你可又亲戚可偷。”

    余姑娘摇头道:“我九族都被灭,哪来亲戚投。”

    华清云又问:“那你可有熟人可投?!”

    余姑娘摇头道:“我离家千里那有认识的人。”

    于是华清云又对向众人做了揖道:“各位那位慈悲,可收留这位余姑娘,好让她躲过恶贼华魁的追杀。”

    他这话不说还好,一说本想收留这余姑娘的犯起了难色,生怕收留了她给自己招来杀身之祸。

    华清云一瞧没人搭理,于是单手合揖就道:“善哉,善哉,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既然没人愿意可怜这余姑娘,贫道就勉为其难了。”于是就对余姑娘说道:“余姑娘你若不嫌弃本观贫寒,就暂留我观中,日后再为姑娘找个安身之所。”

    余姑娘赶忙跪谢华清云道:“小女子能有歇身之处就已感激不尽,何谈安身一说。”

    于是华清云就将这余姑娘留在了白云观这个龙潭虎穴当中。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