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纣王要逆袭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当气旋出现的时候,树林中的商军开始赶来。而飞廉再跑了数百米后,立即返回发起冲锋,真的和十字军团开战了起来,以等待大部队的到来。相对于十字军团,商军的纪律性显然更好,而且商人应该是比较好战的,恶来就是秦始皇第三十五世祖(有族谱可查),秦君主从血缘上来看,应该是商人而非周人,而且据说是黄帝直系后人。而从贾谊的过秦论中不难看出秦国多代国主都有穷兵黩武之心,这大概是受血脉所影响的吧?如果是真是如此,那么商人也许是比较好战的吧?

    总之在这个世界,商人们没有让帝辛失望,除了和历史中一样,商人擅长经商,被周被迫迁徙后,更是只能以经商度日,后世的“商人”一词就出于此。不只是经商,似乎战争方面也够强悍,难怪妇好当年能率军击退印欧人。

    此时三万骑兵返身发起冲锋,由于多次骑兵只是近前骑射然后又转身利用机动性优势拉开距离,此时十字军团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于是停在原地,有盾的举盾防守,没盾的也尽量防护。当三万骑兵过了“安全距离”,才有人开始心生警戒,但却来不及了,因为骑兵的起步冲锋已经完成,有了足够的加速时间,凭借惯性,骑兵的优势得以发挥,足以造成巨大的冲击力,即使并非重骑兵。

    因此当三万骑兵撞入十字军团怀中时,瞬间就把十字军团打蒙了。随即不久,敌将领开始竭力稳定局面,但很可惜,因为十字军团是杂兵团,他们没有谁的威信、能力足够在这样的情况下稳住局面的。好在十字军团整编也非一日,还是有机制的,即多少人归一个队长管理,多少队长归一个统领管理之类的,所以当骑兵杀进两倍于自己的敌人中,渐渐丧失冲击力的时候,人数占优的十字军团终于缓过神来,开始反攻。

    可惜就在十字军团反攻三万骑兵,双方一场恶战之时,左右侧翼却各来了一支生力军,先是商军剩余的骑兵到达,接着可以窥见,骑兵之后是黑压压的步兵,奔走而来。而当十字军被三面夹击,背后却还有一条逃生之路的时候,锐气早在追三万骑兵的路上就没磨掉的十字杂军团,难免会有人逃跑,而当数十个人开始接连逃跑后,集体奔逃已成定局。

    本就追袭飞廉良久的十字军,再经过苦战,体力早已衰弱,此时逃跑,更是给了商军可趁之机。黄飞虎立即率领刚刚不久的骑兵们,追击机动性低的离散军团,一路上留下了无数尸体。只杀得十字军团胆丧尽,奔逃回城的只有万人左右,且失去战斗意志,溃不成军。

    商人们欢天喜地的回到大营,就如乌云中的气旋那般刺眼;而东夷城,则笼罩在愤怒的乌云之下。

    帝辛笑吟吟的坐在上面说道:“飞廉、飞虎报下战绩吧!从飞廉开始。”飞廉于是起身,淡然的装起13:“诱敌深入数十里,领三万骑兵恶战两倍于己的敌人,且我骑兵共斩首万余。死亡不足千人,伤员不过五千。”黄飞虎不甘示弱:“我五万军队共俘虏八千敌军,歼灭三万余人,死伤也仅五千。”帝辛赞道:“两位俱有大功,当论功行赏:飞虎你位已及王,无可加封,加奉千石,尚不足表功,暂且记下;封飞廉为神行候,封邑为东夷,待征讨完毕兑现。”两人无喜无悲:“谢大王!”

    帝辛点了点头,恢复正色:“不过我们不能因此而大意,这一仗赢得轻松,一来是对方轻敌,二来战术方针基本正确,三是飞廉诱敌临场发挥优秀。下次对方有所防备,结果如何,还犹未可知。”

    “先知所言极是,十字军团只不过是印欧兵种中的一小部分,况且实力还排不上号。现在还不是我军高兴之时呀。”亚瑟王也善意的提醒。“既然如此,我军先休息二日,之后再继续征伐!”帝辛见要表达的已经被很好地表达过了,也就不再太过委婉。

    两日之后,仍是先派人搦战,特殊的是,此次飞廉主动前去探察敌情,也不知是不是诱敌诱过瘾,找回了男人的自信。(飞廉:你这个形容,是在作死么?小心我变身。我:你是要变身超级赛亚人还是凹凸man,要不要我帮你加两句剧情?飞廉:哎呦,小子,胆子不小嘛,那水货不在你就欺负我哈。这仇,我记下了,先让你得意几天~!ps:为何最后一句话似曾相识,那么熟悉?)

    但这次似乎有些不妙,因为出城的除了衣甲鲜明的部队外,竟然还有几位神祇,见到飞廉军队,二话不说,就将魔法照顾上了。飞廉似乎早就有所预料,大手一挥,清风拂过,便如没用任何事情发生一般。

    飞廉开口,声音乘风,非加疾而闻者彰:“凡人之间打仗,一律不得使用神力!神祇的决战,还没开始,奉劝你们不要来我这送死!”几位神祇面面相觑,因飞廉随手化去几人攻击,一时威慑住了他们,所以不敢争持,打道回府。飞廉也在看完对方军队的具体特征后,领兵还营。

    “对方军队任然是以步兵为主,少量骑兵掠阵,但方阵有序,远比那什么十字军团强。武装是标枪、剑和矩形盾牌,头戴狼皮帽,身穿锁子甲,腿上还有胫甲。而且,对方骑兵中也拥有了一部分弓骑兵。人数大约只有两万人,但恐怕远比十字军团难对付!”飞廉详细的描述他所观察到的情况。

    帝辛眉头微皱:“照你这么说,是罗马军团无疑了,还是偏后期的罗马军团,两万罗马正规军团,即使只有两万,却也不是那种杂牌军所能比拟的!跟他们打,就不可以正面作战了,我来想一想对策。不必着急,我军粮食储备充足,多准备两天没有坏处。另外一些器具恐怕你们得早些准备了,可以先制作出来,将来恐怕要用到。”

    “长斧准备千把,五十斤标准配备大锤也需要数千把,不限时间,这附近有的是木料,如果找不到金属,可以干脆回国掉一部分武器过来。长斧手和锤手拿到武器后要开始训练,由邬文化统一管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