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重生手札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陈初暝只顾的吃着,今天外出了一趟,加上刚才的费神,早就前胸饿得贴紧了后背,但是自小的良好教育让她保持着优雅的用餐礼仪,这种礼仪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优雅,尽管她今年才九岁。陈?┧?恢弊14庾耪飧鏊锱?木俣??缓笤诙员攘嗽谧约依咸?趴桃庑旰?逝?掠行┗怕冶硐值某乱穑?底砸⊥贰?p>  一顿饭让陈初暝探明了陈家人的整个关系网络,整个陈家家庭琐事都掌握在老太太的手中,大事则老爷子说话。两个老人在乎陈锦莲是在她怀孕的基础上,而比她肚子稍差一点的就是父亲陈云帆了,作为陈家唯一的儿子,老太太极其的疼爱这位儿子,可以说是到了溺爱的地步,而陈?┧?淙灰捕远?釉诤踔皇撬?脑诤跏窃谛睦锏模?诒砻娌幌月叮??以诶咸?绨?氖焙颍够岢錾?皇钦庵殖錾?彩羌?溆邢薜摹?p>  但是整个陈家最大的克星就是她的外公外婆,至于何种原因她就不得而知了,从刚刚的试探看来效果明显。

    “小小姐刚刚您太失礼了,虽然拿周家可以一时吓唬住二老,可是在他们的心底也烙下了坏印象,原本老太太对您印象就不好,如果趁此机会让二小姐得了她的欢心,那对您在这个家的地位极其的不利。”

    从正房吃饭回来自己绣楼的途中,伺候在旁的春说道。她这番话分析的也不是没有理,只是欢心?如果陈茵能讨老太太欢心,早八百年在陈家就没有她陈初暝的地位了,况且在这个家,她除了占着陈家嫡女的头衔还得什么了?老太太几时看她顺眼过?她停下脚步,看向身后跟着的春,看了好一会儿发言道:“你放心,这个家老太太除了儿子孙子是不会看任何人顺眼的。”

    “小小姐,您以前不会这么说的,您这是这么了?”细心的春感觉到陈初暝和以前的不同,敏感的问。记得以前的小小姐,虽然有主见,但从来不会反驳她的话,还有几时她会冒着让老太太看轻的危险替自己母亲去喊冤了?要知道她最怕的就是二姨太的女儿陈茵抢走了她在老太太心中那可有可无的地位。

    “如果人去过一趟鬼门关还不足以醒悟的话,那才真的不必活在这个世上了?”陈初暝盯着春看了一会儿,冷笑一声径自回了房。

    可是她反常的举动也让春惊的一声冷汗。

    “春,我要洗澡,帮我备洗澡水。”在进了绣楼以后,陈初暝叫唤道。

    “春,晚上一个人睡害怕,帮我陪房吧!”洗完澡某女又喊道。

    听到陈初暝一如既往的亲热的叫唤,春渐渐的在忙碌中放下戒心,是呀,小小姐毕竟已经九岁,很多事情经过一场大病都已经看淡了也说不定,她这是怎么了?怎么会觉得小小姐对她的态度不一样了,不像是以前一般的依赖了呢?

    夜晚夜凉似水,一弯明月从天空中升起,月光透过满洲窗上的玻璃洒进绣楼,映照在??(这个字被禁了,没有办法同chuang。)上。

    “春,你说外公外婆是怎么样的人?”陈初暝躺在??榻上,眼睛盯着纱幔问。

    “周家的大太太呀,那是我见过最最优雅的人,说话轻轻柔柔的,像是春水流淌,对人也从来不会发火,就算是遇上再怎么为难的事情,到了她的手中总是有办法圆满解决。记得有次几个上海的混混拿着一只品质低下的金镯子来聚宝楼讹诈,掌柜的没有法,请出了太太,太太只是笑着说东西她留下了,会派人送一只新的去给漕帮的当家纳新妾作为贺礼。

    她这么一说几个混混吓的退走了,不过最后大太太还是送了镯子过去,还是每个夫人都有一份。最后漕帮的帮主知道了自己的手下去聚宝楼闹事这件事情,直接让这几个人从上海的城区消失,调去码头做苦力。从此以后收保护费的混混就再没有这么不长眼过。”

    随着春嘤嘤的说话声,陈初暝的思绪仿佛一下子就钻进了前世那本属于这位叫做罗绮的外婆的书中,那每一段如梦似幻的文字,好像是一双温情柔意的手教导她分辨每一颗珍珠宝石的品质,然后又教会她多大分量的金银,点缀多少宝石合宜?人的头上所能承受重量是身高的多少比例?有些东西就算是在现代的珠宝学设计中都很难有涉及到。有些是已经失传的东西,外婆又结合了自己的实际理论记录在档。

    等陈初暝回过神来的时候,身旁的春已经发出了均匀的鼾声。她看了一会儿,毫不犹豫的起身,披了一件外套,小心奕奕的出门了。让春陪房,自然是陈初暝有意设计的,下人的房间都在一年四季鲜少见光的北面,而春就是和那位一起偷盗她珠宝的丫鬟住在一起,否则两人也不会如此的要好,那位丫鬟名叫红子,是母亲院里一位洒扫的丫鬟,好像和春是同乡,所以春才会处处罩着那位,连偷盗主人珠宝也算上她一份,只是春真的有情有义的算上她一份吗?陈初暝细点过她的珠宝,除了那位丫鬟拿走的那副不起眼的玉石耳环,她少的东西多了,而那些少的东西不用问必定是春私自拿走的,春让那个丫鬟来借也不过是多一个人分担罢了,一旦有起事情来,春必定是将那位丫鬟推出来当替死羔羊。这是多妙的一招!

    推了推房门,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怕陪房的春随时回来,所以住在一起的两个下人一个如果出去,一个必定是不会将门反锁上的,怕深夜另一个返回来取东西或者是主人改了心意不需要陪了,这也是常有的事情。

    陈初暝进来的时候红子睡的正是香甜,她打开火折子,点亮油灯,然后推了推熟睡中的人。

    红子睁开眼睛,看到坐在**边的人,立刻就在??上反弹了起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