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一卷 青云直上 步步为营 062 换个地儿说话

    “呵呵,董哥,命里有时终须有,咱也不强求。要说也只能说自己没有一个好老爹啊!呵呵,来,董哥,喝茶!”窦一凡低垂着眼睑没有去回应董建华的第一句话,而是端着茶壶再次为他续上了茶水。

    听着董建华刚刚说出的这一番心照不宣的话,窦一凡心里突然觉得需要对董建华这么一个穷酸老夫子重新进行定位。或者这个整天跟于坤明对着干的老姜也是有那么几分分量的,只不过是平时他们都习惯了忙着仰着脑袋望着上面而忘记低头关注这些不怎么起眼的小角色了。有的时候,这些小蚂蚁还真是可以在不经意之间伸出脚来绊倒一头大象的。窦一凡心里暗暗地叮嘱自己不要小看任何一个配角,往往虐着主角的就是这些不怎么起眼的小配角。当然,董建华还算不上是一个配角,董建华最多也就是一个跑龙套的群众演员。在窦一凡心中想到的配角应该是郑林曦和徐一鸣这种长期盘踞在领导身边的角色。那些才是举足轻重的配角,距离主角也就只有那么一步之遥的角色。

    “小子耶,你现在是被架在火堆上烤着呢!还不强求呢?你以为于坤明那个老王八蛋不是在九楼给你扣一盆子屎才下来啊?说不定你还真是干了什么让他抓住把柄的事情呢?嘿嘿……”董建华不可置否的笑声还真是让窦一凡觉得脑壳一阵发麻。他本来就已经够烦的了,现在被董建华一再地提醒,想要忘记这茬也不容易了。可是烦归烦,窦一凡却不敢在董建华面前泄露半点情绪。

    “董哥,他真要往我头上扣屎,咱也没办法。听天由命吧!不扣屎,咱也当不了官;扣屎了,咱也只是拿着政府的工资。您说对吧?”窦一凡淡淡地看了一脸高深莫测的董建华,端起茶杯小抿了一口之后才尽量淡然地回答。

    “话可不是这么说的,人家都踩到咱们头上来了,咱们再不回击也不是个事儿啊!知道的人以为咱们这是谦让,不知道的人以为咱们是没带把的呢!”董建华懒洋洋地看了窦一凡一眼,话里有话地敲打着。

    “那也没办法,谁叫咱们背后没人呢?董哥,要是你上去了,小弟也好有个人拉一把啊!”窦一凡淡淡地叹了口气,十分悠闲地将烫手山芋扔回去顺便还不动声色地戳了董建华的痛处一把。

    整个市府办是个人都知道董建华最介意的就是这个问题。于坤明的诸多阻挠是董建华无法得到提升的一个主要原因,或者董建华本人的性格也是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董建华跟于坤明斗得实在太厉害,两人风声鹤唳地搞了那么多年也是导致了市府办副主任这个位置空置了那么多年的一个主要原因。当然,如果董建华上面有人的话,也不会有人在意于坤明的看法。但是,问题的症结就在于董建华是寡妇睡觉——上面没人。上面没有一个愿意拉董建华一把的人,加上董建华本身不怎么会做人,所以大家对这个副主任的虚空也是心知肚明的。

    当面不揭人短,现在窦一凡这么直截了当地戳了董建华的痛处,他就不相信董建华会不跳起来骂娘。果然不出窦一凡所料,董建华一听到这句话就忍不住脸色铁青了起来。

    “我告诉你呀,一凡,老哥我这辈子算是栽了。不过你还年轻,你不能走老哥的旧路。我告诉你,这市委和市政府就是狗咬狗的两副班子。谁也不让谁,谁都想整死谁。老哥跟你说,这一次矿场塌方的事情原本才多大的屁事,不就是死了两个矿工们。亿丰省又不是没有死过矿工,可是为什么省电视台就是要揪住舟宁市不放呢?以前出事了,大家不是遮着掩着吗?那么这一次为什么非要往大里闹了?想过没有?这里面有玄机……这个玄机就是两帮人内讧了。当然,内讧的原因就是明天三月份的换届选举。老哥这么说你听明白了没有?”董建华被窦一凡轻飘飘的一句话给刺激得跳起来,脸色铁青的他差点连手中的茶杯都端不稳了。董建华从座位上站起来,在原地打着转情绪激动地嚷嚷着,连办公室大门敞开着也毫不介意。

    “董哥,董哥,喝茶,喝茶!咱们慢慢说,慢慢说!”窦一凡这一次还真是被董建华给吓了一跳,赶紧提醒他这隔墙有耳的危险。

    “哎……对不起,对不起,老哥差点又……一凡啊,老哥这辈子就栽在这张嘴巴上了!临了临了,还差点把你也给连累了。哥明白,明白,这话说不得,说不得。”被窦一凡忙不迭声地叫住,回过神来的董建华倒是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了。

    “董哥,要不咱们换个地儿说说话?您给赏个脸,让我小窦做个东请您到海边的大排档喝杯小酒,怎么样?咱哥俩还从来没有一起喝过呢!”窦一凡把董建华的失态和抱歉都看在眼里,心里不由得一动。或者董建华对他还是有几分关心的。说不定从董建华嘴里,他还真的能听到一些以往他并不了解的事情。起码,跟于坤明斗了那么多年,董建华对这个死对头也应该是有些心得的。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窦一凡决定跟董建华拉拉关系,起码从董建华那里也可以得到对于坤明另一面的了解。虽然董建华是整个市府办里面最没有人看得起的角色,但是董建华是舟宁市建市就进来市府办的老人儿了,对整个舟宁市的了解也是比一般人都要深入的。只不过这个老头儿过于偏执,不懂得应变又是一个没有背景的人,所以才搞得今天如此境地,连个副主任都捞不到。

    读史可以明鉴,照镜可以正身。或者,从董建华身上或者可以得到一个反面教材的功效也说不定。抱着这样的心态,窦一凡把董建华请到了舟宁市海边大道的一个不起眼的大排档里面搓了一小顿。干掉了三瓶一斤装的白米酒之后,窦一凡也将董建华肚子里面的东西掏了个差不多。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