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一卷 青云直上 步步为营 071 神来之手

    在窦一凡恳求萧冬至出手压下省电视台记者报导的时候,凌云璧已经估计到了今天的结果了。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在体制里面看起来是莫名其妙的事情追溯起来都是有大把原因的。有因必有果,因果循环,才是更加合理的解释。

    “二者选其一?云璧,你的意思是……我只能选择一个人?可是……”窦一凡迟疑着没有说出自己的担忧。东西可以乱吃,队伍不能乱站。这一点在市府办混了两年的窦一凡实在太了解了。他没有天真到以为不站队伍就可以双方都不用得罪,可是他直到现在他还是没有站队的意识。不是他不想站队,而是他实在太渺小了,渺小到没有人意识到他的存在对队伍的意义。

    “脚踏两条船的人通常都会死得很惨的。趁着现在还有机会让你做一些争取的时候,还是尽快做出选择吧!选一个,只能是选择一个!”再次伸手在洁净的玻璃门上画出一个萧字,凌云璧再次慢慢地在上面打上一个叉字。她的动作纯熟,落笔苍劲有加,每一个笔画都似乎带着很大的手劲,特别是在打上那个大大的叉字时手上更是多下了几分力气。

    “选一个?施老大是舟宁人,手下的人不少。在他眼里像我这种小透明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不过,郭老大这边似乎对我误会挺深的,要不今天上午也不会摆了我一道。郭老大这边恐怕没有那么容易靠近,不容易啊!”窦一凡没有再犹豫,而是直接地把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诉了凌云璧。

    “呵呵,误会而已!既然是误会,就想办法解释清楚。不容易就找个容易的捷径。”电话那头传来窦一凡有些疲惫的声音,凌云璧听完之后在心里暗暗点头称是。

    或者她的目光还是不错的,窦一凡的话已经直接表露了他心中的答案。而且窦一凡的答案是经过思考之后的最佳选择。郭铭记在舟宁市的根基不如施德征牢固,也就是说郭铭记比施德征更急需忠心的人才。当然,前提是‘忠心的’‘有用的’人才!

    “解释?或者我可以试试,不过……”窦一凡心里不由得一动,或者他还真得可以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帮他向郭铭记表表忠心的。

    “没有不过,是必须。”凌云璧凉凉地打断了窦一凡的话,欣长的手指再次在玻璃上勾勒出另一个结构完美的萧字。

    “云璧,我……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被人家看中的资本。”被凌云璧斩钉截铁的话语惊醒,窦一凡突然又有些底气不足地喃喃说道。

    “呵呵,一凡,你这个理科生的文笔挺不错的。对了,你不是曾经在省报发表过文章吗?嗯,大概是在一年多前吧!就是那一篇《论新形势下产业结构的转型》,我看了一下,文笔还是挺不错的。一凡,为什么不结合舟宁的一些实际情况写几篇文章到省报发表发表?”凌云璧不加思索就随口说出了窦一凡在省报发表过的唯一一篇单独用他自己名字发表的文章。欣长的手指还在继续地移动,又一个大大的叉字再次覆盖了原有的那个萧字。凌云璧淡淡地说着,似乎在说着一件无关要紧的事情。

    “那篇《产业结构的转型》你看过?云璧,你是什么时候看过那篇文章?呃……你怎么可能看过那篇文章?”凌云璧所说的那篇文章是差不多两年前窦一凡刚到舟宁市意气风发的时候写下来的。

    那个时候的他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根本就没有任何的上下级和尊卑意识。文章写好了之后,窦一凡直接就署上了自己的大名寄了出去。文章是发表了,当时还在市府办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虽然文章是发表在增刊里面的,但是对于一个舟宁这么一个小小的地级市已经足够了。对于舟宁市来说,能够出现在省报的文章是需要仰视的。

    当然,引起轰动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窦一凡后来才明白的。那就是他的文章署上的是他自己一个人的名字,并没有加上任何领导的大名。后来,窦一凡发现办公室主任于坤明对他的态度似乎有些暧昧不清。再后来,窦一凡才发现原来文章是可以署上领导的名字的。到了最后窦一凡干脆就不写文章了,免得白白让人家占了不少的便宜。

    可是,都一年多过去了,凌云璧又怎么会知道那一篇文章?就连窦一凡这个作者对自己所写文章的标题也需要想一想才想起自己曾经写过这么一篇文章。可是凌云璧却是随口就说出文章的完整标题。窦一凡迟疑了一下,却把心中的疑问强压了下来。

    “嗯,针对舟宁的一些实际情况写点实实在在的东西出来,最好是能够形成一个系列报导。最好是正面的系列报导,当然,舟宁存在的问题也不能视而不见,尽量中立地去看待事物。”听到窦一凡的惊呼,凌云璧并没有做出回答而是再次淡淡地开口,手指却没有停止过移动。另一个苍劲有力的萧字再次出现在玻璃门上,凌云璧面无表情地继续在萧字上面画了另一个大大的叉。

    “正面的系列报导?呵呵,云璧,你的意思是要我通过省报拍郭老大的马屁?云璧,你太看得起我了!就算我有心拍马溜须,也未必有能力在省报上发表一个系列的文章啊!别说是一个系列的报导了,就算是一篇也是不容易啊!”心里清楚凌云璧的意思,可是窦一凡却再次无声苦笑。一年多没有认认真真地写过文章,现在要他再次提笔写一份有点实际水准的文章还真没那么简单。看来不让别人占便宜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剑锋磨钝了。懒惰还真是害人害己。窦一凡心里暗自感叹。

    “用心写,可以从舟宁市的某些亮点入手,譬如海饶开发区的一些新发展趋势。对了,你们的郭老大在到亿州市发改委上任之前曾经在安江市当过代市长,四五年呢!呵呵……你也可以发掘挖掘他以前的丰功伟绩嘛!”凌云璧的声音很淡然,笑声也很轻,可是却像一只神来之手隔空抹去了窦一凡抹去眉眼之间的郁结之气。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