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一卷 青云直上 步步为营 075 见招拆招

    “不错,话是这么说,不过……有的时候敌友还真是不好分哪!小窦,哪天有机会请老萧过来咱们舟宁来吃吃海鲜?”郑林曦再次咧了咧嘴,脸上的笑容似乎有些特别的内容。郑林曦不愧是跟着郭铭记到舟宁市来闯龙潭的老妖了,随便一个甩手就是一个大坑。

    “呵呵,郑大,这请萧部过来吃海鲜的事情就得你出马了!我怎么请得动萧部啊?档次相差太远了,只有郑大您才可以把萧部叫过来这里吃海鲜呀!不过,晓敏那丫头还在学校上课呢!”窦一凡摇了摇头,笑得十分的单纯,心里却把郑林曦一家大小都狠狠地问候了一番。

    把萧冬至请到舟宁市来是他窦一凡一个小人物能干得动的事情吗?萧冬至是什么级别,亿丰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加省电视台台长的实权职位,这样的人物就算是舟宁市市委书记郭铭记出面相请,来与不来不是还得看萧冬至的心情吧!他窦一凡在萧冬至面前算个鸟啊?如果萧冬至是他窦一凡能随便就请得动的人,也就不是炙手可热的萧冬至了。如果他窦一凡随便一个召唤就能把萧冬至叫到舟宁这边,那他窦一凡还在郑林曦面前装孙子干吗?

    不过,郑林曦这一手还真是不简单了,窦一凡接不接招都是一个问题。窦一凡不由得在心里暗暗地赞叹郑林曦已经是属于那种炉火纯青的妖孽级人物了,随手扔过来就是一个炸弹之类的东西了。在这件事情上,不管窦一凡能不能请得来萧冬至都成了一个问题。如果萧冬至真的跟施德征是一伙的,那么窦一凡真的请来了萧冬至就等于把自己的队伍划入了施德征这一边了。这正是窦一凡最不愿意见到的结果。

    “我请老萧过来?哈哈哈,小窦啊!老哥最欣赏的就是你这一点,够实诚!不过,请老萧过来还真是有必要的。利用省电视台的资源为咱们舟宁市多做正面宣传嘛!”郑林曦被窦一凡这一个十分无害的笑容给弄得仲怔了一下,不过他很快就哈哈地乐呵了起来,顺便提出一个可以抬得上台面的理由来。

    “郑大,这一点我倒是很支持。萧部长在省里也是说得上话的人,如果能请动省电视台到咱们舟宁来进行实地考察调研,那么省电视台要对咱们舟宁进行的报道肯定就是正面的,阳光的。这一点我相信萧部长也应该是大力支持的。不过,领导有领导的考虑,领导的难处也不是能够轻易说出来的。当然,更不是我这种小角色能够揣摩到的。您说呢,郑大?”窦一凡的话越说越有条理性,不仅将萧冬至和郑林曦都抬了抬,还顺便把自己的位置放到了最底层。

    他不仅要把自己从这次省电视台对舟宁锡矿场的不寻常报道中将自己的嫌疑洗清,又要适当地借用萧冬至这张老虎皮在郑林曦面前为自己争取一些必要的分量。这一番说完,窦一凡也就把郑林曦要他用私人感情邀请萧冬至过来直接演变成为了舟宁市邀请省电视台记者过来采访的公事了。既然公事当然就应该公办了!如果郑林曦是以办公事的官方态度授意窦一凡去协调招待省电视台的记者过来调研考察,那就不再是一件苦差事了,而是一件很多人都要眼红的好事了。这一点窦一凡心里清楚,郑林曦心里更是明镜似的。

    “省电视台能够对舟宁做一个正面阳光的报道对于咱们舟宁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推动,不过……呵呵,小窦啊,依你看这舟宁该怎么宣传自己的城市优势才比较合理呢?”听到窦一凡的回答,郑林曦再次无声地挑了挑眉。窦一凡这一手见招拆招借力打力还真是玩得不赖。他要是真的以舟宁市委市政府的名义把省电视台的记者请到了舟宁市,就跟窦一凡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了。郑林曦心里对窦一凡的想法似乎又复杂了几分。沉吟了一下,郑林曦这一次没有再将问题直指这次省电视台的报导事件,而是绕到了城市宣传这一块来了。

    “郑大,舟宁有山有水,依山畔海,旅游资源丰富,矿场资源也是周边屈指一首的。但是相比其它城市,舟宁还是处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当然,从郭书记到舟宁之后,我们也清楚地看到了舟宁经济情况有所好转的趋势。不过,相比于当年的安江市经济的上升速度,舟宁的进步还算是比较缓慢的。郑大,在您面前不自量力地说一句,除去其它的一些特定因素之外,舟宁现在发展存在的一个最大障碍就是道路问题。”窦一凡鼓足勇气,从自己的视野角度对舟宁市做了一个概貌性的分析。

    当然,窦一凡所做的这些剖析都是十分有限的表面现象。只要是对舟宁稍有关注的人都会意识到这些事情,都能对这些事情品头论足指手画脚说出一大通观点来。但是窦一凡却在这些表象的基础上加上了舟宁和当年安江市经济情况的比对,这就必然再次引起了郑林曦的注意了。

    “是啊!要想富先修路!道理谁都懂,可是资金却是一个极大的问题啊!单凭舟宁一市的能力,想要修建一条上得了台面的高速公路实在是不容易啊!”郑林曦自动过滤了窦一凡话里提及到的安江市,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下面前这个不得不让他再次留意的年轻人。淡然地再次为窦一凡续上一杯茶水之后往椅背上靠了靠,郑林曦悠然地翘起了二郎腿,目光却落在了窦一凡背后的敞开着的过道上。

    “省一级的高速公路只能由省政府统一统筹规划安排,不过咱们舟宁还是可以借鉴其它地级市的一些办法的,譬如,发动各乡村的归国华侨港澳台的富商对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量。筑桥修路是积善行德的大好事,这些事情还是有搞头的。如果各个乡村的道路通了,再由县一级的政府部门牵头把各个村镇的道路进行补充,那么舟宁各个县区之间的交流和行走也就更加方便了。如果再加大一些力度将舟宁四县一区的周边港口进行一些必要的开发,整个舟宁的经济都盘活起来了。”清了清嗓子,窦一凡也不再扭捏,在郑林曦面前大胆地表达自己的看法。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