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151 当领导的滋味

    凌云璧的手机开始在袋子里震动的时候刚好就是她刚刚吃饱饭想要到阳台上去站一站感受感受屋外闷热气温的时候。听到凌云璧的手机震动的同时还有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萧晓敏。当凌云璧从袋子里掏出手机的时候,萧晓敏的目光有意无意地往她这边飘了飘,顺便也将凌云璧微微颦眉的细微动作收之眼底。

    “喂,您好!请问您找谁?”凌云璧的声音还是那么清脆动听,可是却多了几分冷意。虽然她可以选择在萧晓敏的面前把电话按掉,可是那样就会更加引起这个比她小九岁的继女的怀疑,所以凌云璧干脆就站在客厅和阳台的那道玻璃门边跟电话那头的窦一凡打起了官腔。

    “喂,云璧,是我,一凡!你现在方便说话吗?我想问一下为什么我的文章无法通过你那一关,只有找到原因我才能更好地修改,对不对?”窦一凡的话问得有点着急,甚至没有来得及去细细地分析凌云璧此时的境况。

    今天是周五,在实验中学住宿的萧晓敏星期五一定会回来住,一直到星期天晚上吃完晚饭才回学校。这一段时间是凌云璧最不自由的时候,身边多了一双仇恨的眼睛紧紧地盯着她,就算凌云璧想要在家里多呆一分钟都觉得特别的难受。可是偏偏在星期五到星期天这不算短暂的两天多里她不能像往常那样随便找个借口就出门透透气。

    “嗯,这么跟你说吧!文章不能通过有很多中原因。就像上次我告诉过你的,你的文笔是不错的,可是你的思维还是停留在原来写论文和领导汇报发言稿的论调上。我建议你多从当地的实际情况入手,认真地观察自己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情,进行必要的修改之后尽快发送到我的邮箱上来。我会尽快给你再详细看看的。如果质量不错的话,我会尽力帮你推荐给主编的。”凌云璧淡淡地说着,字正腔圆地打着官腔。背后射来的两束属于萧晓敏的带钩子似的视线似乎要把她的后背给勾烂了,以便可以直接透视到她的内心和灵魂。

    “可是,云璧,我已经按照你的要求修改了,怎么还是不行的呢?上一篇文章不是已经通过你的审核了吗?为什么同一类型的文章这次就是没有通过你这一关呢?”窦一凡心里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花费了那么长的时间好不容易弄出来的东西在凌云璧眼里就那么地一文不值了呢。尽管心里清楚凌云璧是为了他好,可是窦一凡心里的憋屈就是无处释放。此时的他心里感觉就像是小心翼翼地捧着的一串珍宝来到凌云璧面前却被凌云璧十分不屑地一手扫在地上的那种感觉。

    “没有那么多的为什么,文章本事的质量不高就是你的致命弱点。我建议你还是好好地修改文章,不要老是想着是不是存在人为的刁难之类的无稽之谈。”凌云璧从窦一凡的话里听出了某种抱怨的成分,她心里也有些愤懑了起来。

    现在的窦一凡对于凌云璧来说只是一个看好的有机会培养的男人,可是窦一凡这么不领情的质问却让凌云璧心里觉得十分不爽。再加上背后有着萧晓敏的虎视眈眈,凌云璧也不可能再耐心地跟窦一凡解释清楚。

    “云璧,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弄明白问题到底是出在哪里了。云璧,你怎么会想到这方面来的?我……算了,我还是自己琢磨去吧!不打扰你了!”窦一凡这一次倒是把凌云璧不耐烦的语气听了个一清二楚了。他有心争辩可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跟这么冷漠的凌云璧解释,只好灰溜溜地挂了电话。

    “……”凌云璧看着自己手里的手机,心里有些不忍起来,想要说什么却发现在这样一个家里她根本就什么也说不出来。

    “怎么?还在为公事操心?”刚刚从饭厅那边走出来的萧冬至刚好就听到了凌云璧对着电话毫不留情的官方语言。慢慢地走到凌云璧身边,伸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萧冬至笑着问道。

    “唉,有些作者就是这样的。既想要在省报上面发表文章又不愿意按照要求来修改,还自以为是地认为某些审稿的编辑是故意刁难他们的。”凌云璧的身体在萧冬至的手臂放在她肩膀的那一瞬间整个就绷紧了。她想要离身边这个禁锢着她身体的男人远一点,可是又不敢太着痕迹,只好将心里的不痛快发泄到某些作者身上了。当然,这或者也是对窦一凡今晚这个不识好歹的电话的谴责。

    “呵呵,这些事情总会有的。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不过,也是辛苦你们这些编辑了。云璧,有没有想过换个工作?轻松一点的,不用跟这些作者面对面打交道的,怎么样?”萧冬至的大手在凌云璧的肩膀上拍了拍,之后又把她往自己大腹便便的怀里搂了搂。

    “什么怎么样?我觉得现在的工作挺好的啊!为什么要换来换去的?多没意思!”凌云璧在萧冬至的怀里挺了挺腰身,好不容易挣脱他的怀抱才有一种可以喘气的感觉。她有些不满地念叨着,根本就没有打算在自己的事业上有什么升迁。萧家就是她的事业,从她父亲被关进监狱开始萧家就成为她凌云璧不得不面对的事业了。

    “呵呵,你们报社不是有个副主编要走了吗?有没有想过去审一审其他编辑的稿件,也试一试当领导的滋味?”萧冬至呵呵一笑,大手一揽又把好不容易才站直起来的凌云璧搂了过来。

    “你说什么?副主编?我才不要呢!我当我的编辑当得好好的,干吗要去跟人家争个什么乱七八糟的副主编来当?咱们家又不是缺那么几块报社的补贴!”听到萧冬至的话,凌云璧一下子醒悟了过来。那天胡黎黎还跟她说过这件事情,她当时就已经很明确地告诉胡黎黎她不会参与这种竞争的。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