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167 神探或卖花女

    “吴子胥,这个案子到底涉及到什么大人物了?需要召开市委常委会来讨论决定?难道跟市委市政府的领导有关?还是哪个行局的主要领导?”马冬丽的警觉性可不比一般的女子,特别是最近几天因为这个案子憋屈了好一会儿的情况下更是不可能放过任何一条可能的线索。

    “马冬丽,你的意思是你们二队的那个城东女尸案涉及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难道那个死者是某个领导的情人小蜜小三儿?是被大老婆杀害的?还是被自己情夫杀死的?”从自己的满腹心事中回过神来的李慕云的问题更是一个接一个,让人应接不暇。

    “哈哈哈……吴子胥,我都说了这两个女警都是走火入魔的了!你还不相信,你自己看看吧!我只是稍稍暗示了一下,她们立刻就往哥所暗示的方向继续猜想了。这叫什么效应?”知道自己坏事了的窦一凡赶紧打着哈哈哈想要纠正自己的错误,却觉得在马冬丽和李慕云这两个女警面前有些力不从心。

    “皮革马力翁效应!嘿嘿,你们这个两个美女也真是让哥这个撑不死的小领导没面子!窦一凡这么一个外行人就可以轻易地将你们的侦查方向给搅混了。要是万一来一个读过心理学的犯罪嫌疑人,你们还不是得被罪犯耍个团团转?”吴子胥和窦一凡的配合似乎很完美无缺,可是听出两人唱双簧的马冬丽和李慕云却懒懒地望着窗外越来越翠绿的树木沉默了起来。

    “还皮革马利翁效应呢!姐还奥黛丽郝本,姐还是卖花女呢!呵呵,吴子胥,我看你不去演戏还真是浪费人才了。算了,姐也不打听消息了,反正姐也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在市委市政府当官的。再说了,就算是有亲戚在市委市政府当官也不关姐的事情。该抓的还是必须抓,该枪毙的还是得枪毙。所以,吴子胥,你也不用太小看姐的职业操守了。”隔了一会儿,马冬丽才凉凉一笑,心有不甘地放弃了从吴子胥嘴里掏话的企图。

    “马冬丽,不是哥不告诉你,而是事情牵涉的人太多了。我们惹不起,你懂不懂?”吴子胥艰难地张了张嘴,有心为自己解释一番却发现这件事情还真是不怎么好解释。

    “那……夏谷宇就惹得起那个人?窦一凡这个外人就惹得起吗?你为什么就可以告诉他们两个就不能告诉我呢?我再怎么说也是你的队员吧!”马冬丽一听吴子胥这番解释更加郁闷起来,忍不住冲着吴二队长嚷嚷了起来。

    “夏谷宇是因为看到了手机里面的照片所以知道的,窦一凡是他自己猜测到的。我真的谁都没有告诉过!马冬丽,难道你就不能信任我一次?”吴子胥这次真是有口难辩了。

    “夏谷宇是自己发现的,这个我知道。但是窦一凡又怎么可能是自己猜到的?难道他是神探吗?那你不如把他叫来刑侦大队坐镇好了,还要我们这些刑警到处查找线索干吗啊?让他坐在公安局里面猜一猜就行了!”马冬丽还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一口一个问题把吴子胥逼问得哑口无言。

    “嘿嘿,马冬丽,不要把火烧到哥身上来。我告诉你,这一次还真是我自己猜的。不信?等到星期一开始查案的时候你就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了。对了,就是皮革马力翁效应,我跟吴子胥就是奥黛丽郝本的《卖花女》的……我呸!哥什么时候变成被人家改造的女人了?”听到马冬丽这么一连串的质问,窦一凡想替吴子胥澄清可是还真是有点语无伦次,不知道该怎么说好了。

    “哈哈哈!”马冬丽和李慕云被窦一凡的自说自演给弄得哈哈大笑起来,车内刚才的火药味也随着销匿殆尽了。

    “《卖花女》?呵呵,不过我只记得这部电影的另外一个名字《窈窕淑女》。慕云,什么时候哥请你去看场电影,好不好?免得你一听到就可怜巴巴地望着窗外的树木发呆!”窦一凡心里清楚马冬丽和李慕云都不会相信他和吴子胥的解释。只是鉴于这个案件还没有公开调查,他也不敢再随便开口说话,只能含糊其辞地帮着支吾过去了。

    不过,听说星期天市政府那边要召开会议研究是否对廖振峰采取措施的事情,窦一凡心里似乎松了一口气。如果廖振峰涉及杀人案件却没有被公安部门依法逮捕的话,那么他对舟宁市头顶上到底存不存在太阳这个事实一定会产生质疑。不管事实怎么样,也不管廖振峰日后会不会接受法律公正的审判,起码舟宁市委市政府已经做出了一个姿态。即使舟宁的大半边天都已经笼罩在‘姓’施的阴影之下,起码还有一小半是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这样想着的时候,窦一凡心里对于这个城市还是抱着希望的。

    “看电影?呵呵,现在还有人去看电影的吗?家里的不是有家庭影院吗?为什么还要跑到电影院去看电影?”李慕云被窦一凡这个话题弄得糊涂了起来,侧着脑袋望着窦一凡笑问了起来。

    “李慕云,你这个笨蛋!窦一凡这是在邀请你,嗯,或者可以说是要跟你约会,懂了没有?”马冬丽也被窦一凡这个十分蹩脚的话题吸引了过来,嘿嘿一乐取笑起李慕云来了。

    “什么跟什么嘛?马冬丽,你不要再胡说八道了!”被马冬丽这么一说,李慕云立刻就不好意思起来,红着脸笑着啐了马冬丽一声。

    “马冬丽,你这个人就是想太多了。我刚才是看到慕云望着那些树木发呆,好像挺无聊似的,才逗她的。跟邀请约会有什么关系?再说了,我跟慕云要约会的话还需要在车上当着你的面说吗?难道还要你来当电灯泡吗?呵呵,我直接给慕云打电话不就行了!”窦一凡发现他现在的语言能力是越来越差,说的话是越描越黑,人却是越说越心虚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