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7 什么时候的调研?(求包养,二更)

    “什么文章上省报了?来,我也看看!”沈晓晓的声音兴奋而且高亢,在小办公室里面的于坤明想要假装没有听见都没有办法,而且好奇心也驱使着于坤明走到外面来探一探究竟。

    “于主,你看看,你看看,窦一凡简直是太厉害了,不声不响地就在省报上发表了文章,还是有关我们舟宁的新闻报导,而且是这么大一块版面,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年轻的沈晓晓拿着报纸走到于坤明的身边叽叽喳喳地说个不停。

    “呵呵……”看见于坤明走出小办公室,董建华意义不明地笑了笑,在自己的座位上重新坐了下来,继续翻动办公桌上的其它报纸,耳朵却不自觉地竖起来仔细地听着于坤明的反应。

    “嘿嘿,还真是小窦的文章啊!不错,不错,还真是不错!小窦,你这文章是什么时候上去的?我怎么没有听说你到舟宁锡矿去调研过呢?你是什么时候过去银狐山的?”看着省人民日报上那篇文章大标题下面的作者那个位置上端端正正地署着窦一凡三个字,于坤明拿着报纸的手掌几不可见地颤了颤。可是他的嘴里却一连串地说着毫不吝啬的赞美的话语。

    当然,最关键的还是一连三四个‘不错’之后的问题。那才是作为窦一凡直接领导人的于坤明更需要关心的问题。

    听到这个问题,董建华不由得抬头往窦一凡那边看了看,嘴角似乎有一抹不易察觉的凉笑。

    “呃……上个星期过去银狐山走了一趟,算不上什么调研,也就是到处走走,到处走走。”很显然,窦一凡对于于坤明的这个问题是没有怎么提防的。可是转念一想,他有底气十足地跟于坤明玩起了文字游戏。

    于坤明这个问题看起来人畜无害,可是仔细一推敲,问题就出来了。如果窦一凡一个不小心回答说没有去过舟宁锡矿场的话,那么于坤明随时可以给他扣上一顶虚假报导的帽子。就算窦一凡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确切的时间,那么这篇文章也只能属于没有经过调查的毫无事实依据的不实报道。这样的话,万一有什么事情的话,窦一凡还真是无法开脱责任。

    “上个星期?呵呵,上个星期你不是照常上班吗?怎么有时间下乡调研去了?”窦一凡的回答滴水不漏,可是于坤明的问题却接踵而来。而且这一次已经不是遮遮掩掩地敲打,而是直接地抛出一个炸弹过来了。

    “嘿嘿,于主,我上个星期还真是翘班了几个下午了。没有跟您请假就跟着几个记者朋友到舟宁几个地方转悠去了,还真是不好意思。于主,您要真是扣我全勤,呵呵,我也不敢再瞒着您了!”窦一凡挠了挠脑壳,冲着于坤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他这个笑容,笑得十分的平和,也笑得十分的谦卑。一边笑着,窦一凡还一边顺口编了个理由解释了一下他那几个没有在市府办出现的下午到底是干什么去了。

    保持着脸上的笑容,窦一凡心里却暗暗地提防起于坤明这个老王八蛋接下来要使的绊子。虽然他早就预料到于坤明会找个借口刁难一下他,但是窦一凡还是没有想到于坤明的打击报复来的如此的光明正大。刚到市府办的时候窦一凡曾经在省报发表过一篇文章,也是这么直接地唯一地署上自己的大名。那篇文章就曾经让于坤明心存怨愤,把窦一凡明里暗里讽刺了好些日子才渐渐地平息了火气。从那个时候开始,窦一凡才知道原来文章是可以署上自己领导名字的,而且还只能将自己的名字放在领导的名字后面才显示出对领导的尊重。

    可是时隔差不多两年,窦一凡却再一次忘记了这一个大家心知肚明的潜规则。这怎么能不让于坤明大为光火?对于窦一凡这种屡教不改的‘恶习’,于坤明觉得再不好好地敲打一番,恐怕以后这种情况还是会陆续出现的。可是让于坤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窦一凡如此堂而皇之回答了他的问题。而且,窦一凡的回答明着让于坤明扣他的全勤,可是暗地里却佐证了他出门下乡调查的事实。

    按照窦一凡的说法,他的这种行为显然就是为了舟宁市的公事而出门下乡调研,并且是自掏腰包地调研工作。如果于坤明因为窦一凡没有向他事先请假而扣他的钱,也实在抹不开这个面子,大有公报私仇的嫌疑。再说了,如果于坤明事先是同意窦一凡出门调研的话,市府办还得给窦一凡发下乡的车费和补贴呢!

    现在的情况是就算于坤明不打算给窦一凡发补贴,也不能因为人家不要补贴出门工作而谴责吧!当于坤明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也就不得不绕开了这个敏感点。

    “哦?你跟几个记者去转悠去了?哪来的记者?不会是省报的记者吧?”于坤明的注意力就不得不转移到了窦一凡给他制造的烟雾弹里面了。当然,于坤明问这个问题也是有他的用意的。

    “呵呵,是上面来的几个朋友,说要到咱们舟宁转转,顺便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题材可以采用的。”窦一凡再次浅笑一声,很坦诚地回答了于坤明的这个问题。可是仔细推敲一下,于坤明又实在无法从窦一凡的话里获取任何有用的信息。

    “嗯嗯,不错,不错!陪着朋友去转悠转悠也给你小子给转出一篇这么好的文章来了!还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啊!对了,小窦,郭书记这张照片你在哪里找来的?我还没有注意到呢!”于坤明眼珠子转了几圈,却不得不违背自己意愿地再次赞扬窦一凡的文章。文章的质量是摆在那里的,根本就无需于坤明多加赞美。能够上亿丰省人民日报的文章还能差到哪里去?只不过于坤明这么口口声声地赞美当中又想起了一个细节。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