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0 温吞局长(求包养,三更)

    “坐吧!如琛,你先说说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对了,你先看看这份请愿书!”施德征朝窦一凡呶了呶嘴,示意他在对面坐下。回头凉凉地看着温如琛,施德征才慢条斯理地开口了。刚才对着窦一凡情绪激动的施德征似乎一下子就云开雾散,换成了一成不变的古板和冷漠。

    窦一凡有些无奈地在温如琛隔壁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下定决心不再随便开口,免得再次得罪人都不知道。虽然他并不知道温如琛在通道那边站了多久,到底听到了多少,但是他心中有数的是温如琛肯定知道施德征和他探讨的就是这次教师静坐的事情。或者,说探讨已经十分抬举了窦一凡他自己了。

    徐一鸣早已经将手中的请愿书递给了温如琛。窦一凡定定地看着温如琛,眼睛眨都不眨一下。他意外地发现刚刚接过请愿书的教育局局长似乎并没有过多地详细阅读这一份跟他屁股下面所坐位置息息相关的文件。窦一凡一下子明白过来,估计温如琛应该不是第一次接触到这份文件了。即使温如琛事先没有亲眼看到,也应该是听说过这份东西的存在了。

    “施市长,咱们……咱们舟宁市直学校,包括市直幼儿园的工资水平已经跟公务员的工资相当了。不过,除了舟宁市直以外,下面各个县区的教师工资的确是偏低了一些。特别是个别乡镇,还出现了拖欠、挪用教师工资的情况。所以……所以,这一次才引发了……引发了全市教师上访静坐的事情。”温如琛长得人如其名,说起话来温温吞吞的,十分地中庸。中等身材,跟徐一鸣长得差不多高,看起来比徐一鸣年纪大一些,生得慈眉善目的,一副很好说话的菩萨模样。坐在空调开得十分强劲的市长办公室里面,在施德征淡漠的注视下,温如琛大汗淋漓,脸颊上豆大的汗珠子顺流而下。他斟酌着词语,想要把他自己跟这件事情撇干净一点。

    不过,从刚才施德征和窦一凡的对话当中,温如琛似乎已经知道这一次他不死也得扒层皮了。不说这一次上访静坐造成了多大的影响,光是越级上访这件事情的责任就已经够温如琛吃不了兜着走了。他管辖范围内出现了这么大面积的**,他作为一个市的教育局局长却一无所知。直到市政府这边打电话找他,温如琛才知道这件事情。这不得不说是温如琛办事不力的一种表现。

    “你的意思是说造成这次集体上访事件主要是因为乡镇政府工资没有及时到位的原因?”施德征淡淡地问了一句,刀子般的目光落在温如琛的脸上十分的冰冷。

    “是,是,是这样的,主要责任在拖欠工资上。”温如琛的后背早已经湿透,回答更是结巴得不行了。

    星期五得知上访事件之后温如琛就立刻从市教育局赶到了市政府办公大楼门口。原本是想跟着徐鹏展以及信访办的一起劝走这些静坐的教师队伍的,可是没想到温如琛的出现更是点燃了火药桶,他一出现就差点被情绪失控的人群给吐口水给淹死了。

    好不容易才在前来维持秩序的警察保护下逃进市政府办公大楼,温如琛原本打算上楼主动向施德征请罪的。没想到刚刚走上市政府办公大楼门口的那一百零八级台阶,他就远远地看到施德征那辆黑色的002牌照奥迪徐徐地往门口开了过去。

    站在台阶上远远地看着被团团包围着的黑色奥迪愣是在原地被困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温如琛愣是市政府大楼门口站了差不多一个小时。直到代表着施德征身份的奥迪车在众多警卫保安护送下开走之后,温如琛才想起他也该找个地方躲一躲了。

    在家里忐忑不安地呆了一个周末,温如琛发现只有分管教育的副市长赵维瑾打了个电话过问了一下,其他领导根本就对此事三缄其口。他不敢火急燎燎地主动找施德征,只好惴惴不安地等待着施德征兴师问罪。可是当施德征真的质问起来的时候,温如琛准备了两天的说词却忘得七七八八的了。

    “哦?按照你的意思,你们教育部门到底是干什么吃的?”施德征从鼻腔里面冷冷地哼出了一个单音,看着温如琛脑门上的汗珠子冷冷地问了一句。

    “施……市长,我们,我们教育局……也有一定的责任,嗯……”温如琛朝施德征摊了摊手,想要解释什么,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辩解。这样的环境下,温如琛更愿意被施德征凶巴巴地怒吼一顿。如果施德征愿意开口骂人,这还说明他还有值得施德征动怒的价值。温如琛现在最怕的就是施德征这种冰冷的语气,连骂人都不屑一顾的话,恐怕以后他温如琛的日子还真是不怎么好过了。

    窦一凡低垂着脑袋,在一边和徐一鸣一样充当着透明人,仔细聆听着施德征训斥温如琛。可是让他失望的是施德征似乎并没有冲着温如琛发火,或者,可以这么说,施德征刚才的火气早已经借着怒斥窦一凡冲着通道那边的徐一鸣和温如琛发出去了。该震慑的早已经震慑到了,也就无所谓当面发火的必要了。

    在施德征冷漠的眼神下温如琛低垂着脑袋提出了接下来的处理方案。看着唯唯诺诺的温如琛,施德征吩咐徐一鸣找来徐鹏展,要求徐鹏展以市政府的名义参与和监督此次事件的处理。

    徐鹏展走进市长办公室的时候,在看到窦一凡的时候眼里似乎流转着某种异样的情愫。窦一凡朝徐鹏展微微地扯了扯唇角,十分淡定地迎接了徐鹏展眼里一闪而过的诧异。比温如琛晚到一步的徐鹏展少了温如琛的那一份战战兢兢,却多了一份置身事外的淡漠。徐鹏展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跟施德征一起敲定了一些处理细节。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