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351 第n次案情分析

    公安局办公大楼五楼的会议室,正在召开一场气氛相当沉闷的案情研讨会。坐在首席的公安局副局长颜宏伟,腰身板得直直的,嘴角抿得紧紧的,脸上的表情严肃得有些阴沉。

    远赴石婷婷家乡影江市石家村的赖宸观几个人刚刚跳下吉普车,水都还没来得及喝一口就被安排到了五楼的会议室。这一次到石婷婷家乡展开外围调查的重点不再是死者石婷婷,而是一个矮小的嫌疑人,也就是在廖振峰之后进入石婷婷那个出租屋的男人。从门窗没有被破坏这一点推断,在廖振峰之后进入死者石婷婷屋内的矮个子男人应该是死者的熟人或者是一个有钥匙的人。通过城东郊区这一片交通摄像头的交叉比对,专案组通过专家画像确定了一个初步的人物头像,并且推测出嫌疑人的身高体重等各方面的特征。赖宸观一行人这一次的人物就是带着这一幅画像走访死者生前的亲戚朋友。

    通过两天两夜的辛苦『摸』查,赖宸观等人终于在第二天的傍晚得到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从石婷婷一个堂叔伯兄弟嘴里听说,石婷婷初中毕业后刚刚走出社会的时候曾经跟一个同村的工友走得很近,据说还差点要闹到结婚什么的。后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石婷婷跟这个同样从石家村一起出来打工的老乡工友闹翻了。再后来,石婷婷就南下亿丰省,听说是另找了一份工作,收入还很不错。再后来,听说石婷婷还寄钱回家在老家建了新房子。再后来的后来……就没有人知道了。

    得知这一消息的刑警们如获至宝,把带在身上的画像再一次让那些什么个三姑六婆七婶八姨的重新辨认了一遍。可是苦于时间过得太久了,再加上这张画像又比较的抽象,录像上截图下来的图像又实在模糊得很。到了最后,这些个七大叔八大爷们没有一个敢确定这个男人就是石婷婷最初的男朋友。   平步青云

    不过,奔波多日的刑警们只能本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思想再次跳上了吉普车,回到了影江市区的一间出租屋。好不容易在房东的确定之后撞开了出租屋,赖宸观才发现他们又晚了一步。人是找到了,可是却睁大一双小眼睛倒在血泊当中再也无法开口说话了。将出租屋命案交给了影江市公安局的同仁,赖宸观只得带着自己的部下风尘仆仆地回到了舟宁市,一边等着影江市公安局的案情通报。

    线索似乎到了这里又再次被一只无形的大手给掐断了。整个专案组再次被一种沮丧氛围重重笼罩着。最后一个能够洗清廖振峰杀人嫌疑的人也被杀了,案子再次陷入了僵局。在这么多天的提审当中,廖振峰的配合程度让专案组所有成员都觉得吃惊。可是不管有多配合,廖振峰至始至终都没有承认杀害石婷婷一事。从精神饱满冷静理智到满脸胡茬垂头丧气眼神涣散,廖振峰唯一能够咬牙挺住的就是他从未杀过人。

    杀人凶器没有找到,廖振峰的杀人动机并不明显。如果假定廖振峰就是杀害石婷婷的凶手,可是专案组在廖振峰家里和办公室却没有找到跟石婷婷dna相关的物品,甚至连廖振峰杀人之后的血衣之类的东西也没有出现过。除了廖振峰留在现场的『毛』发、脚印、指模之外,能够将廖振峰钉死在石婷婷身上的就是他留在死者体内的精/『液』。

    当然,这一切只能确定廖振峰和石婷婷之间的不正当男女关系,却无法断定廖振峰就是本案的凶手。而在大部分专案组成员的眼里,廖振峰跟石婷婷到底什么关系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是谁杀害了石婷婷。这才是整个专案组一直在寻找的答案。而在吴子胥眼里,廖振峰的一只脚已经迈出了公安局大门,离他被无罪释放的时间也不长了。只不过即使廖振峰能够离开公安局,能不能回到家就不是吴子胥他们需要关心的问题了。刑警们所关心的是罪犯,而廖振峰很明显并不是专案组应该关注的对象。这一点,吴子胥似乎看得特别的精准,也不知道是不是受了窦一凡的影响才导致的。

    合上笔记本,吴子胥和夏谷宇并肩走出了会议室。跟夏谷宇一脸颓废不同的是吴子胥的心情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一系列打击的影响。原本一开始吴子胥就预料到这个案子不是那么简单,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迎接一系列的挫折。不过,吴子胥担心的是公安局在洗清廖振峰杀人罪名之后却未必能够将真正的杀人凶手缉拿归案。如果这个幕后黑手真的是冲着舟宁市的第一把手和第二把手而来的话,这个幕后人物的心智和忍耐『性』绝对不可小觑。如果这个幕后『操』纵的人就在舟宁市里面的话,那么这个人一定是在御鹏山里面。这一点,当然仅仅是吴子胥自己的推断和直觉。

    “吴哥,真特么的诡异!你说那个石贵子怎么会找到石婷婷租的出租屋呢?要是真的是那个矮个子男石贵子杀了石婷婷,那动机是什么?为了一个出来卖的女人而杀人值得吗?”夏谷宇一脸郁闷,嘴里嘟囔着和吴子胥并肩往四楼刑侦科走下去。

    “值不值得只有当事人才清楚了。不过我在思考的是以石贵子的心智,呵呵,应该没有那么冷静地处理完现场才从容离开的。”吴子胥浅笑一声,突然冒出一句让夏谷宇不得不沉思的话来。

    “即使不是石贵子杀人,但是他进入石婷婷的屋子却是肯定的。石贵子,初中文化,原来在影江化工厂当普工,身高只有一米六七……而石婷婷本人都已经有一米七了,你说这两人当初是怎么对上眼的?我说,石婷婷要找一个男人也不至于找上石贵子这么矮小的吧?”被吴子胥这么一提示,夏谷宇低头翻动起手中的笔记本,一边低声念叨着,一边跟在吴子胥的身后走出了安全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