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396 姜太公钓鱼

    “嗯,那也是!这事也不是成叔您一个人说了算的。要不这样吧!成叔您找村委会的领导干部商量商量,看这个价钱怎么样。要是行的话……”窦一凡似乎没有忘记诸葛孔明七擒孟获时的欲擒故纵是怎么玩的,起码的电视情节还是清楚的。

    “村委会那边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只不过是这二十万实在是太少了,老叔不好跟那边交代啊!”胡家成可不想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煮熟的鸭子就这么从面前飞走了,他赶紧伸手拽住了这只熟鸭子光秃秃的小尾巴。

    “哦?那怎么办?”窦一凡傻愣傻愣地看着胡家成,似乎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一凡,你能不能跟……”胡家成舔着老脸低声恳求,手指头冲着窗户那边不知道正在看什么的凌云翔指了指。

    “这……可是,我……”窦一凡很是为难地摊了摊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一凡,时间不早了,我今天还要过去舟宁那边办点事。胡村长,您再好好考虑考虑,四百万元承包五十年的租用期,我要的是整片山坳和林区……”凌云翔估计窦一凡那边也聊得差不多了,转身回头招呼一声就打算告辞了。

    “云翔,能不能这样?给我个面子,在茶水费上多匀一点出来,也不要让成叔太为难了。你说,好不好?”窦一凡拉住就要往门外走的凌云翔,用足够让胡家成听清楚的音量跟凌云翔讲价。

    “这……反正我能够做主的就是这个价格了,总价四百万,其它的怎么安排由胡村长自己搞吧!”凌云翔脸上的为难比胡家成还要更深几分。他用力地挠了挠脑壳,纠结了半天才答应了下来。

    “嗯,这一点我到时候跟村委会喝村民代表们讲清楚。对了,凌总,这么大的工程您总得雇着那么一两个监工之类的吧!您看我这副身板怎么样?呵呵……”见到凌云翔好不容易才做出让步,胡家成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提出了这么一个“小小”的要求。

    “监工之类的?成叔,您的意思是……”听到胡家成这句话,窦一凡第一个反应就是胡家成就是一个贪心不足蛇吞象的老王八蛋!这么一大把年纪了,竟然恬不知耻地跟凌云翔要活工资了。

    “监工是必须请的,而且只请一个,每年给两万元的工资。干得好再给百分之二十的上浮工资,也就是每年两万四千元,相当于一个月就是两千块钱;如果干不好,造成工地任何额外的损失,每一次倒扣工资中的百分之二十,直到扣完为止。不知道胡村长能不能胜任这个职位呢?或者,胡村长您可以推荐一个能够胜任的人选。”凌云翔抬了抬手制止了窦一凡的话,一口答应了下来。只不过凌云翔的答应只能算是给胡家成设置了一个铁笼子,一个驯兽的铁笼子。

    就算今天胡家成没有这个打算,凌云翔也计划着在村里物色一个能够镇得住场面的老大出来替他监管工地。所谓监管或者监工也就是保证让他的施工队正常运转就行了。当然,这个正常运转包含的东西的确是不少,而且见仁见智,也不是一概而论的。强龙压不过地头蛇,这一点作为一个外乡人,凌云翔是很清楚的。要想在别人的地盘上开展自己的赚钱生意就必须有着足够大的驯兽机器,而这个驯兽机器的诱饵就是高于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或者数倍于当地工资水平。

    “不知道凌总这个工地的任何额外损失到底指的是什么?”胡家成听出凌云翔的意思,却不得不把这个‘额外损失’的定义给弄得一清二楚,免得遭受这些奸商资本家们的欺诈。

    “譬如说,有人到工地上闹事阻挠施工;再譬如说,有人到工地上偷东西……”凌云翔淡淡地看了一眼有些心急的胡家成,重新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既然胡家成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了,说明今天他的确没有白跑一趟。更有可能的是,今天他就可以拿下胡家成,甚至可以签下初步的协议。

    “哦?看起来也不是特别容易干啊!”看到凌云翔重新落座,胡家成吊在半空的心脏也开始回归正常位置。他摸了摸已经长了不少的胡须渣子,似乎真的考虑了起来。他原本也就是想要在凌云翔这里混个空饷,什么事情也不干一个月随随便便地拿上个千把块钱。要是这样的话,比去银月县当个正式职工还要强得多。

    “在商言商,就算胡村长您是一凡的亲叔,我今天也得把话挑明白了讲。我的公司不养闲人,不过我开出的工资却足以让任何人为我真心实意地干活。据我所知,现在银月县普通公务员的工资每个月不到一千五百块钱,舟宁市市直工资平均水平也就是两千元左右。胡村长,也就是说,我聘请的这个员工只需要帮我维持好我建设工地的正常秩序就可以拿到相当于舟宁市直公务员的工资了。您觉得怎么样?或者,您可以帮我物色一个,年轻一点的也没问题,只要能够镇得住其他人就可以了。”凌云翔把选择范围扩大了不少,也把驯兽笼子的大门大大地敞开着,等待着猎物的进入。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没有人愿意被强压着脑袋去喝水,就连一头牛都愿意自己选择饮水的地方,更何况是胡家成这样的一村之长。只不过当泉水实在太鲜甜的时候,只不过当面前的诱惑实在太诱人的时候,牛不需要被强压着也会俯首喝水,至于已经进化过来的人类更是有着趋利避害的天性。

    “呵呵……这个监工的人选就不用物色了!凌总,这件事情我胡家成拍着胸脯向您保证,我就是一个不二人选……”胡家成根本就不想给凌云翔任何反悔的机会,立刻轻捶着自己的胸膛答应了下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