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406 当小三的资质

    “施……施市长,我一定谨记您的教导!”根本就没有察觉到身后徐一鸣出现的窦一凡不得不硬着头皮向施德征做出了保证,可是心里却忍不住对这个喜怒无常的施老大有些微词,更是对于‘私自拉帮结派’这顶大帽子有些啃不下的感觉。要是他窦一凡有私自拉帮结派的能力,今天还会继续在徐一鸣等人面前装孙子吗?他心里是很想拉帮结派,可是现在的他就算是有心还是无力。就像他对于躺在身边温顺的李慕云那样,都是一样的有心无力,当然,这个前提是此时此刻现在now。再说了,在体制内不是什么人想拉帮结派就能拉帮结派的,想要拉帮结派也得看当事人的软实力啊!

    “嗯,下去把该做的事情做得漂亮一点,不要老是要人家替你收拾烂摊子。”施德征凉凉地回应了一句,随手把窦一凡刚刚交给他的资料啪的一声扣在办公桌上退了回去,挥了挥手示意窦一凡可以离开了。

    “是,市长!”听到施德征这句话似乎有着某种暗示性的结束语,窦一凡有点愣神可是却不敢追问。很多时候,当上司和下属之间没有达成某种默契的时候还真是一件让人郁闷到想死的事情。就像现在的窦一凡一样,多问一句话都不敢的时候只好凭着自己的敏感和聪慧去揣摩领导的意思了。

    悲催的是窦一凡既没有和珅的学识,又没有和珅对乾隆的全心全意服务精神,更没有和珅对天子龙威的精准猜测,只好默默转身朝市长办公室那边的大门走了过去。让窦一凡没想到的是他一转身回头的时候刚好就撞见了站在通道那边留也不是走也不是的徐一鸣。他刚想开口跟徐一鸣打声招呼的时候发现今天的徐副秘书长脸色似乎有些难看,就连嘴唇都苍白得特别的显眼。窦一凡有些意外,可是却不敢多说话,生怕一个不小心立刻遭雷劈了。他朝徐一鸣礼貌地点了点头,轻声问候了一声。“徐秘书长好!”

    “嗯!”没想到的是,窦一凡的礼貌只换来徐一鸣有些冷漠的答应声。

    窦一凡悄然偷瞄了一眼施德征,却发现人家大市长已经拿着签字笔在文件上哗啦啦地划着什么,根本就没有把他和徐一鸣当做存在体。窦一凡有些无语地回头看了一眼徐一鸣,却对上了人家徐副秘书长哀怨的目光。这一下,窦一凡还真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只不过他隐隐地感觉到他这个悲催的人再次当了一次炮灰,还是施德征不动声色地将他推出去挡了炮口。

    有些心虚地匆匆往市长办公室大门冲过去的窦一凡刚刚要拉开大门不料却听到身后徐一鸣一声轻咳,不得不在门口停住了脚步。回头望着徐一鸣出神的时候,窦一凡还没有想到他无意之间又做出一个让别人逮住当话柄的举动了。那就是,他走的并不是平时大家进出施德征办公室这里的通道,而是市长办公室的大门。

    看到窦一凡似乎并没有醒悟的自觉,徐一鸣不得不朝他指了指自己身后的通道,示意窦一凡走通道这边的门。没想到正在文件上划拉的施德征却从文件堆中抬起脑袋,对着徐一鸣淡淡地说:“以后就让他走这边的正门。”

    “什么?”徐一鸣脸上的震惊想要掩饰都掩饰不了,一声愕然的问句冲口而出之后就是他满怀的懊恼。

    “需要我重复吗?”施德征淡淡地看着徐一鸣,似乎对于自己身边这个贴身跟班的反应十分的满意。

    “不,不用了,施市长,我以后一定记得走通道这边的。给您们添麻烦了,我还是下去工作吧!”没等徐一鸣开卡偶,被施德征这两句简短淡漠的话给轰得脑袋嗡嗡直响的窦一凡赶紧支吾着拒绝了施德征似乎特意赋予他的特权,逃也似地从通道那边窜了出来。

    天地良心,他窦一凡可不想在此时此刻去充当施德征和徐一鸣两人之间的‘第三者’。这个世道,想要当‘第三者’也必须有当小三的资质。就像是红杏出墙的女主角,或者爬墙头的男主角们,都必须有一定的潜力值得对方去挖掘。这个时候的窦一凡就像是骑在墙头上摇曳多时的红杏那样,心里清楚自己的资质只能是半途被退货的层次。当然,窦一凡心里更清楚的是‘疏不间亲’的道理。虽然他并不知道徐一鸣到底怎么招惹施德征的不满意了,可是窦一凡却很明白地知道不管徐一鸣在施德征的心里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心理地位,都比他这个刚刚被叫过来帮忙的人强得多。他这一个刚刚来到人家地盘的小角色根本就没有能力也不应该在翅膀未硬的时候去介入人家原来主仆之间的恩怨。

    甩开步子往走廊上窜出去的窦一凡不由自主地将施德征刚才对他所说的话再一次重温了一遍,发现施德征曾经提到的一个对于他来说还算是有点陌生的名字——黎自谦。窦一凡敏锐地感觉到施德征似乎对于黎自谦这个常务副市长不自觉地流露出一种极度的不满,还有一个就是施德征对于镜湖县的县委书记颜玉洗似乎有点不怎么看好似的。按照窦一凡和施德征为数不多的接触中了解到的事情,施德征不应该是一个情绪如此外露的男人。特别是窦一凡在莫名其妙地充当了施德征随手抓来就塞到炮口里面的炮灰之后,他对于施德征这个似乎对他很是倚重的领导更是多了几分戒备。

    不过,不管施德征是怎么看待黎自谦的,但是黎自谦这个名字却隆重地进入了窦一凡的视线之内。想到自己身上背负着的重担,推开安全门往七楼走去的脚步有些沉重。他有些头痛地倚在楼梯间的墙上,从袋子里抽出一支香烟。就在他刚想要点燃手中的香烟时,九楼的电梯门徐徐打开了。从电梯里面走出两个男人,似乎有什么没有商量好的事情似的站在空无一人的电梯口低声地合计了起来。站在安全门后面的窦一凡点火的手迟疑了一下,忍不住收起嘴边的香烟悄无声息地往门那边靠了过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