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463 当官七怕

    一身纯白色休闲套装的杜洁琪静静地坐在属于她的办公室里,心里原本该有的恐惧却被一股怅然若失所取代。早上的市委办公大楼十分的安静,秘书一室里更是死寂一片。杜洁琪慢慢地打开办公桌上的电脑,又将手头上几份比较敏感的材料放进了粉碎机里。看着在自己手里一下子变成一堆废纸的文件,杜洁琪无声地叹了口气,抱起那个大大的废纸篓往洗手间走了过去。她原本就没有多少秘密,知道的事情并不多。这一点从外人来看,或者可以说是杜洁琪本人不喜欢那种车水马龙的喧闹,又或者可以说郭铭记对杜洁琪并不是特别的信任。只不过,杜洁琪心中有数的是郭铭记并不是不信任她,而是在一切没有尘埃落定的时候疏离她就等于是对她的一种关爱和保护。

    郭铭记和杜洁琪父亲杜惟业之间的情谊应该追溯到郭铭记还没有到亿州上任之前,早在杜洁琪年少读书的时候就认识了郭铭记这个寡言少语的叔叔。只不过,让杜洁琪和杜惟业都想不到的是,郭铭记竟然会迷上了杜洁琪的大学同学柳如媚。从两人一开始,杜洁琪父女俩都是持反对意见的。可是就算是全世界反对都没有办法阻隔两人热火朝天的忘年恋。看着柳如媚哭过笑过闹过放弃过,可是最后还是乖乖地跟在当年事业处于低迷状态的郭铭记身边心甘情愿地当了一个无名无分的小情人。

    世事难料,让杜洁琪更想不到的是郭铭记竟然会被安排到了舟宁市当了第一把手。更让她想不到的是,原本在秘书室里与世无争的她很快就被提升为秘书二室的领头人,当上了一个副秘书长。当年青涩的她在郑林曦和郭铭记手把手的帮助下也很快就成长起来。原本杜洁琪就有着良好的资质和家底。父亲杜惟业也是读法律出身的,当年在亿州市检察院当一庭庭长的时候就想着让女儿子承父业的,对唯一的孩子教育也是放在首要的位置。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情窦初开的杜洁琪却执意要跟着自己的男朋友到舟宁这个穷乡僻壤去。父女俩大吵特吵,可是杜洁琪却像柳如媚那样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跟随自己男人脚步的征途。

    想来她和柳如媚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廖振峰给了她一张结婚证,而郭铭记却给了柳如媚小半辈子的宠爱。杜洁琪曾经不止一次地扪心自问,到底是名分重要还是爱情重要。直到今天站在洗手间里看着流水潺潺冲走那些纸屑,她还是没有任何答案。不过,如果让现在的杜洁琪做出选择,她肯定会选择爱情而不是一张冰冷的证件。可惜的是,现在的她别无选择,不得不随着命运的安排而随波逐流,就像是被冲进下水道的纸屑那样不得不在黑暗当中度过下半辈子了。

    落寞地看着那些被水冲走的纸屑,杜洁琪沉吟了一下走回了办公桌旁边,打开电脑将里面的文件夹重新整理了一番,又删除了一些可能引起别人臆想的材料。将该保存的东西导出移动硬盘之后,杜洁琪立刻将电脑硬盘格式化重装了电脑了系统。看着电脑屏幕上的数据慢慢地丧失,杜洁琪默默地锁好抽屉,然后坐在办公桌后面等待着。

    “小杜,原来是你啊!我说呢,这么早怎么会有人在办公室呢,你终于休假回来了,这下我也不用那么烦了。你这一请假,我这里快要忙死了。那些小子们又不熟悉业务,帮不上忙……”门口传来敲门声,秘书一室的头头,排名在杜洁琪之前的另一个副秘书长刘仕宏站在门口大声地说着话。

    “刘秘书长,恐怕我帮不了你什么忙了。我很快又要请假了,呵呵!”看着刘仕宏消瘦的长脸上浮现的着急,杜洁琪站起来淡淡地平视着长得有些营养不良的刘仕宏,扯了扯唇角微笑着回答。

    “小杜,这是什么意思啊?怎么又要请假了?难道是……”刘仕宏往办公室里面走了几步,在距离杜洁琪的办公室三四步远的地方停住了脚步,讪笑着追问了一句,还随手拨弄了一下吹到前额的仅剩的几根头发丝。

    “没有什么,只是可能要再休假一段时间。工作上的事情就麻烦您了,刘秘书长!”杜洁琪低垂下眼睑,看了一眼已经开始重装系统的电脑,心里一松,抬眸看了刘仕宏一眼,淡笑着客气道。

    “可是……我听说,听说你老公廖副县长已经没事了,昨天从公安局出来了。那你怎么还要休假啊?”刘仕宏的脸上挂满了真诚的关心,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杜洁琪总是感觉到跟他那张长脸不怎么相称的小眼睛老是闪烁着幸灾乐祸。

    “刘秘书长,您说漏了,呵呵,廖振峰昨天是从公安局出来了,不过又被纪委请去协助调查去了。刘秘书长的消息还是不够灵通啊,差了那么一点点。”杜洁琪不动声色地站在原地,看着刘仕宏差不多完全跟葛优没有什么区别的头顶,微笑着回答。

    道不同不相为谋,不同队伍更是说不上真话。透过刘仕宏眼里的幸灾乐祸,杜洁琪看到的似乎是另一个人的影子。刘仕宏既然能够打听到廖振峰昨天从公安局出来,又怎么可能唯独疏漏了廖振峰又被纪委带走的事情呢。这一点杜洁琪似乎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看得透彻,昨天中午郭铭记跟她说的话似乎还在脑海里晃荡着。这一步必须走,而且还要走得像模像样煞有介事。只不过杜洁琪并不知道这一步需要花费多长的时间去完成,更不知道她能不能挨到重见天日的那一刻。

    有人说如今当官的都有七怕:一怕小偷进门、二怕情人反面、三怕财产公开、四怕房管局联、五怕手表外露、六怕手机被盗,不过最怕的还是第七怕,最怕的就是纪委上门。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