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502 向小三打探军情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是不是可以晚点时候给史芸香打个电话,顺便让施德征从侧面了解一下他下午的行踪呢?不过,窦一凡立刻就推翻了自己这种想法,觉得还不如直接给施德征打电话解释一番。

    一直到开着车从地下停车场拐出市政府办公大楼,窦一凡还是没有从到底要不要给施德征打电话的纠结当中解脱出来。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的窦一凡十分自责地回到了自己的单身宿舍,发现如果失去施德征的亲睐,他窦一凡还真是举步维艰。不要说无法完成他曾经答应下来的重大任务,就连他在秘书处的位置都无法争取了。甚至,很有可能,他还没有来得及接到组织部的任命通知就被人家赶回了市府办。当然,不管是不是好牛,打死窦一凡都不会回到市府办去吃那一碗郁郁寡志的公职饭的。

    可是因为这么一点点小事而被雪藏却让窦一凡觉得十分的憋屈。空荡荡的单身宿舍里面没有发现昨晚醉酒的李梓冶,也不知道这个失恋的单身汉今晚又到哪里不醉无归了。在开车回来的时候窦一凡接到李慕云的电话,说是今晚单位有庆祝活动要晚一些才回来。一下子变得形只影单的窦一凡坐在空无一人的客厅沙发上,忍不住掏出香烟开始了新一轮的吞云吐雾。烟灰缸上的烟屁股已经积攒了不少,可是窦一凡却想不出来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向施德征解释一下今天下午的缺勤情况。犹豫了半天,他还是决定给史芸香打个电话,就算是死马当活马医,就算是打探一下军情也好。

    “嘿,这个时候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呀?不用陪女朋友过节么?”电话响起的时候史芸香正在一楼的画室里面对着面前的年轻男子的画像仔细地端详着,五官精致的俏脸上似乎有隐隐的薄汗浮现。电话那头的史芸香一见到是窦一凡的号码,说话也随便得多了。

    “呵呵,陪女朋友也没有你陪着爱人过节来得重要吧!怎么样?你在干吗呢?我还以为你没有空接我电话呢!”听到史芸香的声音似乎早已经走出那天躲在衣柜里的阴影,窦一凡的心情也轻松了不少。尽管知道史芸香的情绪不错,可是窦一凡还是不敢正面发问,只好从侧面打探消息。

    “我在画画啊!嘿嘿,你知道我在画什么吗?噢,窦一凡,嘿嘿……我知道了,你才没有那么好心打电话关心我呢!你不会是来打听他的下落的吧?”有着一个七窍玲珑心的史芸香一下子就揭开窦一凡伪善的表象,让他露出了一条摇摆不定的狐狸尾巴来。

    “呃……这个你也猜到了?香儿,我今天做错了一件事情,可能惹得他不高兴了。我本来是想跟他解释一下的,可是追出来的时候发现他的车已经开走了。呃……”窦一凡有些愕然地发现他再一次低估了史芸香的心智了。既然被史芸香猜到了他打电话的目的,窦一凡也不想继续瞒着史芸香了,干脆就直接将自己的现状告诉了她。

    “做错一件事情?嗯,多大的事情?一凡,其实……你是知道的,我从来不管他在外面的一切的,特别是工作上的事情,我更是不知道该怎么帮你。要不,你等明天上班的时候到他办公室跟他解释一下,好不好?呃……明天放假了,我差点都给忘了。”听出窦一凡的为难,也听出窦一凡对她的信任,史芸香贝齿轻咬了一下嘴唇,犹豫了一下也向窦一凡坦诚地解释了一番。

    “呵呵,没事的!香儿,我也就是想打听一下他到底有没有去你那里,要是有过去的话,我就想解释一下情况。既然他没有过去,就算了吧!等下个星期上班的时候,我再找个机会跟他认个错吧!”窦一凡知道史芸香说的都是实情,也知道这个选择隐居在海边那个小村庄的美丽女人根本就对政治没有丝毫的兴趣。他不想给史芸香太大的压力,也就轻松地化解了刚才的话题了。

    “那好吧!那我继续画画去了!呵呵,对了,一凡,我给你画了一副油画,随便画的,只是凭印象画的。你要是哪天有空了就过来看看吧!要是满意的话就拎走了,要是不满意的话,我再给你画一副,好不好?”电话那头的史芸香一听到窦一凡的话心情顿时轻松了不少。就在她想要挂断电话的时候却说了一番让窦一凡更加愕然的话来。在医院的时候史芸香曾经说过给他画了一张素描,却落在医院里。更加不妙的是,那张素描却落在了跟马冬丽一起追查过去的李慕云手里,还搞得李慕云醋意翻天。后来,史芸香十分惋惜地说要为窦一凡再画一副。不过,窦一凡一直以为史芸香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人家竟然是来真的。

    “哎……香儿,谢谢你了!只不过,只不过……”窦一凡意外地支吾了起来,可是他却不敢把心里的担心直接表露出来。原本那一副素描都已经搞得窦一凡焦头烂额了,现在史芸香又画出一副油画来。要是这一幅油画被施德征看到了,那岂不是火上浇油?要是真的被施德征看到了他的女人给窦一凡画画像的话,这个阴冷的大男人会不会像李慕云那样也是醋意翻天,甚至怀疑到窦一凡跟史芸香的关系上来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窦一凡还真是早一点收拾包裹,夹着尾巴灰溜溜地滚蛋好了,免得到时候被施老大派人追杀。

    “只不过什么呀?”史芸香似乎听出了窦一凡并不是真正的高兴,忙着追问了一句。

    “哎,香儿,你把我的画像画好了放在哪里呀?要是他……要是他过去的话,看到了那画像会不会,会不会……”窦一凡支支吾吾地表达着自己的意思,说真的,他打心底里鄙视自己。人家史芸香好心好意地给他画张画像,可是他一个大男人却吓得直尿裤子。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