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535 不做赔本生意

    坐在萧冬至身边的萧晓敏一副乖巧模样地替自己老爹夹夹菜什么的。窦一凡看在眼里,心里暗暗称奇。他才不会自恋到以为萧晓敏是因为他昨晚的那一番劝导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吴子胥更是心知肚明萧晓敏真的如同她刚才咬牙切齿所说的那样改变策略了,心里暗暗地替远在亿州的凌云璧担忧。

    萧冬至这一次到银月县来主要是为了这个宝贝女儿,见到萧晓敏温顺乖巧也就放心了下来。窦一凡不费吹飞之力就把萧晓敏收服了,自然让萧冬至对他多了几分另眼相看。看到萧晓敏对窦一凡千依百顺,萧冬至心里也似乎多了某种想法。再加上窦一凡和吴子胥两人很会来事,对萧冬至频频敬酒。一餐饭吃下来,气氛也是十分的融洽。

    酒过三巡,几人的酒也喝得渐入佳境。窦一凡找了个机会给一直等待着的杨国洋发去了一个短信,打算给杨国洋一个面见萧冬至详聊的机会。杨国洋敲门进来的时候一见到萧冬至立刻就套起近乎来了。窦一凡赶紧给萧冬至介绍了杨国洋,杨国洋也称得上是道上的混混高手了,一见到萧冬至马上就自动罚酒三杯。

    萧冬至一见请这餐饭的竟然是银月县的县太爷杨国洋时自然也是觉得这次到银月县的接待规格提升到了另一个档次了。饭局去多了,像萧冬至这种不大不小的领导自然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吸引力。反正是不需要自己掏自个腰包的,对于美酒佳肴更少了一份关注。不过,萧冬至这一次到银月县纯粹是办理私事,也没有打算惊动官方人物的计划。不想主动打扰县里的领导是一回事,像杨国洋这样主动出来的又是另外一回事。尽管萧冬至明白杨国洋这一次出面请吃请喝肯定是无事不登三宝殿,但是对于萧冬至来说,只要是能力范围内的,又何乐而不为呢!

    酒桌的气氛因为杨国洋的到来而更加热闹了起来。杨国洋毕竟是一个县的父母官,言谈举止自然另有一番大度,跟萧冬至的配合也更加的默契。窦一凡见到杨国洋和萧冬至两人一见如故你来我往地喝得十分起劲,也就放心下来了。只不过,从杨国洋进门之后萧晓敏意外地沉默了下来。窦一凡甚至觉察到萧晓敏看他的目光都似乎多了一抹难以理解的复杂情绪。

    从进门开始到酒足饭饱之后送萧冬至离开湖滨大酒楼,杨国洋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及任何跟工作有关的事情。窦一凡心中对杨国洋这种沉得住气的性格暗暗地竖起了大拇指。当然,从杨国洋的角度来讲,能够请到亿丰省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电视台台长也是一种难得的机会。这一种机会并不是钱货两清的一次两次交易,而是一种放长线钓大鱼的投资方式。萧冬至还没有上五十,按照正常发展的势态,前途还是一片光明的。在体制内萧冬至还是属于年轻力富的中少壮派,甚至,将来还有进入常委圈子的可能。即使不是为了这一次争取省拨资金的事情,杨国洋也十分愿意高攀萧冬至这一枝高枝。当然,还有一个原因是体制内大家都心照不宣的,那就是反正吃喝拉撒送的钱都不用掏自己的腰包。刀不是割在自己的肉上,当然没有心疼的感觉。所以,杨国洋点的菜上的酒都是往贵的好的点。

    萧冬至临上车的时候杨国洋还让自己的司机拎着两个大大的礼盒袋不由分说地往萧冬至的车上放。窦一凡不动声色地跟杨国洋握手告别,两人都没有再多什么。一切尽在不言中,在这个时候不适合多说话,正是无声胜有声的时候。

    萧晓敏没有继续坐窦一凡的车,而是和萧冬至一起上了马小腾开的车。窦一凡开着车跟在马小腾后面,原本是打算送萧冬至父女俩回亿州的,可是没有想到车开出湖滨大酒楼没有一公里,马小腾的车就停靠在路边。窦一凡正纳闷的时候他的手机又呜呜地震动了起来。电话是萧冬至打过来的,说是要跟着窦一凡到舟宁去转一转。窦一凡赶紧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并且按照萧冬至的指示将车开到前面给马小腾领路。

    “肯定是萧晓敏搞的鬼!这个小妮子古灵精怪的,估计在家里也是没少给凌云璧惹事的。”吴子胥一听说萧冬至要到舟宁市区立刻就把事情归咎到萧晓敏身上了。

    “她要是继续这么咋咋呼呼的还好,我担心的是这个丫头来阴的。现在云璧又怀孕了,要是萧晓敏搞点什么小把戏,就不知道还会搞出什么幺蛾子出来了。唉……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有钱人的生活也未必是那么幸福的。”窦一凡心事重重地叹了口气,不由自主地替凌云璧操起心来。尽管他知道凌云璧不可能坐以待毙,但是对于一个甘愿为萧冬至这样的糟老头生儿育女的女人,窦一凡只能将凌云璧归结到傻乎乎的或者是直接被某种情感蒙蔽了双眼的女人。

    “哎,你说凌云璧怎么就愿意生孩子呢?难道她对这个姓萧的就这么……算来,别人的家事也轮不到咱们插嘴!对了,你觉得杨国洋今天中午喝那么多酒到底有没有收获?还有,正事一个字都没有提,反而送了两大袋礼物。这不是做着赔本生意么?”吴子胥抽出一根香烟点着了递给窦一凡,嘴里慢悠悠地吐了一口轻烟之后才把话题绕回来。

    “赔本生意?你见过体制内这些大老爷们做过赔本生意的时候吗?就算是这一次的投资没有回收的可能,赔本的也是公家的钱。他杨国洋最多就是牺牲了中午喝酒的这一点点时间,他赔什么本了?吴二,我看你呀也有天真无邪的时候啊!”窦一凡猛地吸了口烟,随着一缕轻烟吐出了一番自己的反驳。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