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695 有人笑了

    舟宁市发生了一场巨大的变化,平日里还算安静的海饶开发区突然迎来了庞大的车流量。平日里在衙门里面坐着的官老爷们突然间变得十分的亲民,一个个都从电视上的本地新闻里走了出来,走进了平民百姓家里,或促膝长谈,或攀亲认戚,或平易近人,或友善亲切。不管是哪一种面孔,不管是哪一种方式,都是为了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命令,都是为了平息刘家村的民愤和民怨。

    在郭铭记和施德征离开海饶开发区之后,海饶开发区还陆续爆发了两三次小规模的示威游行事件。不过这几次游行因为被碾压而死的刘老汉的家人都没有参加,海饶开发区区委区政府的应对措施也就一下子凌厉了不少。看到政府并没有示弱服软的迹象,打算浑水摸鱼的某些人也就开始晏鼓收场了。直到10月12日,距离10月7日海饶开发区事件爆发前后六天的时间,**得到基本的控制。海饶开发区渐渐恢复了原来的秩序,不过事态得到控制并不代表某些人就可以从此安枕无忧了。10月12日,舟宁市纪委‘请’走了海饶开发区区委书记宋淳江和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协助调查。同时,公检法介入调查宋淳江之子宋志毅的志毅房地产公司。更加重要的是,工作组和专案小组同时进驻海饶开发区。

    消息传出,整个海饶开发区顿时一片哗然。在旧城区整改和土地征用过程中遭受了不公平对待的民众立刻响应了号召,一时间海饶开发区上访人数骤然增加,区委区政府门口的信访办公室门前再次聚集了不少的人员。只不过,这一次的人员集聚很显然比较有秩序,甚至还自发排起了队伍。

    这一个改变着实让一部分平民百姓欢欣鼓舞,可是也让一部分政府工作人员陷入了人人自危的境况。海饶开发区之所以造成今天如此局面也不仅仅区委书记宋淳江和常务副区长施韦俊两个人就能够弄出来的。上行下效的风气早就从对宋淳江的观颜察色和投其所好中得到了快速地蔓延,或者用上梁不正下梁歪来形容这种情况才是最恰当的。身上多多少少都沾染上腥味的大小领导们整天惶惶不可终日,坐立不安地等待着市纪委‘请’喝茶。

    不过,宋淳江和施韦俊两个人倒了,海饶开发区有两个人笑了,一个是区委副书记区长欧建岭,一个是副区长周立铭。欧建岭受宋淳江的欺压和排挤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两人水火不容的关系从海饶开发区成立就已经开始了,而且整个海饶开发区上上下下都清楚的。有宋淳江在的一天,就没有欧建岭说话的地方。现在宋淳江倒了,海饶开发区也就剩下欧建岭一人独大了。从区委副书记区长到区委书记仅仅一步之遥,但是欧建岭却等待了多时了。当这一天终于来临的时候,聚集在欧建岭身边的那些小队友们也开始扬眉吐气,期待着过上好日子了。而周立铭则是刚刚到达海饶开发区的新晋副区长,原本跟宋淳江就没有多少瓜葛的。现在宋淳江倒台了,对周立铭也没有什么大的影响。如果硬是要说有关系的话,那就是周立铭无形当中增加了不少的机会,甚至从新晋副区长直接上升为区长也是有可能的。在宋淳江被纪委带走的当天,欧建岭就以区长代区委书记的身份召开了全区干部职工大会,并且进一步地安排了开发区的整改工作。而随着宋淳江的下马,海饶开发区的民众心中对政f府的不满也似乎得到了宣泄,事件也就平息了下来。

    舟宁市区御鹏山七楼,接到汇报的窦一凡立刻向施德征汇报了这个情况。坐在办公桌前施德征停下手中的签字笔静静地听着窦一凡的汇报之后才漠然地点了点头。

    “市长,这么说来海饶开发区事件已经完全解决了。呵呵,市长,还是您的功劳大啊!要不是您首先瓦解了刘家村内部的势力,将刘家伟的思想工作做好了的话,这些人哪有那么轻易就解决问题了。呵呵!”窦一凡是真心的高兴的。海饶开发区的事情解决了,他也不用老是跟着施德征一天到晚尽是往开发区跑。派往开发区的那些民警也陆续回到了市区,他的李慕云也该回家来了。话说,这几天没有见到李慕云,窦一凡心里还是有淡淡的思念的。不过,也好在他自己也忙得焦头烂额的,根本就没有时间花在空对月的想念当中。

    “马屁拍得越来越顺溜了。不过这话只能在这里说说就算了,在别人面前只能说郭铭记领导有方,策略对头,在这么短暂的时间内就解决了问题。否则就是认识上出问题了。”等到窦一凡的话说完了,施德征才慢条斯理地抬眸看了他一眼,淡淡地教育了他一番。

    “可是……可是工作的确是您做的啊!郭书记只不过是去打了个转而已,我个人认为他等到第二天上午才到达海饶开发区原本就有作秀的嫌疑。”窦一凡愣了一下,突然发现施德征的话有些语重心长,甚至还有种窦一凡说不出来的凝重。这是窦一凡跟在施德征身边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到底是施德征改变了,还是他窦一凡的情感上发生了变质?这一点窦一凡倒是没有往深处想,只不过他既然察觉到这种变化,也就将这种现象归结到施德征的嫡系子弟兵接连遭受重创之后发生的量变。这种量变距离质变似乎还有着遥远的距离。

    “窦一凡,如果这些话传出去不仅不利于团结,更不利于你个人的成长。对了,吴二那边的情况怎么样了?有没有消息反馈过来?”施德征再次淡淡地抬眸,还是一种过来人的经验耐心地教导窦一凡。只不过,他很快就转换了话题,将注意力放到了吴子胥的身上。只是可怜的吴子胥这个‘二’队长的‘二’名也就如此官方的定了下来,永远也洗不掉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