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平步青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平步青云 - 1471 哪敢乱跑

    “窦区长,这个吴兴青肯定是来打探您的行踪的。真是他妈地,狗拿耗子多管闲事!”放下手机,贾学文从后视镜看了一眼沉默着的窦一凡,很肯定地说了一句。

    “嗯!下次记住了不能说定一个地方。你应该说窦区长今天打算到奥玛斯公司和浩瀚海产两个公司去看看工程建设,至于在哪一个公司就没有必要说清楚了。”将贾学文的话听了一肚子的窦一凡淡淡地提醒这个看起来憨厚老实的司机,并且教会他一个应对别人盘问打探的新办法。

    “是,窦区长!”贾学文沉沉地答应了下来,没有丝毫讨价还价的意思,对小了他好几岁的窦一凡所说的话都是服服帖帖地答应着。

    “你以前在印刷厂上班?”窦一凡看了一眼专心开车的贾学文,淡漠地问了一句。

    “是的,窦区长!”贾学文规规矩矩地回答了一句,并没有继续聊下去的想法。

    “后来印刷厂倒闭了?你被安排进区政府当司机了?”窦一凡低垂下眼睑,对于贾学文的履历还是有些了解的。

    “窦区长是想问我是通过谁进入小车班的,对吧?我是通过原区委书记宋淳江的老婆,嗯,就是花了点钱把自己给弄进来的。”面对窦一凡的盘问,贾学文倒也不含糊,直接把自己的‘人事’档案给窦一凡翻了个底朝天。

    “直接从一个下岗工人变成区政府小车班的司机?嗯,看来代价应该不小!”窦一凡淡淡地做出了估测,对于贾学文的答案并没有感觉到吃惊。连号称国考省考的公务员考试都能够动手脚,更何况一个小小开发区要进个把司机,那肯定是小菜一碟的事情了。如果说宋淳江的老婆连这个小忙都没有办法做主的话,说不定窦一凡反而要鄙视一下宋淳江这个原来的区委书记了。

    “呵呵,代价大一点也是值得的,起码现在有分安稳的工作。虽然没有像大城市那样有什么五险一金之类的,不过跟着大伙一起领工资也是挺踏实的。就是孩子渐渐大了,一家四五口也就是挤着一间小宿舍。唉!”贾学文本来还是挺乐观的,对于自己工作的事情还是挺看得开的,不过一说到自己的蜗居问题,贾学文的情绪多多少少还是遭受到打击的。

    “嗯,面包会有的!还有多久到海饶?”窦一凡淡淡地说了一句,没有什么情绪波动。能有个宿舍住着,对于贾学文来说,应该算是不错的了。所以窦一凡并不觉得需要什么同情心。

    “窦区长,还有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贾学文没有继续刚才的话题,回答了窦一凡的问题之后就识趣地保持了沉默。

    窦一凡看了看窗外高高低低的树木在凌晨的那一场大雨从帅之后似乎显得更加翠绿了。他刚刚想要闭上双眼也来个闭目养神的时候,徐鹏展的电话打了进来。

    “喂,徐书记,您好!”窦一凡客气地称呼着徐鹏展,虽然两人的关系已经达到‘九铁’的地步,但是该疏离的时候就必须疏离,该客气的时候更应该客气。保持适当的距离才是开展工作的最佳状态。

    “一凡,在哪呢?我满办公大楼找你,连你的秘书小石也不知道你在哪。呵呵,怪神秘的!我说你这上班大白天的,不会是躲到哪个角落里泡妞了吧?”相对于窦一凡的客气,徐鹏展的话就显得随意很多了。他的话不仅很随意,而且说得很暧昧,甚至还有点影射的意味。

    “徐书记,您真会开玩笑!这上班时间咱们哪敢到处乱跑啊?这不,让贾师傅载着过来望海石这边看一看,奥玛斯公司的基建进展还真是快速,早上的一场大雨也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呵呵,人家的水泥钢筋还是挺结实的嘛!”窦一凡嘲弄一笑,发现徐鹏展今天的查岗也查得实在有点离谱了。先是让自己的贴身秘书吴兴青来打探贾学文,现在又轮到徐鹏展自己出面来盘问窦一凡,这种做法让窦一凡觉得相当地不爽。昨天第一天到海饶开发区上任的徐鹏展竟然管起他这个代区长的行踪来了。看起来徐鹏展这个区委书记并没有真正理解施德征将窦一凡安排到开发区当代区长的用意,甚至有点主次不分的地步了。凡事有个先来后到,特别是徐鹏展这种等到整个开发区的人事变动基本稳定下来之后才空降下来的大领导,更是应该多体验体验论资排辈的意思了。当然,如果徐鹏展直接了当地问窦一凡的位置的话,窦一凡还可能没有这么反感。自以为聪明的徐鹏展先让吴兴青来问贾学文,好像以为窦一凡如果有那么一句半句回答错误的话就能够抓到他的痛脚似的。想到徐鹏展的这种不怎么光明正大的做法,窦一凡更是滴水不漏地回答了他的问题。

    “哦?在望海石那边啊!要不你在那边等我一下,咱们一起去视察视察奥玛斯公司的建设情况吧!”徐鹏展故作恍然大悟地发出一个单音,然后提出一个让人觉得有些不怎么好拒绝的要求来。

    “好啊!徐书记要过来视察,那当然是件好事情啊!这对于奥玛斯来说也是一件大事情啊!咱们海饶开发区区委书记第一天正式上班就下到奥玛斯公司视察,多大的一件事情啊!令人欢欣鼓舞啊!”窦一凡不动声色地给徐鹏展套着高帽子,对于徐鹏展的突然决定表示了热烈欢迎。

    “嗯,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待会儿就过去,你可要等着我啊!”徐鹏展淡淡地提醒窦一凡,似乎是在提醒他千万不要放他飞机似的,有点殷切的语气。

    “好的!徐书记,您到望海石的时候记得给我打个电话。”窦一凡十分爽快地再次强调了他对徐鹏展的即将到来所应该有的热情。

    挂断徐鹏展的电话,窦一凡把玩着手中的手机再次陷入了沉思当中。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