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大明风云录之兵锋残剑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大奎只盯着那物,眼中满是惊恐。那竟是一颗人头,恰巧此时脸面朝上。只见其七窍流血,双目睁大翻着眼白,死状甚惨,尤其是断颈处尚渗着血水。

    汤和转到大奎面前笑问:“怎么?怕了?”

    大奎结巴道:“不...不...不...不怕”说完强定心神,站起身来。

    汤和上前拎起人头走过来,把这颗人头系与大奎腰间,又将从杨府找到的一捆绳子套于大奎脖颈上道:“天快亮了,我们回去吧”说完当先行去。

    人头挂在腰上是什么感觉?大奎此时只想撒尿,但还是抱着扁担痴呆一般跟着汤和。

    走了一程,汤和见大奎仍是这般无神便道:“此人十恶不赦,死有余辜。”顿了顿又道:“此次出城恐有麻烦,夜雨已歇必有巡城兵卒,你若能随我出得济州城。前后共计白银六十两,我分文不会少于你.。”

    听到‘银子’这两个字,大奎本来满是惊骇的眼神中渐渐充斥着神光,步伐不由快了许多。正走着,汤和拎起大奎闪至一旁暗影处。

    远远只见一队元兵十余人转过街角,向着二人的方向而来。看样子是避不过了,汤和轻声道:“待这队元兵近了,你我二人杀掉这些元兵。不知你可有此胆量?”

    大奎在村里打小就是个老实孩子,何曾遇过打杀。但如今箭在弦上,况且还有六十两银子等着自己,想到这,大奎顿觉胆气壮了不少,不由得茫然的点点头,双手紧紧握住手中的扁担。许是过于紧张,元兵距离二人藏身之地尚有十几步远,大奎不待汤和招呼,竟举着扁担一声怪吼冲了出去。

    这队兵卒听见这声怪吼顿时傻了,这深更半夜的在街上巡逻。忽然暗处‘嗷唠’一声杀出一人,披头散发光着半边膀子,脖子上套捆绳子,高举着扁担。尤其可怖的是这人腰上竟然还悬着一颗人头!此景此景放到谁身上估计也要害怕。

    这一队兵卒一失神间已被大奎抢到身前,大奎抡起扁担照着当先一个元兵,兜头就是一扁担。扁担带着呼呼破风之声砸在这元兵头上,这元兵‘啊’一声掺叫,立时仰面而倒。接着大奎状若疯虎一般将手中扁担一通乱抡,口中不住嘀咕着:“俺的银子,俺的银子”。

    可惜大奎未曾习过武艺,来势虽猛但元兵转瞬醒过神来。十余人立马散开将大奎围在正中,元兵各举长枪眼看便要将大奎刺杀于当街。

    这时汤和已如猎豹般冲到近前纵身而起,空中双腿左右分踢,一式‘野马分鬃’。顿有两名元兵头部中招,身子如遭疾风之秋叶飞出一丈开外扑倒于街上。汤和脚一落地便如下山猛虎般扑向另一名元兵。只见其探掌如刀,挥手斩于这名元兵喉间。耳畔传来‘咯’的一声,这元兵未及反抗已是喉骨碎裂扑倒在街上。

    另一名元兵一见,挺起长枪便刺向汤和前胸。汤和身形一闪绕步而上,左手变抓正擒住元兵持枪的右手,接着向外一拧,右手变掌为拳直捣在元兵胸口,‘咔嚓’胸骨碎裂声清晰可闻。不待元兵倒地,汤和劈手夺过长枪反手抛出,这长枪如离弦之箭般贯穿一名元兵胸口。长枪余势未衰,透过元兵尸体飞出十几步远钉在一家店面的门框上。

    就在其余元兵一愣神的功夫,汤和再次蹂身而上,右掌立掌如刀带出一股劲风斩于一名元兵头侧,这元兵哼都没哼便委顿于地。其余元兵纷纷弃了大奎,挺枪来战汤和。

    大奎吓得连忙闪到一边,心中惊惧嘴上嘀咕:“俺那亲娘,吓死个人哦。”大奎此刻已是手脚冰凉,双腿打颤。

    汤和闪身躲过两条刺来的长枪,脚上正巧踩到一条枪,却是死去兵卒丢弃的。汤和右脚踩住枪杆一搓足尖一挑,这条长枪已被挑起,汤和探手抓过长枪,持枪抖出一朵枪花直取带兵的伍长,晓是这伍长有些功夫,见到汤和长枪刺来连忙侧头去闪躲。汤和抽枪退步纵身跃起,手中长枪以枪为棍怒砸而下。

    如果说真有泰山之势雷霆之威,那么汤和这一枪便足以当得。那带兵的伍长手持腰刀,见到汤和一枪砸来想躲已是不及,慌忙中挺刀去架。只听‘镗啷啷’一声响,这伍长被连刀带人砸翻在地。

    汤和身形一落,手中长枪随手抛出,长枪带着尖啸怒射而去。‘噗’一声竟将一名元兵生生钉在地上。

    大奎惊呆了,知道汤和必有武艺。没想到如此威猛厉害,一愣神的功夫已有七八名元兵倒毙于地。剩余的几名元兵一见汤和如此勇猛,哪里还敢恋战?齐齐发声呐喊,弃了长枪作鸟兽散,转瞬跑个没影。

    汤和一拉还在发呆的大奎,两人迅速奔向城防梯上了城墙。将绳子牢牢系于城垛上,顺绳子爬下了城,转瞬二人身形消失于夜色中......。

    第二日清晨,杨禄吉杨大人府上已是乱成一团。昨夜竟有人趁夜潜入杨府,不盗金不拿银,偏偏取走了杨大人的脑袋。这下热闹了,杨府上下树倒猢狲散,杨禄吉杨大人几房女人各自席卷了金银细软分道扬镳。有相好的找相好,没相好的追小鸟!一时间闹得乌烟瘴气鸡飞狗跳。

    未至午时,整个济州城都沸腾了,百姓得知杨禄吉嘎嘣死了!哎呦,那可是个个走街串巷奔走相告。更有甚者竟有人青天白日不年不节的燃放爆竹,以此庆祝杨禄吉杨大人归天。有道是:天理不可违,民心不可欺,想必这就是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