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村里有个小伙叫小方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欧阳鲲鹏不敢怠慢,立即扎稳身体开始了破解战,架臂、换拨掉毛小方横手砸过来的拳头,后撤步子让位,脚步移动前插,倚靠膝盖的力量撞击毛小方下摆的内侧,手上的动作也没有搁置,双拳跟着毛小方快速交替的咏春拳坐着有力的回击。

    毛小方一阵快打快收的咏春拳之后立即转换到了慢条斯理的太极八卦招数,耐心和磨性由此铺展开来,沉淀多久的招数在毛小方心里如过滤电影一般施展在欧阳鲲鹏身上。

    借花献佛,探灯取灯,遛马摊手,拨弹捋抽,一阵扎实的推手化掌接着跟进一阵捻身粘打,一波看似不经心的移步借位跟进一波踢腿贴身的快速交换腿脚的碾压。

    白鹤展翅,举头望月,黏身做排,佛手登天,一股脑的华丽破排手之后又是上下破排手,左右破排手,再继续跟进挖、捋、贴、打、破的点手弹推攻势。

    欧阳鲲鹏由开始的环绕相靠,努力的贴近毛小方身子给其没有发展太极的空间,到压制毛小方的破排手,前后左右上下的招架起来,两只手像一只风车在转动,腿脚切换只是为了逼迫毛小方的上身动作能分身,奈何毛小方在欧阳鲲鹏的眼里像是饮了鸡血,打了兴奋剂,喝了可以武功盖世的补药一般,攻势接着一波强劲的攻势,强劲的攻势又跟着一波排山倒海的压制攻势,欧阳鲲鹏有些吃力,但是实战经验丰富,遇敌很多养成的秉性给了其最大的依靠,欧阳鲲鹏依靠灵巧的躲避和敏捷的身手,集中精神的在毛小方强大的攻势下步步扎根的回击。

    欧阳鲲鹏的路数是杂乱了很多种拳术和脚法,虽然杂乱但是实用,多种拳法并和在一起的目的不是让其自由发挥,而是自成一派的杂乱,这杂乱体现在欧阳鲲鹏能清晰的判别毛小方咏春拳里面的挑小粘大,能清楚的知晓毛小方的咏春拳里的路数,对手的咏春拳着重在速度上下了功夫,借着快速切换的左右手和不输于上身速度的腿脚,在给对手压制的机会上猛力的发击。这杂乱还体现在欧阳鲲鹏能看出毛小方的太极招数是经过了改进,如那种看似漫不经心的一击中则透漏着强劲的力道,应该是着重在手腕和发力上下了功夫,贴身靠得威力在于能抽丝剥茧后利用自己身体的前冲及蓄力态势给对手致命一击,这种路数没有个几十年的贴靠大树或者贴靠木桩的经验是无法发出强悍力道的。

    欧阳鲲鹏迎战虽然不占优势,一直在毛小方的压迫下回击,但是他的后劲应该是毛小方最为忌惮的,太极八卦的重中之重就在于拖住对手,研磨其耐性,借力打力,以柔克刚,在蓄力待发之际利用身体优势给对手一致命一击。

    毛小方自然也能看出对面的欧阳鲲鹏走的是趁其狂我等,趁其猛我待,趁其软我功,趁其虚我奋力追打,直到最后趁其怠致命发力。

    这是长期实战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说他没有路数那是指在拳脚的造诣上,纵使这样,这样的选手才是最可怕的,他能准确的判断时机,在你疲惫,在你怠慢,在你空虚的时候准确的抓住你的漏洞,粘上一击,迅速撤步,迅速回笼,每每都会收到很好的效果,毛小方不是那种如幕清廉幕老那般的盖世武功的传承者,他的一些招数都是在跟幕老或者张西楚再或者跟牛国正这般刀口下趟过血的人切磋中悟出的路数,有些可以登上大雅之堂的美观,亦有些添枝纳叶的浑然一体。毛小方喜欢改进一些东西,更喜欢在原有招数的基础上加上自己的东西。从楚韩身上他学到了如军队兵王里那过硬的基础里的拳风硬朗,所以他坚持每晚的俯卧撑甚至一有时间就去站桩,练好下摆,扎实根基,给自己一副强健的体魄,从张西楚身上他学到了对于对手必须压制性的进攻,早期的张西楚不可世的任自己压制对手,现在的张西楚耳濡目染的跟着幕老学到了耐性,而毛小方则取之两用,既选择用快打快收的咏春拳压制对手,又慢慢扎稳身体磨掉对手耐性。从牛国正和乔琛这类刀口下生存的主身上学到了悍波崔地,牛国正那怪物史莱克的粗壮身体下不是粗俗的或者粗鲁的招数,相反却是极具细心和精致的拳脚,而幕老则是这里面的盖世之家,他的太极拳他的八卦掌炉火纯青到闲庭信步就能把对手克制在刚刚起步的阶段,毛小方跟其切磋之后学到的东西是最为受用的。

    毛小方决定变换路数,不在一味的想把欧阳鲲鹏套牢在自己的拳术下,这种压制和套笼虽然是在磨掉对方现有的路数,中段之后带着对方跟着自己路数走,到最后阶段蓄力出击。毛小方开始把自己的脚步放慢,慢到让对手可以清楚的知晓自己下一步的进攻节奏,但是对手刚要清楚的摆正自己的拳脚去迎接这一步的时候,毛小方却反之其然的把招数切换了,切换到对手赶紧换着节奏再次判断毛小方的下一步进攻路数。

    欧阳鲲鹏是那种喜欢把对手掌握在自己手中进行死命回击然后摸准空挡大力一击的主,这样下去毛小方原先的进攻节奏肯定会被欧阳鲲鹏在破解之后跟进自己的大力一击,所以毛小方聪明的开始不让对手摸准自己的路数,杂乱了很多固定的招数,任其在杂乱中萌发,待到这杂乱可以收的时候,便可以让欧阳鲲鹏彻底毫无章法的败北。

    欧阳鲲鹏在毛小方变换路数之后有些发懵的预判毛小方接下来的招数,在腿脚和步法上着重把路数放平稳,这样在收拳和撤步上可以缩短时间,进而可以在毛小方切换杂乱的不符章法的路数上回笼自己的身体。

    这样本以为可以收到效果,奈何去正中毛小方下怀,毛小方一记刁钻的腾起押扣,在欧阳鲲鹏极力的回笼身体慌乱中,将自己的脚狠狠的砸进了欧阳鲲鹏的肩膀上。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