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出水芙蓉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五十七

    巡乡包田皆无成  一腔热血无处洒

    经过一阵亲热的攀谈,张友琼又在连连咳嗽提醒韩翔宇,韩翔宇便说:“曾县长,余老板,还有我们的冯老板。明天中午我们为你们接风洗尘,地方由你们定。”他们没有立刻表态,曾国超说:“凤志,你看……”他想说盛情难却,答应了的,但见余凤志沉着个脸。接着说:“你看,我们又不是回大县吃喝的。明天要下去的,一去还不是一天时间。”张友琼抢过话说:“哎,那就明天晚上。”曾国超说:“再说吧。”张友琼恳切说:“曾叔,你一定要给我们这个机会,这个心愿不了,翔宇的心里总不舒服的。”是什么心愿,彼此又象明白,又象糊涂似的,心照不宣的。曾国超说:“好。等明天再定。”他们讲得应允,便起身告辞。一路上,张友琼被徐徐的春风吹得心花怒放起来。这么多年来,她坑苦了韩翔宇,坑苦了这个家,也总想找个实事干干。俗话说,当官的日子没有,发财的时候还会有的。虽然韩翔宇回大县上班了,三十几的人了,一切从头来,在政治上是没有出头之日的。眼下似乎城市在向农村转移,何不去老家包个几百亩田种种试试看。况且她早就听说张瑞全种了几百亩田,去年让冉腊娥回去,她似乎也考虑到走这条路的。她靠在他的背后说:“翔宇,县里有不少当官的在下面包田,你知道吧。听曾国超他们的口气,好象也是回来包田的。我们抓点早,也去老家包几十几百亩田种种。”韩翔宇啧啧说:“我从农村走出来的,包几百田种得了么。就家里的几亩责任田,你看,让爹妈一年上头忙的,哪有空闲休息。”张友琼慷慨说:“爸妈那是种什么田,张瑞全那是种什么田,机械耕种,请工帮忙,现代地主。还听说获了农业部的表彰,奖金都是一万。你我的工资几年也不过一万多吧。”韩翔宇说:“那些下岗职工更不做人了。”张友琼说:“现在的下岗职工,没有本领的,是不如农民啦。”回到家里,张友琼还在唠叨,说:“翔宇,你明天请个假,我们去张冉,找村里包田去。现在上班的,有好多人都是人在曹营心在汉的。在忙自己的生意,单位的工资照拿。”韩翔宇去拿毛巾盆子,边说:“我的单位不同。这几天指挥部正安排下去测路,搬迁农户,搞补偿的。有好多工作要做,双休日都不能休息。还请假,你开得了口啵!”张友琼在调着频道说:“好,不影响你的工作。我刚才特地说了,明天晚上请他们吃饭。我明天去一趟张冉,得抓早点,不能等田都被人抢了。”韩翔宇也不想打消她的积极性,只是觉得她的想法简直是童话剧。便说:“好呵,你明天去看看。没有田包,包渔池也行。我听说人家是在下面包渔池养黄鳝的。”听着这话象是嘲讽。张友琼说:“你这个‘好呵’我不听,你不诚心。我一个人包下了怎么办!”韩翔宇笑说:“我是诚心的,只要你包到田,我去把爹那里5000块钱又拿来,作投入。”张友琼说:“这还差不多。”

    还是正月初二拜年的时候,张友琼一家来过张冉的。已经连续几年了,他们都到张冉拜年,柳莹就觉得他们心中没有她这个妈妈。去年冉腊娥在县里过年都说得过去,今年冉腊娥在张冉,这不明明是去给她拜年的,哪还把柳莹放在眼里。她心里有了这个想法,也就加快了要找个依靠的步伐。频频去和那个退休在家的半老头约会。冉腊娥正从张瑞全家出来,老远就见张友琼挎个小皮包,提了一袋东西,风度翩翩的向她迎来。近了,尽管张友琼笑盈盈的,还没有开口喊:“姆妈”,她却笑微微说:“你今天怎么来了。翔宇呢,又不是星期天的。”她总记着星期天的。因为她收留了村上的一个因为父亲打工丧命在外,母亲出走不知下落,而弃下的女孩。都9岁了,是她今年还送她上了小学一年级。学费被村里免了,还说一年要补偿她500块钱的。张友琼去拉起冉腊娥的手,亲热说:“您看您,回来没有一年就老多了。我今天接你回县算了。”冉腊娥心情畅快说:“我一人在这里过得好好的,你们就别打挠我了。”她接着就讲了收留女孩的事,还欣喜说:“给超超做姐,也有个伴儿。”张友琼惊诧的,表示反对。遇路有乡邻和她打招呼的,热忱说:“友琼,来看冉女巴女巴 的。前几天又不来……”他们的话语欲言又止的。张友琼没有留意,等推开门进了屋,才打开食品袋说:“这是从超市买的。有您喜欢吃的小饼干、东瓜糖、桃酥饼。您不要把给别人吃了。自己慢慢享用。”听她这么说话,冉腊娥知道她不是来接人的。便笑了说:“哎哟,看你们乱花钱的,我心里疼。”她将食品袋接着,拿出桃酥来递给她吃。她没有接受,便说:“您前不久怎么哪,没有生病啦。有病一定要给我们打电话。”冉腊娥笑说:“没有。你看我这样精神象生过病的。他们是笑我收了幺女。”张友琼说:“身体好就好。当然收个女孩不是坏事,我是担心您自己都照顾不了自己,还讨个麻烦的。”看到有小女孩的衣物,内心新奇。可惜没有条件,否则还可接到县里去。冉腊娥说:“有这个丫头,我也有个伴,你们也好放心。”张友琼说:“您刚才说在瑞全家来。上次你说他种了几百亩田的,带我去看看去。”冉腊娥疑惑说:“怎么,不相信哪?”张友琼说:“不是不相信呢,带我去看看吧!”冉腊娥甩下手里的事,正要去做饭的,便出门来。张友琼说:“门不关啦。”冉腊娥说:“就回来的,关么门。没有东西让人偷,乡里乡亲的,人家也不偷你的。”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