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战魂之舞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其实这事情也很明显,在汉军肉盾身后的东胡军士兵不过数百人,而且没有几个骑兵,那么,其他的东胡军骑兵哪里去了?显然,东胡军是做了两手准备的。如果能够利用汉军伤兵做肉盾逼近城下,就发动强攻,如果汉军开城出击,他们事先埋伏在树林里的伏兵就出击抢城门。可以猜得到,树林里埋伏的一定是东胡军的骑兵,三里的距离,抢城门用步兵可来不及,何况东胡军也没有精锐到能够突破汉军步兵去抢城门的步兵。

    赵自安的手慢慢从剑柄处缩回。

    他不是没有感情的人,但现在这种情形下,他没办法下令出城攻击。此前与东胡军的接战,情形很明显,论步战东胡军打不过汉军,但东胡骑兵强悍的攻击力却是汉军所无法抵挡的。如果现在这样的情形下贸然出击,一旦东胡军精锐的骑兵从离城不过三里处突然出击,汉军要么会被消灭在城下,要么,城门会被攻破,其结果不但救不了那些充当肉盾的汉军伤兵,反而会造成更大的危险,甚至是屠城的危险。

    “将军!他们接近了!”一边上,牙将孙礼看到赵自安只站在那里不动,再也忍耐不住,出声提醒。

    赵自安叹息了一声。

    他既不是瞎子又不是聋子,怎么看不到东胡军已经接近?他甚至看到后面不远处,约一千东胡军士兵已经列阵向前,准备一旦前面的东胡军士兵能成功抵达城下,就立刻冲上来支援。再远处,旗帜摇动,东胡军明显的已经准备发起攻击了。但是,他要怎么办?

    他痛苦的闭了一下眼,沉着嗓音下令:“张弓,准备放箭!”

    城上突然安静了下来。所有士兵都静静的看着赵自安。

    赵将军这个命令,按照常理来说没有任何错误,守城最重要的就是箭,以大量的箭杀伤敌人,这是守城最主要的手段。但是,现在放箭,箭会射到谁的身上!首当其冲的可正是那些汉军伤兵!

    “都聋了吗?!”白起在一边看士兵们发呆,突然怒喝道,“张弓!”

    士兵们纷纷慢慢的拿起弓,但那箭有的向天,有的向地,却没有几个指向前面的。

    白起抢前一步,一把托起一名士兵指向地面的箭:“你平时就这么放箭吗?”他冷冷的训斥道。

    赵自安的心里暗暗说了个赞字。

    白起虽然不愿意说话,但必要时,他说的比谁都多。

    那士兵的箭在手中颤抖着,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城下,突然,他抛下了箭,直扑到城垛上,手指着一个腿上受伤的汉军伤兵大叫道:“那是我哥哥!哥哥,快跑,快跑!”

    城下的汉军伤兵们心里也同样清楚,城里的汉军不可能听任他们爬城,肯定会放箭,现在这士兵一叫,已经接近城下的汉军伤兵们都立刻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他们发一声喊,纷纷转身就逃,那腿上受伤的士兵看来伤的不是很重,虽然跑起来一瘸一拐的,却跑的不慢。

    东胡军士兵见汉军伤兵逃跑,纷纷举起武器,近用刀砍,远用箭射,转眼间数名汉军伤兵尸横就地,那大腿受伤的士兵才跑了不远,一箭飞来,穿心而过,他双手乱舞着,直直的倒了下去。

    “哥哥~~~~~”城上,那汉军士兵眼见自己出言提醒的结果居然是害得亲哥哥一命呜呼,哀叫一声,突然纵身,从城上直跳了下去!

    白起的手虽然已经伸出,却在离那士兵只有三寸距离时抓了个空,他眼睁睁的看着那士兵重重跌在城下,眼见不活了。

    城下,汉军伤兵乱做一团,向城池方向走会被自己人射杀,返身逃跑会被东胡军杀,他们象没头的蚂蚁一样来回乱窜,呼救声、求饶声不绝于耳。

    “呜~~~~~”刺耳的号角声突然响起!

    数里外,烟尘大起,数千东胡军士兵直冲过来!

    现在城下如此混乱,汉军伤兵们无论愿意不愿意,都已经挡住了城上汉军的箭,正是攻城的好时机,东胡军将领不是白痴,哪能不利用?正是在这样的时候,东胡军发起了强攻!

    “放箭,快放箭!”赵自安大吼了起来。

    他的话音还没有落地,城下突然又是一片大叫,汉军伤兵们纷纷向城下直冲过来,形如疯魔一般。赵自安大惊,不知道这些伤兵发了什么疯,才要发问,却见一队人马几乎就从自己脚下直冲出去,原来,城门开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