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古墓笔记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听了老喇嘛的一番叙述,我大约的了解了五十年前的事情。他所在的那支队伍不用说了就是418分队。

    我想我了解的情况可能比老喇嘛还要多,因为老爷子留给我的保险箱已经被我打开了。在北京的时候,我让七爷帮我调查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奶奶康妍,而所查的也不是什么特别的事,只是她的生日而已。

    所以,从老爷子留下的最为机密的文件中,我了解了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这件事情是这五十多年来盗门所发生的所有大事的根本原因和经过,也是整件事情的核心机密。

    解放前,418分队的成立是根据一份绝密指令,大致的情况和老喇嘛所说的一样,我唯一不知道的是这支队伍执行的命令究竟是什么,而他们的敌人又是谁。光听老喇嘛的叙述就知道这份任务绝对是无比重要的,能够让一支精锐中的精锐部队拼死奋战,可想而知它的高度。

    我问了老喇嘛,可他到现在也不知道当初他们队伍的敌人是谁,他只知道那是一群非常神秘的人,战斗力和装备比他们所在的队伍还要强大,但据说那些敌人追逐着队伍的残部进入了冰川地带,最后一个都没有回来。没人多少人知道在那冰川地带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活着出来的人全部都三缄其口,所以几十年过去了,这件事情也成为了绝顶机密,只有零星一点资料记载了这件事情,但全部的经过却没人说的出来。

    说到出来的人,老喇嘛脸上露出奇异之色,他看了我一眼,然后从怀中掏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五个人,背景是一座雪山。他指着中间一个人开始说道:“王文昊,这边的光头是何欢,还有这个,他叫李泰,剩下两个都死了,这支队伍的队长和两名士兵也活着出来了,不过他们现在应该都死了,或许我是知道这件事的最后一个人。”

    这张照片我同样也有,听他这么一说感到非常惊奇。“你知道这上面所有人的身份吗?”我问。

    老喇嘛点点头,说道:“王文昊是土耗子门老鼠王的儿子,也是这里面本领最强最受尊敬的一个人,当初他还救过我,据说他有一个儿子叫王一生,小子好像很叛逆。李泰,混江龙里的大龙头,他没有儿子,据说他有个侄子叫李龙,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还有何欢,狗王,这个人贪财好色,不过却很讲义气,他有个儿子叫何涛。这边的两个一个姓管,一个姓陈,他们是淘沙门和赶山门的当家。那一次盗门七星的人基本上都来了,只有张黑子,这家伙竟然装病不来,倒给他逃过一劫。”

    天!盗门七星的人竟然都来了,原来从那时候开始盗门七星的人就开始合作了。我心中不禁有个想法,或许四十年前盗门七星再聚首也不是偶然,肯定有人在背后推动,跟这件事情肯定有直接关系。

    了解到这些事情,可以寻找出一些轨迹,之后发生的所有大事,应该都是围绕着当初这里发生的事情进行的。我想起七爷跟我说的,盗门七星的存在与发展,背后一直有一股力量在推动控制,而那股力量跟当初的这次事件肯定有关系。看来,只有彻底弄明白了这里当初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能解开所有的谜题。

    而在这里发生的事情,从当初参加的人就能看出一些端倪,究竟是什么地方需要盗门七星所有的当家一起来呢?这里的终极秘密究竟是什么?我预感到,整个盗门所追寻的秘密,肯定是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东西。

    现在我几乎可以肯定,老爷子如果还活着,他肯定是追寻着当初队伍的足迹进入了冰川地带,他从泰山底下肯定得到了一些常人不知道的信息,他了解的情况绝对比所有人都要多。

    糟糕!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从唐刀男拍摄的那张照片来看,他恐怕早就怀疑老爷子没有死。既然他能有这种怀疑并且付出实际行动的话,那别人也同样可以。特别是,盗门七星背后的那只巨大的黑手,有可能它已经将这里完全的笼罩起来了。或许对他们来说,老爷子就像一匹脱缰的野马,已经不受他们控制了,他们极有可能会使用某种过激的手段,这样的话,老爷子岂不是有巨大的危险?

    一想到这里便不得不让人心中紧张,恨不得现在马上就找到老爷子,但是这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份紧张只能藏在心里。

    老喇嘛,不,应该说是杨传武了,因为此时的他已经进入了曾经的角色。他像个罪徒一般神色悲伤的望着湖面,他的神色越虔诚,就说明他心中的痛越深。这件事情持续的折磨了他五十来年,这种良心上的谴责比身体上的疼痛更加的深刻,我想,如果在给他一次机会的话,或许他宁愿选择死亡也不愿以这样一种状态活着。

    我们说了很久的话,我问了他很多问题,只要是知道的他都会回答我。至始至终他都没有问我一个字,他没有问我的身份,也没有问我最终的目的,好像这一切都与他无关。我跟他说我们需要他带我们进那冰川地带,我以为还要费一番口舌,甚至可能达不到目的,却没有想到他竟然很爽快的便答应了,没有一点犹豫。我忍不住问他为什么要答应的这么快,他只说了一句话,是为了让我们少死点人。他说那一片冰川地带他不止一次的进去过,里面的危险让人无法想象,他只是稍微的触碰一点便不敢往前走了,因为在里面,时时刻刻都有丢掉性命的危险。

    队伍带的东西很多,有食物,有装备,有武器,有生活用品,还有应急的药品。杨传武说这么多的资源很好,但是也更加不方便,有些地方轻装上阵更安全一些。所以,选择路就非常重要了。杨传武说,他每年过来的时候都要尝试进入这冰川地带,但每次走到一半便不得不回来,因为有些地方根本不是一个人可以过得去的。但是他对这里的地形还是有些了解的,如果有他带路,起码在前期我们不用担心会遇到太大的危险。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