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乱世谋妃之天命军师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官道上,两匹骏马踏着飞扬的尘土,瞬间消失在呼啸的风中。若不是那激起的尘土,还来不及落下,都要让人怀疑,从来都不曾有人经过一样。马背上坐着两个风华绝代的男子,一白一黑,一前一后的两道身影,驰骋在琼山峻岭之间。稍稍落后的那个男子,几番扬起马鞭企图缩小与前者的距离,但却始终间隔几步之遥。

    “殿……公子,再往南就是逐鹿山脉了,不可再进了……“声音被风声吹散,淹没在弥漫的沙尘中,但前方的人却还是听到完整的话,可见此人内力是多么的惊人。他拉起缰绳“吁……”轻松的控制住疾驰的骏马,停了下来。轻轻抚摸着坐骑,安抚着尚不适应急停的骏马,浅笑着等待身后的黑衣男子。

    若是司空子渊看到这个男子,估计眼里除了冒桃心外,就不会再有其他的东西了。是的,此人便是东震国长孙殿下:震天戈。

    浅笑几乎是他的标志,无论是多么糟心的事,或是多么高兴的事,他的表情始终如一,温润的浅笑。而他的笑容仿佛可以化开冰凌,令人如沐春风。他绛唇玉面,星眸璀璨,犹如月夜倾华,和暖温煦,仿佛再多的赞美都难以诠释他的风华,难以勾勒他的飘逸,难以形容他的清俊。

    “表哥,都说了在外不必拘谨,喊我表弟即可。”

    “礼不可废,在外还是唤你公子吧”

    玄衣男子低头浅笑,并不继续这个话题“照表哥所说,此处再往西北便是天擎?”

    “不错,前方便是南平城,出了南平再往南走,便是逐鹿。天擎南离多年互不往来,官道封闭已久,要往南离必先经逐鹿,那地界贼匪猖狂,公子此行并未带随从,且情报未必属实,公子不可亲自冒险,不如先在南平歇下,我们的人已潜入南离多日,若一切顺利,这几日便会有消息传回。”

    “好,就依表哥所言”说完,两人就调转马头,往西北边驰去。

    子瑶看着床上艳红的嫁衣,轻讽到:“南离国送来的果然好东西,面料轻盈,薄如蝉翼,可惜就要被我浪费了,真是没想到,上辈子做大龄剩女,这辈子却要做童养媳,老妈要是看到我穿嫁衣会不会很高兴?”她还有心情自我调侃、开玩笑,看起来心情应该还不错。是的,一切准备就绪。寅时她便让宫里派来的宫人,伺候着梳妆打扮,现在只剩下这身红色的嫁衣还未曾披上,将人都赶出去,告诉她们时辰到了,再进来。然后便开始忙碌起来。

    子瑶一向信奉狡兔三窝的原则,她作事也惯于做多手准备,免得出现意外情况,不至于措手不及,陷自己于困境。所以当日她一下买了三把匕首,就是为了以防万一。免得被人搜出,她还有后手。其中那把中匕首她插在靴子里,长短正好,走的慢点也不会搁脚。另两把短匕首,一把插在手腕处,到时候宽大的衣袖可以将其完全的遮住,另一把,更是藏在一个任何人都想不到的地方。是的,这就是她为什么让宫人来为她梳理厚重繁琐的宫廷髻的原因,因为她要将那把匕首插在发髻中,不留意看根本看不到,到时候凤冠一遮,更是神不知鬼不觉。她当时准备匕首也只是为了防止突发情况,可能警匪片看多了,害怕被人绑手捆脚什么的,到时候也可以割个绳子不是,她却不知,这无心的准备,却真是救了她一命。

    子瑶迅速脱掉身上多余的衣物,将小厮的衣服穿在最里层,然后是丫鬟淡粉罩衣,她买的都是盛夏时穿的最轻薄的那种,即使穿了两套也不会显得臃肿,最后才穿上南离国送来的嫁衣,这套嫁衣,是南离国正式的宫装,宽大的袖袍,高立的领子,腰身的设计却妖娆多姿,正好束起她纤纤细腰,打扮好后,整个人看起来竟多了一股子君临天下的霸气。这还主要归功于她的神情,那是与这套奢华的宫装,截然相反的极端:无欲无求,淡然恬静。虽然妆容精致,但眉宇之间无不彰显着天然的霸气,周身上下无不充盈着自信的淡定。其实此时的子瑶,根本没想那么多,她脑子里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慷慨就义,从容赴死。自嘲到:别人穿嫁衣,我也穿嫁衣,怎么人和人差别就那么大!

    麻利的将占有药的娟帕分开藏入袖中,又在手腕处,别了一块儿干净的娟帕,这是她防止有人给她下药用的。因为她决定在这期间,不吃任何人送来的食物,到底小命要紧,实在不行就辟谷,反正她上辈子也没少辟,就是不能喝水有点小难。

    再次确认从头到脚都武装好的自己,最后她粗鲁的撩起裙摆,将枕边那个被她压缩到最小体积的包袱,没有犹豫的绑在了大腿内侧。一切都做好了以后,坚定的拿起一边的凤冠,顶在了头上,随后,放下轻盈透薄的面纱,静静的坐在床边,等待命运的转折。

    因为她知道,开弓没有回头箭,此刻她只能往前,不能后退,前或许还有生路,退却仅剩绝地。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