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粉墨霸道皇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茶道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积雪下的暖阳照得人很舒服,丝毫没有冬日的寒冷。他拉住凤幽的手,慢慢回道:“琴羽爱上了一个人,那个人并不是先皇,也不是凤锦蓝。他这人既然像谪仙,性子必定是无比倔强的。据闻先皇当年疯狂追求琴羽未遂,得知琴羽心有所属时,竟然发了疯不知从哪里弄来一种**药,骗琴羽吃下想得到他的心。结果……”茶道顿了顿,略带可惜地摇摇头,“那药被人暗中动了手脚,琴羽中了剧毒,只剩最后一口气时,凤锦蓝眼见好友魂归西天,便悄悄把人送回了天狼国。”

    “对那药动手脚的人……”凤幽几乎无法想象当时的混乱,她不确定地吐出几个字,“是太上皇?”

    茶道微微一笑:“你很聪明。那时太上皇也就四十岁,先皇尚未有后嗣,大瑾王朝皇族血脉几乎处于快被断送的状态下,无论琴羽是否喜欢先皇,都是不被允许的存在。我并不认可太上皇当时的做法,当如果当时在那个位置上的人是我,我也会这样选择。”

    凤幽抬起眼,莹莹水眸略带一丝陌生地看着茶道:“就为了皇家的血脉,就能杀掉一个友国的皇子,然后让百姓陷于水深火热之中?人命在皇族眼中,难道就真的如蝼蚁一般渺小?”

    “落暇,那是你我并不在那个位置上。一旦坐在那个高高的地方,为了不让自己摔下来,那只有拼命不断在下面垫上足以支撑的垫脚石。只有坐稳那个位置,才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做更多的事吧。”茶道摸了摸凤幽尖细的下巴,看着她眼中明显含着的泪水,低头在她额前落下一吻。

    “你不喜欢这样的人,对吗?”茶道轻声问道,看着凤幽的眼眸一片浓墨重彩。

    “我不喜欢那样的人,是的。”凤幽猛地扑入茶道怀中,近乎恐惧地揪住他的衣襟,急促地摇晃着他,“茶道,你千万不要变成那样的人!我害怕!我只要平平安安守着家就够了!天下事让皇家的人去烦心好了,你只要陪着我,就好了!不要变成那样!等这件事过后,你就辞了九王府管家,跟我回江南,白璐山也不要去了,我们去过闲云野鹤的日子,好不好?”

    茶道吻去凤幽眼中滚落的泪水,抱紧她沉重点了点头:“好,我答应你。你也答应我,无论何时何地,不要离开我。相信我,支持我。”

    “嗯。”凤幽几乎忘了这次跑题的话题背后真正的目的,唏嘘感概了半天才想起正经事,急忙抬头问道,“那天狼国叛乱,定是因为他们的三皇子被大瑾王朝的人害死了!凤相简直就是里外不是人了,一面是君主,一面是挚友,最后虽然取得了战争胜利,恐怕他心里也不会好受。这次西北方战乱,简直与二十年前一模一样!这个世上,难道有第二个琴羽存在?”

    茶道摇头:“所谓倾城妖孽是不分男女的。差不多如你所说,天狼国国君,也就是琴羽的大哥因为最疼爱的弟弟遭遇如此对待,自然断了与大瑾王朝的邦交,后来不知怎的就打起来了。如今物是人非,但有一点,是现在在位的天狼国国君,还是二十年前的那位。据说二十年前天狼国肯最终降服退兵,是看在了凤相的面子上。究竟这个面子到底是什么,有传闻说凤相与天狼国国君做了不可告人的交易,也有说那琴羽并没有死。但真相是什么,就无从考究了。”

    “那凤相岂不是多年以来一直背负着这种负担?说难听点,若有心之人想让他背负上叛国的罪名……”凤幽的话戛然而止,她终于意识到最要命的一点,那就是,这种可能已经不是假设,而是现实!

    凤锦蓝已经因为私通兵部谋反的罪名被关押天牢,若是这谋反的罪名上升到叛国级别,那可真的是无力回天了!

    “不一定是坏事。”茶道摸了摸凤幽额前的刘海,“别忘记凤相既然二十年前能全身而退甚至达到这个高位,那现在也同样没有理由会失败。如果想要调查出真相还凤府一个清白,那就必须从最近的地方下手。”

    “什么地方?我觉得都没有地方可以下手,一团糟……凤家老爷被关,大少爷被囚禁在宫中,大小姐被送去和亲……”凤幽感觉她自己的心在被火灼烧。

    她本以为这辈子日子会过得至少平稳清淡一些,但现在看来,从她带着前世的记忆在凤幽身上存活下去时,早已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命运了。

    有时候命运就是如此让人纠结,你越是不想过的生活,越是被那样的生活折磨。

    凤幽觉得她现在迫不及待想从这个光怪陆离的圈子里逃离,即使她已经面对过死亡,面对过分离,面对过伤害,但她还没学会,如何学会坚强,如何学会抚平伤口。

    也许她还不足够强大到去承受生活给于的一切。

    她害怕。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