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卿本佳人之俏厨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时光飞逝,转眼已经过了三年,小宁儿如今也快五岁了。她现在基本不用在可以假装了。有事儿要么推到书上,要么推到贤哥儿身上。总之,一家人非常习惯她的聪明了。偶尔,纳兰氏都会跟小宁儿聊一些生活上琐碎。这让小宁儿非常自在,也越来越喜欢现在的生活了。

    “娘,娘,你看我剪得花样子好看吗?”小宁儿拿着一张剪好的麒麟祥瑞图问道。

    “好看,好看,小宁儿真是生的一双巧手,这样子,大概没有人能剪出来了。”纳兰氏道。

    “好看,那我把它绣成荷包送给贤哥儿。”小宁儿道,在现代,绣花这种东西几乎快成了文化遗产了。而在古代,这几乎是女人们都会的一种技巧,什么单面绣,双面绣的。而且花样子繁多,每一个都栩栩如生的,实在叫人爱不释手。

    “送我什么?”贤哥儿从外面进来。已经十一岁的贤哥儿看起来已经有了翩翩公子的风范,当然,得换一身飘逸点儿的装束。他现在这身劲装打扮,像?老半天小宁儿脑子里才蹦出两个字:少侠。

    看了妹子剪得新花样,贤哥儿爱不释手,直说道绣好了就一直挂着,不会摘下来。

    让小宁儿以他将来要佩戴未来嫂子缝制的荷包为由给好一番笑话,闹得贤哥儿一个大红脸。而纳兰氏则是笑着看着一双儿女笑闹,好不融洽。

    因为每天都跟着爹爹和哥哥练舞的原因,小宁儿身体长得很结实,除了她感兴趣的东西之外,现在她都成了纳兰氏的小帮手了。什么洗衣做饭,都不在话下。除此之外,去后山探险,也成了她乐此不疲的事情。当然,多数时间都是贤哥儿陪着的。毕竟,小宁儿再怎么聪明,也只是个小孩子,特别是小孩的身体,做啥都比较费劲。

    虽然很享受当小孩子的乐趣,但是小宁儿还是有了一种想赶快长大的冲动。

    “小宁儿,爹要带我去县城。来来回回要估计要大半个月呢。这段日子,就你跟娘在家了。”贤哥儿跟正在认真绣荷包的小宁儿说道,“你们两个在家可要注意安全啊。”贤哥儿一副大人样子叮嘱道。

    “知道了,哥哥。别忘了,我也跟爹爹学了很长时间的武功了。”小宁儿说道。

    “就你?小宁儿,不是哥哥说你。就你这小身板,虽说学过武,可是也只能跟同龄人比划几下。如果碰见成人,就算不会武功的,一只手也能对付得了你。”贤哥儿笑道。

    “什么呀,才不是呢。我很厉害的。”小宁儿不服气。

    “好好好,小宁儿最厉害了。”贤哥儿说笑,“那你一定要好好保护娘啊,她可不会武功。”

    “知道了知道了。你们去县城里的话,给我捎些东西回来啊!”小宁儿央求道。

    “要什么好东西?哥哥一定给你捎回来。”贤哥儿拍着胸脯保证。

    “你等等,我给你写个单子。”

    贤哥儿原本以为小宁儿会要写女孩子家家喜欢的东西,比如说头绳啊,或者一些精致的小饰品之类的。可是看着小宁儿列的单子,贤哥儿有种看到怪物的感觉。

    什么药材啊,种子啊,什么蜂蜡啊,还有一些瓶瓶罐罐之类的。种类繁多,密密麻麻的一大张。

    “小,小宁儿,你要这些东西干嘛啊?”贤哥儿咽了咽口水,问道。

    “山人自有妙用。”小宁儿回了一句,就不再搭理贤哥儿的追问,只是叮嘱他一定要把纸上列的这些东西都买回来。

    “哦,哥哥,对了,顺便把这些东西拿去卖了,用得来的银子帮我买这些东西。”小宁儿递给贤哥儿一个包袱,里面盛了许多荷包,还有一些花样子。每个荷包的图案都不一样,花样子也是十分精致,没有重样的。这一包东西,是小宁儿学习刺绣之后的成果,每一个都十分精致。

    “都卖掉?你舍得吗?这是你这么久以来积攒的东西啊。”贤哥儿有些心疼,自己这小妹,实在是早熟的很,这些东西,很多都是深夜挑灯绣出来的。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