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卿本佳人之俏厨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回了府里,小宁儿刚去了自己院子没一会儿。贵妃榻还没做软呢。纳兰氏便过来了。

    “小宁儿,去哪里了?娘刚才过来,你们院里可是一个人都没有。”纳兰氏眉头微皱,眉间一抹不愉之色。这儿可是炎都,不比山野,女儿又是自小没接触什么人,虽然聪慧,但终归是小孩子,而且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炎都这地方,随便一抓,就是世家子弟,若是不小心冲撞了,那可如何是好?虽说她有保护自己的法子,但是始终有风险。万一关键时候宝贝不灵了,那可就没哭的地方了。

    “娘。前几日绿衣出门采购,正好看了一个胭脂铺子今儿开业,就想着偷偷溜出去看看。我都是做了男儿打扮的。你不要担心,你看,我还给你寻了香过来呢!”小宁儿掏出百果香,心下想着,多亏留了一份。

    “你啊。”纳兰氏嗔怪的瞪了她一眼,有时候真拿女儿没办法啊。

    “好了好了,娘,大不了女儿以后出府跟你打招呼还不行吗?”

    又叮嘱了几句,就离开了。无非就是现在年龄见长,又是女儿家,还是含蓄一些好。有些场合可以去,有些场合能避免则就避免。可以多参加一些大家闺秀的活动,至于市井,尽量还是免了吧。来了炎都之后,小宁儿发现,娘好似变了一个人。行事处处露着大家闺秀风范,约是回了自小长大的环境,不自觉就变得跟以前一样了吧。

    自从搬到炎都之后,跟爹爹几乎不怎么见面了,娘也是每天待在自己的院子里。正好这几天忙着弄自己的事儿,感觉都好久没见了呢。这可不行,以后有空得多去娘的院子坐坐,陪她解解闷。

    忙过这一阵子就好了,小宁儿自我安慰道。等着这次协助美人醉搞好这个美人宴之后,再把酒楼开起来就好了。还真是忙啊……

    主意是自己想出来的,规则什么的也还得她定。走到书桌跟前,铺好宣纸,磨好墨。开始拟定参赛规则。前世看的各类选秀节目这会儿子算是派上用场了,那些遍地的选秀节目在小宁儿这里终于算是正名了。还是有点儿用处的,以后可不能再说一无是处了。

    宣纸用掉了十几张,这才算是写完。古人都用毛笔,写字就算再小也小不到哪儿去。一张纸上,也就那么一百多字。厚厚的一沓子纸,可能内容用没几句话就能概括了。

    东西自然还是由绿衣送过去。她只负责出点子,怎么运行,那还是看梅如烟的了。不过这梅掌柜的,看起来就是聪明人,有些事儿稍一点拨就通了,省事儿不少。这美人宴成功与否,还是在于她,宣传够不够,请帖都下给什么层次的人。

    本来,小宁儿还以为举办这种活动会行不通的。后来还是从绿衣那儿知道,虽说大炎王朝女子的地位卑微,但是官家之女或者大家族之女,基本不受这“女卑”的影响。果然,无论在哪个朝代,权势金钱地位还是起着决定作用的。

    而且,女子宴会什么的,那些官家夫人可是时不时就举行的。谁举办,就由谁给邀请的人下帖子,有了帖子,无论在哪一府,出门都是方便许多。那些官家老爷,也乐于自己夫人女儿什么的结交地位不错的另外的官家女眷。有时候,女人之间的手帕交往往在很多事儿上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再者,谁收到的帖子多,就代表谁比较受欢迎。所以,这些个女人可是巴不得每天都有帖子呢。

    绿衣从美人醉回来,带了梅如烟的信回来。信上大意说:让小宁儿别忘了制香,至于这比赛什么的,就交给她了。另外,酒楼也帮小宁儿选好了地方了,就在美人醉对面,将来美人醉要是生意大好,那小宁儿的酒楼肯定也是生意大好。另外也提及了,若是小宁儿永久与她合作,那么酒楼自然是有她出钱买下,送与小宁儿。

    好算计,这梅如烟果真是好算计。美人醉对面,小宁儿看过,确是不错,楼上楼下两层,面积也足够大。自己若是想着这酒楼生意好,那自然是要极力帮着梅如烟将美人醉的生意维持好。这样子酒楼的生意才会更好。而若是自己酒楼生意好,那么连带着,美人醉的客流量也该不少。来酒楼的虽是男子居多,能上的起酒楼的男人,又有几人没个三妻四妾?为了讨好美人们,少不得买些胭脂水粉什么的给她们。

    呵呵,不过自己也不计较这么多。目前来看,梅如烟这个人还算可交。再者,不是有一句话叫做无商不奸么。梅如烟这点儿,还不算什么。

    “绿衣,回头你告诉梅掌柜的,我们自会长期与她合作。她的好意,自然是恭敬不如从命了。然后叫她把上次的香的钱付给我们。”小宁儿道,谁叫自己现在自己没啥资金呢?也只能如此了。

    “另外,紫衣,你去街上挑一些机灵的小乞丐,租个院子安顿好他们。小姐我有用。”

    两人对小宁儿的话完全没有异议,自家小姐,不是一般人物。这是这些日子她们心里真切的想法,总觉得小姐无所不能。

    这两次上街,小宁儿观察了一下,虽是炎都,但是乞丐还是有的。而且还有许多是些小孩子,约是家里太穷,完全养活不了他们,只能由他们自生自灭了。这会儿子召集起来,一是想着人小,性子有可塑性,二就是她的同情心泛滥。反正是要招人,这些十多岁的孩子,完全可以。

    吩咐了两人之后,小宁儿觉得有些累了。想要休息,便打发了她们出去。遂准备休息,又突然想起,若是开酒楼的话,装修是一定要搞的,怎么装修呢?看来改天还是要出门一趟,心里要对空间有个大致的的了解,才好对症下药,画出装修图啊。

    觉得脑袋疼,事儿这么多,还是一一记录下来吧,省的做了这件忘了那件。都记下来,慢慢做就是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