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庶女皇后要革命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臣妾见过太后娘娘,太后娘娘万福金安。看见了太后,不敢怠慢,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低着头,不敢看她。

    “你起来吧。”太后淡淡地说道。扫了她一眼,看到她站了起来,微微地点点头,说道,“你的事情哀家已经知道了,那天晚上多亏了你,要不是你,皇上性命堪忧,就冲这一点,哀家非常感激你。”

    “太后娘娘千万不要这么说,那天晚上的事情只不过是臣妾的本能反应,皇上是臣妾的丈夫,看到如此,臣妾不由自主,所以….”莫文兰故意说道,不希望这个女人误会。

    说到这里,抬起头看了看太后的表情,一如既往,气定神闲,暗骂道,果然是个老狐狸,根本就看不出来这个女人在想什么,什么时候自己才可以变成这个样子。

    思及于此,补充地说道,“不仅仅是臣妾,如果是别人,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也不会袖手旁观,不是么?”

    “你果然是非常聪明,怪不得皇上非常喜欢你,哀家终于明白了。”点点头,看着莫文兰,赞许地说道。

    “多谢太后娘娘。”看来这个女人相信自己了,莫文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也有些得意,抬起头看着太后,正准备说点什么,却听见太后开了口—

    “这件事过去以后,皇上和哀家都非常感激你,皇上提出一个要求,想要褒奖你。可现在出了一件事情,皇上不得不暂时放弃,你知不知道是什么事情?”故意这样问道,看到莫文兰摇摇头,一脸狐疑的表情,不动声色地笑了笑,轻轻地说道,“你应该知道,和妃怀了孕。”

    原来是这件事啊,莫文兰舒了一口气,还以为是这个人发现了自己的秘密,要秉公处理呢。看起来是杞人忧天了。不过这件事和自己有什么关系呢,正觉得奇怪,突然听见太后又说道—

    “你也知道和妃脾气不好,如果知道了这件事,大吵大闹,动了胎气,那就一发不可收拾了。这么多年了,后宫里这么多女人,好不容易有一个人怀了孕,自然要倍加小心,马虎不得,希望你可以理解。”太后非常诚恳地说道。

    看到莫文兰点点头、无精打采的样子,走过去,拉着她的手,亲切地说道,“哀家知道这个样子对你来说不公平,希望你可以明白。不过请你相信,如果和妃可以平平安安地,哀家自然不会亏待你,你还年轻,皇上那么喜欢你,褒奖你,有的是机会。哀家已经想过了,如果和妃可以平平安安地生下孩子,就会封为贵妃,到了那个时候,封你为贵嫔,双喜临门、普天同庆,你觉得怎么样?”

    “既然如此,臣妾谢谢太后娘娘了。”撇了撇嘴角,挤出一个笑容,行了个礼,淡淡地说道。凭什么,如果是原来,这样的话肯定会说出来,只不过现在的情况,莫文兰提醒自己,必须冷静,小不忍则乱大谋,时间还长着呢,有的是机会,慢慢来吧。

    看得出来,莫文兰不高兴,太后可以理解,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肯定是心情不好。只不过….太后知道,这个女人非常聪明,虽然从表面上看不出来,可是这么多年,阅人无数,她相信自己的眼睛,如果可以得到她的帮忙,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

    想了想,故意问道∶“兰贵人,还记得很久以前哀家和你说的话吗,虽然我们见面时间不多,哀家阅人无数,看得出来,你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你现在得到了皇上的宠爱,哀家非常高兴。皇上身边需要你这样的人。你为什么可以伺候皇上,哀家也是知道的。难道你希望一直这样,被人利用吗?哀家觉得在你心里肯定是不愿意的。”

    “既然如此,现在就是一个机会,哀家希望你可以好好想想。当然,哀家知道这件事非同小可,一时半会你想不清楚,没关系,慢慢来,时间还长着呢,有的是机会,哀家不着急。你好好想想,想好了,告诉哀家,不管怎么样,哀家都是可以理解的。”

    “多谢太后娘娘。”莫文兰行了个礼,非常感激地说道。抬起头看着她,又说道,“如果太后娘娘没什么事了,臣妾先行告退了。”看到她点点头,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低下头来,转过身就离开了慈宁宫。

    说来说去还是想利用自己,这些人到底想干什么,莫文兰看的清清楚楚,只不过毕竟是太后娘娘,这样的话没有办法说出来,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轻轻地叹了口气,如果是原来,遇到这样的情况,早就一走了之了。只不过现在这个地方是皇宫,如果想要离开,比登天还难。

    莫文兰知道自己不能坐以待毙,问题是到底该怎么办,自己需要好好想想。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吃了一惊,左右看看,没有别人,难道是鬼,大白天的,怎么可能?

    无奈地笑了笑,好半天了,终于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慈宁宫,太后娘娘,曹嬷嬷,看了看虚掩的窗户,两个人正在说些什么,好像是关于自己。自己怎么可能不闻不问?看了看周围,没有别人,趴在那里,认认真真地听了起来。

    “事情还没有弄清楚?”太后看着曹嬷嬷,蹙起了眉头,试探地问道。

    曹嬷嬷轻轻地摇摇头∶“事情本来已经弄清楚了,这个文兰就是丽妃娘娘的妹妹,只不过是庶出。平日里在王府根本就没有什么地位,母亲去世得早,其他人根本就不把她放在眼里,尤其是这个耿丽华,一天到晚非打即骂,这个女人在她面前大气都不敢出。据说一进宫,皇上就喜欢这个女人了,耿丽华看得出来,却视而不见,一直到现在。”

    “果然是个可怜的女人。”太后摇了摇头,感慨万千地说道。顿了顿,回过神来看着曹嬷嬷,疑惑地问道,“这么说来,文兰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不是么?”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