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情妃得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023一支冷箭

    太子带上一行人,出去打猎,不由自主又来到了上次和上官婉晴初见的那个地方。又是那个给她疗伤的地方,荒草依旧,老树依旧,一种莫名的伤感油然而生。

    太子默默无语地坐在上官婉晴和他见面的地方,一坐就是一上午。

    跟随的护卫一直陪在左右,他们看到太子这样的表现有些迷惑,因为以往出来打猎,太子都是兴高采烈,可是今天的状态真的摸不着边际。

    护卫们不知道太子为啥这样伤感,为啥新婚不久独自在这个地方黯然神伤!

    “太子,你得到了你想要的女人,太子妃是你一眼看上的,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吗?”太子的贴身护卫肖鼓说。

    这个肖鼓,是太子的奶娘的儿子,因为从小和太子一起长大,吃的是同一个母亲的奶,两个人虽然是主仆,但是关系比亲兄弟还要亲,慕容哲虽然是他的亲弟弟,但是在皇家,亲兄弟有的时候竟然会是大的仇敌和对手,就因为他们生在皇家!

    “是啊,我应该知足,应该满意啊,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为了什么事情而失落,总觉得自己丢了什么珍贵的东西,但是又说不清!”太子捻起一根草棍,在手里把玩着,他真的不明白自己究竟丢失了什么,总是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

    “太子,你说的好深奥,我听不懂,也不明白!”肖鼓似乎是学着太子的动作就能懂得太子的心,他也捻起一根草棍,在手里捏来捏去。

    “太子,好痒痒啊!”太子看到肖鼓这样关心自己,把手里的草棍突然放在了肖鼓的脖子里面,肖鼓感到脖子很痒痒,跳起来一边挠着脖子一边笑着说。

    “还是你,我的好兄弟和我贴心啊!”太子站起来,拉过跳着的肖鼓,把草棍帮他取了出来。

    身边不远处的几个护卫看到主仆二人这样亲近也跟着笑了起来,太子就是这样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他对待身边的护卫一直都是这样和和睦睦亲亲热热的,一点没有太子的架子,这对一个皇家的子嗣来说,是优点,有的时候竟然也是缺点,因为他没有心机,不想争夺权势,因此这样的性格也注定了他的命运。

    “太子!当心!”正在太子和护卫一同说笑的时候,突然一只冷箭向着太子射了过来。

    护卫肖鼓迅速扑倒太子身上,用自己的身体为太子挡箭,结果那只冷箭射中了肖鼓的右臂。

    “竟然有人敢对太子放冷箭?”护卫们立刻迎上前来,一边保护太子一边在附近搜寻,结果一无所获,只好带着受了箭伤的肖鼓迅速返回宫中。

    “好生奇怪,这次太子出行只有随身的护卫知道,怎么会突然遭到暗算呢?”太医为肖鼓取出胳膊上的那只箭,太子拿过来一看,竟然会是宫里面皇家打猎专用的,在箭的尾部带着雉鸡羽毛的箭,这样的箭只有皇室和两个太子使用。

    自己的护卫不会向自己射冷箭,父皇当然也不会,可是就剩下了二皇子,难道他……太子越想越觉得不可能,二弟最近和自己很亲密,还亲自找父皇成全自己和上官婉晴的婚事,亲兄弟,是不会这样的的。

    太子想不通究竟还有什么人会这样偷袭自己。或者真的是一个猎户像自己上次射中上官碗晴时候那样,看错了,误中了人,因为害怕逃离了现场?

    太子端详着这支箭,感到很迷惑,要不是护卫肖鼓推了他一把,为他挡了箭,说不定这支箭此刻已经穿破了他的心脏!

    误听是太子中箭,皇上和皇后匆匆赶来,太子妃也十分焦急地赶到了太医院,询问太子的伤势。

    “皇儿,怎么样了,伤到了哪里?”皇后抢先一步来到太子的身边。

    “母后,是肖鼓为我挡了箭,射中了肖鼓的右臂,御医正在为肖鼓取箭疗伤。

    “哎呦,菩萨保佑我儿平安无事!”皇后太子的生母,完颜香琪一听太子平安,立刻双手合十,感谢起菩萨来。

    皇上拿起那支射向太子的箭,仔细端详,脸上的表情一会阴沉,一会明朗。他在心里揣度,这样的箭只有皇家专用的,那么这只箭……可是他转念一想,不可能啊,今天二皇子一直呆在宫里,因为后天就是他母亲的寿辰,他一直在有条不紊地为母亲张罗此事。

    可是除了二皇子还会有别的什么人会使用这样的箭呢?皇上最担心的就是兄弟相残,不过这的确不可能是二皇子所为,因为他一直没有离开过皇宫啊!皇上一言不发把这支箭放下,来回踱着步子,一脸愁容。

    “皇儿,是谁要暗害我的皇儿啊?这个遭天杀的!皇上,一定要把凶手找出来,要给太子报仇!多亏我儿命大,要不是忠实的护卫,说不定……”太子的生母完颜香琦这个时候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不在感谢菩萨,开始嘤嘤地哭起来,突然她又气势汹汹地开口骂道。要求皇上彻查此事。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